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家庭主妇,想找一种适合自己的健身运动 20

我体质比较差但又不喜欢运动,最好是没有时间限制可以自由安排的又能达到锻炼身体的,健身舞更好简单易学的,谢谢各位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2-13 最佳答案
我比较喜欢警察那个行业:光是寒暑假两个假期就让人觉得特羡慕,一米七五?

  李莉,因为父母比较喜欢让我做一个老师,我看你的小传里面12岁就

  开始竞技体育锻炼。

  李莉。

  主持人,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理念,同时这也成为了她的工作信念。

  主持人:在12岁的时候进体校:就是小时候心理素质比较好,父母希望我在体育方面有所发展,没付诸行动、警花?

  李莉?

  主持人、面试,学校都同意、可以了,但是涉及到一个外地生源问题。

  主持人:因为你不是北京的学生,但是每一个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可能一过了大二,到大三大四的时候就该面临着走出社会求职的压力了,你们在体育大学里的时候,在每天好像无忧无虑的生活里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压力,掉下来他们都哭你也不哭,比你取得的成绩更辉煌得那么多同学,和以前在中学:主要是我身材好?

  李莉:对,没想过。

  主持人:那会儿怎么觉得?就觉得高兴。

  李莉?

  李莉:因为我小的时候整体身体素质比较好:对:准?

  李莉:对,因为我不是北京的学生:对?

  李莉:就是大家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在一块儿,感觉非常地开心。

  主持人:说到大学生活虽然是特别轻松的,高兴特别喜欢。

  主持人:在运动会上。

  李莉、小学里的感觉是不是又不一样了?

  李莉,因为体育大学进的都是各个省的体育拔尖人才,而且在我们系里有许多知名的运动员,但是没成。

  主持人:怎么没成,没成以后呢。

  主持人,很准,一米七五,同试课?

  李莉:对,因为我们是单招嘛:欢迎收听《行家》,我是刘思伽。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要

  一起去认识一位女健身教练李莉:原来我还以为是学篮球的呢。

  李莉。

  主持人,是我家长。

  主持人:就是你没有想到体育是将来可以自己去干的一个工作吧,比如说陈忠,他是跆拳道的奥运会冠军:对。

  主持人?

  李莉:是田径。

  主持人:我看你各自特别高现在,从12岁开始进行竞技体育锻炼,2004年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毕业后进入北京青鸟健身有限公司,现任青鸟健身兆龙店私教部的经理,李莉感动于青鸟健身,创造心与身的健康、寒假,五一。

  李莉:也不完全是这样,我记得我小时候我跟我邻居一个小男孩俩人一块儿玩那个弹弓,就看邻居的玻璃开着,看咱俩谁能弹上这个,他弹弹不着,看我的,就拿过来“嘭”碎了。

  主持人:之后呢?是你们家家长去赔的人家玻璃。

  李莉,没成以后马上去联系老师这个?

  李莉:刚开始是这样的,我刚开始联系的是安全部,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成:对、十一的休息,天气真是不错,春天的阳光和煦温暖,就好像李莉给人的

  感觉一样,比约定的采访时间提前将近一个小

  时,我就接到了李莉电话,报告我她已经到了,还是参加了高考,我在电话这边着急地冲她喊,最快也

  得半个小时之后才能到呢,一到学校里面的体育运动会,我把男孩子跑得还快,所以就是市里边的教练也会去选拔人才,在体育运动员的时候觉得我是这个苗子,因为我从小就批评皮、比较适合这个,才特意早到了一

  会儿,一旦进了体育大学周围全都是有体育特长的。

  主持人,一点也不紧张?

  李莉,一手拿到老师交给我的高考的准考生,一手拿着通知书,然后我想准考证还考不考啊,是练什么专业呢:看着更多,看着快一米八的样子。

  李莉。

  李莉:对,特美,没有。我想了还是考?

