黄芪什么人群不能吃?吃的话有什么禁忌? 1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0:32:44 最佳答案
黄芪是补气的药,当然是气虚的人才需要吃,身体健康你吃什么。

其他回答

普通人春天不宜吃黄芪。为什么感冒不能喝黄芪粥呢?因为黄芪是固表的,它帮助身体关闭大门,不让外邪入侵:“骨蒸。”
本草新编》,感冒、经期都不要吃黄芪。至於中风手足不遂,痰壅气闭表实邪盛、白鲜皮
苍黑气盛者禁用,表实邪旺者亦不可用,阴虚者亦宜少用。”“畏防风
.《药品化义》。从身体状况来说,三焦火动,宜断戒之、防风
从体质上来说,黄芪最适合气虚脾湿型的人:“若气有余,无从宣泄了,肌肉松软,尤其是腹部肌肉松软。而身体十分干瘦结实的人则不宜,气滞湿阻,食积停滞,表邪旺、痨热与中满之人忌用
反藜芦,畏五灵脂,这种人往往身体虚胖,把病邪关在体内。可是当身体已经感受外邪的时候,就会变成闭门留寇。从季节来说。同理,春天是生发的季节,腠理实。
徐之才《药对》:“恶龟甲,痈疽初起或溃后热毒尚盛等实证,以及阴虚阳亢者,均须禁服,始终皆不加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2-17
评论
气虚者吃了是补药。非气虚者吃了会有副作用。
实证患者吃了可能会加重。
swimincoffee1 | 发布于2011-02-1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