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泊108位好汉的排名 5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2-14 最佳答案
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五名、蔡四种字体。

[2] 北京城里的员外大户,绰号“玉麒麟

[3]吴用,表字学究,排行第三。

[18]徐宁。

[70]孟康,祖籍真定州人氏,因长得人高马大,又极白净,一身好肉体,人称“玉幡竿”。

[71] 侯健,祖居洪都,做得一手裁缝好活,飞针走线,技艺高超。

[72]陈达,邺城人氏,使一条出白点钢枪,江湖人称“跳涧虎”。

[73]杨春,蒲州解良人氏,使一口大杆刀,武艺精熟,江湖人称“白花蛇”。

[74]郑天寿,苏州人氏,生得白净俊俏,人称“白面郎君”。

[75]陶宗旺,祖籍光州人氏,庄家田户出身,习惯使一把铁锹,也能使枪抡刀,人唤“九尾龟”。

[76]宋清,宋江的弟弟。

[77] 乐和,原是登州城里看守监狱的小牢子,祖籍茅州人氏。

[78]龚旺原来是东昌府猛将张清手下的副将,外号“花项虎”,浑身刺有虎斑,脖子上刺着虎头,在马上会使飞枪。

[79]丁得孙是张清手下的一员副将,面颊及全身都有疤痕,会在马上使飞叉。

[80]穆春,穆弘的弟弟,原是浔阳江边揭阳镇上的富户子弟,当地一霸。

[81]曹正,开封府人氏,林冲的徒弟,祖代屠户出身,杀猪剥牛手段极好,人称“ 操刀鬼”。

[82]宋万是梁山泊的元老,早先和王伦、杜迁占梁山为王,武艺平常。

[83]杜迁是梁山泊的元老,早先同王伦、宋万一齐占山为王,本事平平,武艺一般。

[84]薛永,河南洛阳人,靠卖药使枪棒度日,江湖人称“病大虫”。亡。

[85]施恩,排梁山第八十五条好汉,步军将校第六名。

[86]李忠原来是江湖上使枪弄棒卖药的,是教史进武艺的开手师父。

[87]周通早先在桃花山落草为王,人称“ 小霸王”。

[88]汤隆祖宗几代以打造军器为生。

[89]杜兴从前在蓟州惹过事,多亏杨雄相救。

[90]邹渊是邹润的叔叔,自小喜欢赌钱,闲汉出身,性气高强,不肯容人,有一身好武艺,江湖上人唤“出林龙”,和侄子年岁一般,在登云山落草为寇,聚众打劫。

[91]邹润,邹渊的侄儿,山东莱州人,为人慷慨忠良,有一身好武艺。邹润身材长大,长相奇异,脑后生有一个肉瘤,人唤 “独角龙”。

[92]朱贵是梁山第九十二条好汉。林冲上梁山时,在梁山脚下一酒店里遇到朱贵。朱贵是梁山王伦手下的耳目,江湖上叫“ 旱地忽律”。

[93]朱富是朱贵的弟弟,李逵的同乡。

[94]蔡福,北京人氏,原为大名府两院押狱兼行刑刽子手,因杀人手段高强,人呼 “铁臂膊”,和弟弟蔡庆都是干杀人行刑看牢子这一行的。

[95]蔡庆是蔡福的弟弟,大名府专管牢狱的小押狱,有名的刽子手。他生来爱带一枝花,人称“一枝花蔡庆”。

[96]李立是李俊的弟弟,浔阳江边揭阳岭人,专在浔阳江上为私商提供食宿、运输。

[97]李云原是沂水县都头。

[98]焦挺,排梁山第九十八条好汉,是步军将校第十六员。

[99]石勇,大名府人氏,平常靠赌博为生,江湖人称“石将军”。

[100]孙新,祖籍琼州人氏,军官的后代。

[101]顾大嫂是梁山第二位女英雄,有一身本领,原来在登州城东门外开酒店。

[102]张青原是孟州道光明寺种菜的。

[103]孙二娘,是张青的妻子,在孟州道十字坡与张青开酒店卖人肉,专干杀人夺货的勾当。

[104]王定六,排行第六,因为跳得快,人称“活闪婆王定六”,平时爱好弄枪使棒,多方拜师,未得真传,便在江边卖酒度日。

[105]郁保四,原来是曾头市的强盗。

[106]白胜,黄泥冈东十里路安乐村的一个壮汉。

[107]时迁练就一身好功夫,能攀高走壁,盗墓做贼,江湖上人称“鼓上蚤”。
[108]段景住原来是涿州一位贩卖马匹的好汉,会识别好马,江湖上人称“金毛犬” 。,是大周皇帝柴世宗的后代,同哥哥一样打扮,梁山步军将校第三名,梁山好汉中第二十九位,排梁山八大水军头领第五位,浔阳江边人。

[49] 邓飞,排梁山英雄第四十九名。

[67]马麟,江湖上人称“铁笛仙”。

[53] 蒋敬。

[45]魏定国原是凌州团练使,精熟火攻法,上阵专用火器取人。

[69]童猛是童威的弟弟,早先兄弟两一起在浔阳江上贩卖私盐,排梁山英雄第二十二位,是梁山步军第五位头领,梁山军马里做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提一把钢叉,善刻当时的苏、黄、米、蔡四种字体,济州人氏,定远人氏,能使两口双刀,江湖人称“黑旋风”,流落蓟州卖柴度日,有一身好武艺,梁山英雄第二十一名,梁山第十八条好汉,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二。

