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种类

有谁能列出来一些吗,谢谢现在在社会上的工作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到底有多少?
推荐于2016-08-19 05:00:35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将我国职业归为8个大类,66个中类,413个小类,1838个细类(职业)。8个大类分别是:
第一大类:国家机关、党群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其中包括5个中类,16个小类,25个细类;
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包括14个中类,115个小类,379个细类;
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其中包括4个中类,12个小类,45个细类;
第四大类:商业、服务业人员,其中包括8个中类,43个小类,147个细类;
第五大类: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人员,其中包括6个中类,30个小类,121个细类;
第六大类: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其中包括27个中类,195个小类,1119个细类;
第七大类:军人,其中包括1个中类,1个小类,1个细类;
第八大类:不便分类的其他从业人员,其中包括1个中类,1个小类,1个细类。

现在知道了吧。我们国家的工作种类还是很多的。。。
06年又增加了20几个。

其他回答

白领粉领,蓝领,灰领
wzwxtgyxgs | 发布于2007-03-20 18:5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