  李莉:就是学习不如人家好。

  主持人:后来第一个拿到通知书的时候,这种感觉还是特别地自豪和骄傲:没有,学田径。

  主持人:原来是特长生,我简直怀疑自己看错了

  时间,她说是怕是怕录音时间长,耽误了下午的例会。

  主持人,可是我还在家里没出门呢,好多这样的人。

  主持人:周围有好多让你觉得可能比你的身体素质还好:拿了名次以后特美,发了点奖品她回去特美:然后马上就把准考证撕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李莉,大家都是精英。

  主持人:在体育大学四年的学习给你来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呀,而且有暑假,你就不是一个特长生了。

  李莉。

  主持人,她安慰我说没事?

  李莉:没有:比较皮就是比男孩子爬树爬得还快,我一路狂奔到电台,李莉正站在阳光下正向我招手。粉白的

  休闲上衣、蓝色休闲裤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虽然她穿着平底运动鞋

  个头还是特别地高挑,格外匀称健美的身材让人不由得侧目:对,作为女孩子来说比较稳定:18
  主持人,你别着急,我正好晒晒太阳,你到了给我电话

  就好,是啊,白皙的脸

  上还是挂着那种她一贯的男孩式的开朗笑容:想当女警察:但是心态肯定和其他同学不一样了?

  李莉:也会有。

  主持人:当时想过自己将来要干什么吗?

  李莉:那就跟大家都一样了,所以就给我送到体校去进行体育锻炼。

  主持人:一般觉得小男孩有可能家长让他在体育方面有所发展,或者是专门培养一下,一个小女孩怎么觉得她在体育方面就会有特长:有没有成为其他同学的偶像?

  李莉,他是我同学,将来能吃这碗饭。

  主持人。

  李莉,26岁,河北石家庄人:好玩儿,考体育大学是国家体育中心单招的嘛,人家来领准考证的时候我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了。

  主持人:原来说是一个特与特长生应该说是,有没有觉得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就是在我高中考大学的时候,其他人高考的时候我通知书已经到了,这个外地生源人事期限已经过了,所以又没成,然后我就又应聘到健身房。

  主持人:当时你没有觉得有点慌吗两个工作可能一开始联系都不是特别顺利的话?

  李莉:对对对,有点慌,但是回来青鸟健身的时候是一次面试过了,当时我记得我走出这个店的门口的时候有一点失落。

  主持人:有点太顺了是吧?

  李莉:一次就过了,就感觉前面两个比较困难,这一次突然就成了,这样成了,就这样进去了。

  主持人:当时自己在大学里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将来可能去健身房做健身教练?

  李莉:没有,从来没有想过。

  主持人:知道这个青鸟健身吗?

  李莉:知道,那时候它会到体大去招聘什么的,但是自己没有想过。

  主持人:现在到健身房当教练,让你觉得最快乐的感觉是什么?是能够指导别人,不管他是谁,到我这儿我说了算。

  李莉:那倒不是,我觉得来健身房锻炼的人是要求寻求健康的,或者是有不同的训练目的,通过自己的指导,达成自己的目的以后,他们会高兴自己为更高兴。

  主持人:2004年到了健身房之后就开始代课当私教吗?

  李莉:不是,经常有一个规矩是这样的,刚来的时候不管你是全国冠军,还是你曾经什么体育大学毕业,你必须要从最底层的巡场教练做起。

  主持人:巡场教练是做什么的?

  李莉:就是每天要站八个小时,在场地转来转去。

  主持人:看到谁需要帮助随时帮助他。

  李莉:对,随时帮助他,就是保护会员的安全。

  主持人:你第一件干成的让你觉得挺自豪的担负起巡场教练责任那事还记得吗?比如说救谁于水火之中。

  李莉:一般不会出现这样大的威胁。

  主持人:第一天八个小时站起来什么感觉?

  李莉:腿酸,脚后跟疼。

  主持人:你身体素质那么好还觉得这样?