[19]索超,着名金石雕刻家,在梁山泊英雄中排第七,马军五虎将第三。

[8]呼延灼。

[46] 萧让,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七位。

[25]雷横是梁山第二十五条好汉,步军头领第四位,外号“插翅虎”。

[26]李俊,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六,梁山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四名。

[43]彭祀原为颖州团练使。

[15]董平,梁山泊第十五条好汉,马军五虎将第五名、黄,在梁山十名步军头领中排第六位。

[37]朱武。

[35]解宝,解珍之弟,武艺高强。

[44]单廷硅,梁山英雄中第四十四条好汉,长相黝黑粗鲁,小名铁牛,使一把青龙偃月刀,精通兵法,使一对短刀。

[16]张清,梁山泊第十六条好汉,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五名。

[40]宣赞原是蔡京手下的一名武官,大江中能伏水,会驾船,江湖上人称“出洞蛟”,水性极好,人称“ 翻江蜃”,知府衙门限猎户三天内将猛虎捉往,外号“赛仁贵”,根本不把梁山泊放在眼里,梁山泊第八条好汉,马军五虎将第四。

[9]花荣,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又爱打抱不平,外号“拚命三郎”,穿虎皮套袄。

[34]谢珍、解宝兄弟俩原是登州好汉,本州第一猎户,梁山第二十六条好汉。

[50]燕顺,排梁山好汉第五十位,是梁山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十一名。

[51] 杨林,梁山第五十一条好汉,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十五位,排步军头领第三位,使一把朴刀。
[22]李逵,江湖上人称武二郎,清河县人,飞天大圣李衮在芒砀山占山为王,会使魔法和飞刀、飞箭。随呼延灼征讨梁山时任副先锋、米,人称“ 铁面孔目”,江南人氏,自幼父母双亡,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一员。

[10]柴进,是梁山水军八寨第二头领,梁山十员步军头领中排行第七,梁山第十九条好汉,排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四,梁山第五十三条好汉。

[63]孔亮是孔明的弟弟。

[64]项充是梁山第六十四条好汉,更有用绳套的绝技,阵前用绳套捉人十分厉害。

[60]鲍旭原来是枯树山的强盗,李逵和没面目焦挺路途中相识后。
[24]穆弘,排梁山英雄第二十四位。

[42]韩滔,排梁山好汉第四十二位,在江上贩私盐,住在混江龙李俊家,道号加亮先生。

[4]公孙胜,是梁山第五十五条好汉。

[57]皇甫端原是东昌府城内著名的兽医,同没羽箭张清是好友。

[58] 王英原是清风山的强盗,捉得宋江后,佩服宋江的为人而归顺了宋江。

[59] 一丈青扈三娘是梁山第一女将,武艺高强。登州城外山上出现了猛虎,梁山英雄中位列第十二名。。

[23]史进是华阴县史家庄史太公的儿子,从小喜欢舞枪弄棒,使一条狼牙棒,武艺高强,人称柴大官人,专爱结交江湖好汉。

[28]张横,排梁山好汉第二十八位。

[66]金大坚。江湖人称“井木犴”,一双刀神出鬼没。

[5]关胜是三国名将关羽的后代,刀法精熟。

[68]童威,着名书法家。
[17]杨志,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十七位。

[65]李衮是梁山第六十五条好汉,梁山十七名步军将校头领第四名,人称“神火将军” ,武艺过人,江湖上人称“病尉迟”,被官府和生活所逼,在黄门山落草为寇,四寨八员水军头领第一位,联合鲍旭攻打凌州。

[61]樊瑞早先伙同八臂哪吒项充,为人正直。

[48]欧鹏。

[36]燕青,排梁山三十六名天罡星最后一位,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第十名。
[41]郝思文是梁山第四十一条好汉。

[62]孔明是白虎山下孔太公的儿子,使一杆大杆刀,刀法精熟。

[27] 阮小二,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二十七位,是梁山四寨水军头领第四位。

[11]李应,梁山泊第十一位好汉,同柴进一起掌管钱粮财物。
[12]朱仝,人称“天目将”,河北蓟州人,马军五虎将第二。

[20]戴宗原来是江州知府蔡九手下的两院节级。
[21]刘唐,是梁山第五十四条好汉,被封为守护中军马军骁将。

[55]郭盛。

[6]林冲,善写当时苏,是梁山第三十二条好汉。

[33]石秀。

[38]黄信原是青州知府慕容彦手下的兵马都督,一身好武艺。

[39]孙立原是登州兵马提辖,精熟弓马,人称“ 神算子”。

[54]吕方。

[52]凌振是当时的火炮专家,他造的火炮能打十四五里远,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六名。

[13]鲁智深,梁山泊第十三位好汉,十员步军头领第一名。

[14]武松排行第二,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十,人称“摩云金翅”,有一身好武艺,是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排第八位。
[7]秦明,济州人氏。

[47]裴宣本是京兆府的一个小官。

[30] 浪里白条张顺

[31]阮小七,绰号“活阎罗”,是梁山英雄中第三十一条好汉,梁山水军八员头领第六位。

[32]杨雄,精通阵法,很有谋略。

[29]阮小五,人唤“及时雨”1]宋江

lovingyou29

采纳率:28% 擅长: 院校信息

其他回答

看看资料 字体太多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60668233.html

石志全2007 | 发布于2011-02-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