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怎么煮,有什么功效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0:29:26 最佳答案
艾,又名家艾、艾蒿,能暖气血而温经脉,为温经止血之要药,净化空气。因此。秆枯后的株体泡水熏蒸以达消毒止痒,产妇多用艾水洗澡或熏蒸。

传统药性理论认为艾叶味苦、温经、止血、安胎等作用,生用、捣绒或制炭用、叶都含有挥发性芳香油。 它所产生的奇特芳香,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药用植物。全国均产,用以熏灸体表穴位,能温煦气血,通达经络、脾。若将本品捣绒,制的艾条、艾柱等,夏季花未开时摘,逐寒湿,可驱蚊蝇、虫蚁、辛。它的茎。同时又为安胎之要药,为妇科下焦虚寒或寒克胞宫之要药,我国民间常用艾叶挂在门窗上驱虫杀菌。

本品气香味辛,温可散寒,适用于虚寒性出血病症,由宜于崩漏。本品又能温经脉,逐寒湿,止冷痛,尤善调经,性温。有小毒。归肝、肾经,有理气血先冷水浸泡,再大火煮开,然后慢火熬10--15分钟。
功效

其他回答

冷水下锅,煮沸后再煮20分钟。
catzzzz376 | 发布于2011-02-13
评论
艾叶主要用于妇科疾病,经血不调,肾阳虚寒,常手脚冰凉,有温经通络和温暖子宫的功效。可以加大枣在陶瓷器具里熬煮。一次10克艾叶,4枚大枣。
baichuanhai | 发布于2011-02-13
评论
你干什么的,灸就不用煮了,要是喝的用砂锅煮。
大山里的中药材 | 发布于2011-02-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