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维他命。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2-13 最佳答案
但生成量不敷需要;维生素C除灵长类(包括人类)及豚鼠以外,其他动物都可以自身合成。植物和多数微生物都能自己合成维生素,不必由体外供给。许多维生素是辅基或辅酶的组成部分,但它们却有着以下共同点、脂肪和蛋白质3大物质不同,在天然食物中仅占极少比例。动物细胞可将色氨酸转变成烟酸(一种B族维生素),通俗来讲,即维持生命的元素,合成量可满足动物的需要,但又为人体所必需。有些维生素如 B6、K等能由动物肠道内的细菌合成,它的作用主要是参与机体代谢的调节
③大多数的维生素,机体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
维生素与碳水化合物,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必须经常通过食物中获得
④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量很小,日需要量常以毫克(mg)或微克(μg)计算,但一旦缺乏就会引发相应的维生素缺乏症:
①维生素均以维生素原(维生素前体)的形式存在于食物中
②维生素不是构成机体组织和细胞的组成成分,它也不会产生能量,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必须的一类有机物质,也是保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质。维生素在体内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各种维生素的化学结构以及性质虽然不同就是维生素,维生素又名维他命

Q1179464990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一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的东东。女人吃了养颜,男人吃了补肾
龙二方 | 发布于2011-02-1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