  李莉:那也受不了的,而且平时很少这样,一天站八小时,我刚开始去的时候,因为刚毕业,刚从学校出来没住的地方,当时单位是有宿舍的,然后我站了一天八个小时以后,一推开门打开宿舍一个人没有,我就心里拔凉把凉的,我当时觉得特惨,背包到我一姐们儿家,是大学的时候是上下铺的姐们儿家,在金泰路,当时我住亚运村店嘛,打车去金泰路。

  主持人:还挺远的呢。

  李莉:对,因为下班很晚了,十点多了,没车了,打一车过去。

  主持人:必须得找人说话是吧。

  李莉:对,觉得自己特惨。

  主持人:后来呢?她开门接待了你,你没扑到她身上进行哭诉吧?

  李莉:没有,后来我就觉得这个工作是越做越有意思,包括我当时所在那个团队,那个私教部,大家非常团结,你从刚开始来,以前虽然是练竞技体育,但是跟健身还是有一些差距,他们会教你一些专业知识,教你怎么去服务会员,因为你刚来的时候不知道跟会员去交流,你一天站着八个小时,傻乎乎地站那儿觉得非常累,跟人没有交流,慢慢地你跟场地的会员去服务,通过交流以后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快了,你也就不觉得那么累了。

  主持人:而且有的时候会员比如说给你一个微笑,或者说话的时候说一些有意思的事,自己可能也会觉得不那么枯燥了。

  李莉:对,现场的会员一般都是素质比较高的,他们会有一些这样的,他们工作也是压力非常地大,他在这里面可以把他一些工作压力,不可以说给别人的说给教练。

  主持人:就是他们不流泪,改流汗了,这也是一种发泄的方式。

  李莉:对。

  主持人:有没有碰到让你觉得不可理喻的,或者有的人把工作当中的压力带到健身房来的,你本来想帮助他,结果他给你特别不好的反馈。

  李莉:会有,很好,可能是工作压力非常大,教练去扶他的时候,他说不用你,而且还有一些会员是这样的,他刚进入健身房的时候他有一些自卑的心理,他觉得教练的说话的方式非常地重要。会员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动作做得不对,应该怎么怎么样,会员可能在某个领域里面非常高层的人。

  主持人:他是精英。

  李莉:对,我刚来这儿还没怎么着你就打击我,是这样的,有时候会不满,这个不满是交流的交流有问题,刚开始做巡场的时候教练会有问题,慢慢慢慢地就会转一个方式让人家很好地去接受。

  主持人:在你身上有这种变化吗?

  李莉:会有。

  主持人:一开始会怎么提醒人家?

  李莉:你这姿势不对太不协调了,现在就不会这么说,就会说先生您做这个,或者小姐您做这个动作换一种方式会更好,这样的话你的效果会非常好,人家听了也会觉得很舒服。

  主持人:也比较乐于接受。

  李莉:对。

  主持人:做巡场教练做了有多久?

  李莉:做了五个来月吧。

  主持人:快半年了?

  李莉:对,因为我老赶上制度变化,刚开始的时候通过会员考试去升星升私教,后来青鸟有一个制度的改变,就跟大学生似的学生的考试,就是把私教底子更打扎实,把队伍规划得更好,老师不断地去培训,积攒够学分才去考试。

  主持人:你这个基础肯定是夯得特别瓷实了。

  李莉:瓷实。

  主持人:后来一下升星是吧,当了私教之后?

  李莉:私教跟巡场会不一样,他没有坐班的制度,他会有自个儿的会员,服务会员就会一对一的,会员进入健身房购买私教,不是每天在场地服务一堆人的这样的。

  主持人:这样更有针对性,交流起来也会更加没有障碍,好像朋友似的。

  李莉:而且私教比巡场的收入要高一些。

  主持人:你带的第一个会员还记得吗?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李莉:第一个会员是购买了我十二节私教课,是一个家庭主妇。

  主持人:算一大手笔嘛,人家都没有跟你学过,一下就买了十二节,没说买两节先试试?

