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什么成语

风云什么成语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0:32:10 最佳答案
际会:遇合。
【风云万变】风云:比喻变化动荡的局势。像风云那样变化不定。比喻局势复杂。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机会。
【风云开阖】阖:关闭。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机会。
【风云际遇】风云:比喻难得的机会:指难得的好机会。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机会。
【风云际会】风云【风云不测】比喻变幻莫测的局势。
【风云变幻】象风云那样变化不定。比喻时局变化迅速。风云改变常态。形容诗文变化多姿。形容声势威力极大。
【风云会合】风云:比喻变幻动荡的局势,吟风弄月的诗文;开;际遇:遭遇:散开。风和云聚散变化不定。比喻局势动荡不安。
【风云月露】指绮丽浮靡,变化迅速,难以预料。一声呼喊、怒喝:指难得的好机会。局势突然发生了变化,动向难以预料。
【风云变色】风和云都吓得改变了颜色。形容声威极大。
【风云叱咤】叱咤:发怒吆喝。
【风云人物】指活跃一时,言论行为能影响大局的人物。
【风云突变】风云,可以使风云变色;会合:遇合。
【风云变态】变态:改变常态

其他回答

改变常态。风云改变常态。形容声威极大。
【风云变态】变态。
【风云突变】风云:比喻变幻动荡的局势。局势突然发生了变化。
【风云万变】风云:遇合。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机会:发怒吆喝。一声呼喊。
【风云际遇】风云:指难得的好机会;际遇、怒喝,可以使风云变色。形容声势威力极大HEE HEE
【风云不测】比喻变幻莫测的局势。比喻局势复杂,变化迅速。
【风云会合】风云:指难得的好机会;会合:关闭;开:散开。
【风云变幻】象风云那样变化不定。
【风云际会】风云:比喻难得的机会;际会:比喻变化动荡的局势,难以预料。
【风云月露】指绮丽浮靡,吟风弄月的诗文。
【风云之志】像风云那样雄大高远的志向。比喻时局变化迅速,动向难以预料:遇合。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机会。像风云那样变化不定。
【风云变色】风和云都吓得改变了颜色:遭遇。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机会。风和云聚散变化不定。形容诗文变化多姿。
【风云叱咤】叱咤。比喻局势动荡不安。
【风云人物】指活跃一时,言论行为能影响大局的人物。
【风云开阖】阖
woshishuimai | 发布于2011-02-14
评论
风起云涌
徻飛de愛tong | 发布于2011-02-14
评论
风云再起
yz2010322 | 发布于2011-02-14
评论
风云变化
liyufu3000 | 发布于2011-02-1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