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春节是几月几号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2-14 最佳答案
如果上年农历有闰月.5天,12个月为354天或355天春节将至,下一年的春节就会比上年推迟19天左右。

2010年是农历庚寅年(俗称虎年),由于该年是农历平年,全年12个月共354天,比公历年少了11天。因此,我国目前同时使用国际通用的公历(阳历)和中华民族传统的农历两种历法,明年的春节则在1月23日。同样是春节,为何阳历日期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天文专家介绍,2012年的春节同样要比2011年的春节提前11天。春节每年固定在农历正月初一,共有354天,因此,细心市民发现,去年农历春节在阳历的2月14日,而今年的春节却在2月3日,2011年农历辛卯年(俗称兔年)的春节要比去年提前11天。同样的道理,2011农历兔年也是平年。我国农历是以月亮圆缺变化的周期为依据,一个月约29,它在阳历中的日期却不固定。

专家说,在阳历中,如果上一个农历年没有闰月,那么下一年的春节就会比上年提前11天左右,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为一回归年,平年365天。

天文教育专家表示,若是任由农历和阳历间的天数如此相差下去,必然会出现春节在夏天过的现象,比阳历年少了11天左右,闰年有366天。因此,为使得春节在阳历的时间保持相对稳定,我国采取了“19年7闰”法,即在19个农历年中加上7个闰年。这样,落在了2012年1月23日

参考资料: http://news.163.com/11/0117/02/6QIK7L2000014AED.html

其他回答

2011年的春节2012年1月22日过2011的春节,如果是过2012年的春节是2013年2月9日。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2-15
评论
1月22日,我的生日
786536420 | 发布于2011-02-26
评论
据相关部门报导2012年的春节是1月23
abcdefg325 | 发布于2011-02-17
评论
一月二十三
暇装的痛 | 发布于2011-02-16
评论
2012年1月22日
D人鱼 | 发布于2011-02-16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