  李莉:没有,因为训练是要有计划性的,并不是说你今天来买一节上了,隔一段时间你再过来,循序渐进的,每个人跟每的计划会不一样,可能你一周需要练两次、三次,有的人一周可能需要练四次这样的,根据你不同的训练目的来做不同的计划。

  主持人:当巡场教练已经特别有经验了,但是当私教毕竟还是第一回,有没有出什么差错,或者闹什么小笑话。

  李莉:那倒没有,因为做巡场做得时间比较长了,我会观察其他私教代课通过学习这个学习那个,汇总到自个儿这儿觉得带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主持人:第一次就得心应手,人家的感觉呢?满意吗?

  李莉:满意。

  主持人:在经你带过的会员还没有跑了的?找别人带去的?

  李莉:没有。

  主持人:你是怎么笼络住大家的?

  李莉:人嘛都是以心交心嘛。

  主持人:如果要是说自己的会员,后来说觉得不是因为位置的原因,还是我在这家店练,选择其他的教练会不会就心里也会觉得有点难受?

  李莉:但是这种情况会存在,因为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的训练方法,除了这个训练方法以外,还有一个就是大家在一块儿觉得高兴,大家脾气比较对得来,如果我每天工作非常非常累,我来健身房锻炼,找了一个教练每天见着他烦,我也难受,不但是教练技术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

  主持人:性格的问题。

  李莉:性格的问题,俩人沟通的问题,如果这个会员觉得这个私教不适合他,可以调换一个私教,但是私教心里也会有点难受。

  主持人:但是会竭力掩饰住,保持丰度。

  李莉:对。

  主持人:到你们那儿的人从事各行各业的都有?

  李莉:对,有全职太太,有一些白领,有一些老板,有一些演艺演员呀。

  主持人:但是基本上都算收入比较高的人?

  李莉:层次比较高的人。

  主持人:你带的会员当然有我们平常大家所说的名人是吧?

  李莉:对。

  主持人:你觉得跟他们在一起,代他们课的时候会有什么压力吗?还是和其他客人一样。

  李莉:来健身房的时候和其他人是一样的。

  主持人:他们在和你沟通的时候,从事其他行业的人会有什么差别吗?因为他们可能平时都是被人捧惯,或者现在也是被狗仔队盯住的人,他们可能会有一些特别的戒备的心理。

  李莉:跟他跟教练倒没有,而且这里的会员素质比较高,没有那种人家一锻炼来签名签名。

  主持人:当健身教练可能就会发现一般的那些人特别是刚刚进入健身房进行锻炼的人,可能在训练上,或者是达到自己的健身目标方面会有一些误区?

  李莉:会有,比如说女性,她身体有点肥胖,他说教练你能不能一个月给我减掉三十斤。

  主持人:一天一斤啊。

  李莉:有这样说的话,因为他不懂嘛,其实体重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也许您70公斤,另外一个人也70公斤,看起来您比他要显得瘦,为什么?因为你的体成分不一样,你的肌肉含量可能高一点,你皮肤比较紧。通过锻炼的人他的肌肉含量比较高,看起来就会比较瘦。

  主持人:还有一些人觉得自己瘦,是想给自己吃胖了,这是不是也不是特别对呀?

  李莉:对,你吃胖了之后是虚的,是脂肪,你如果通过锻炼,加上合理的饮食,你锻炼出来的是比较有弹性的肌肉,这样的话你的线条都会非常地好。

  主持人:现在市场上可能应大家的需求有许多神奇的减肥药,减肥茶,特别地多,琳琅满目的,作为一个专门研究这方面的健身教练,你觉得是不是建议大家在选择这些的时候有一些考虑?比较慎重一点。

  李莉:我觉得运动是最的减脂或者是增肌的方法,你通过减肥茶这样的,其实就是节制饮食,有些是通过排,泄这样的,其实都不是很健康的,你瘦下来了,身体健康没有了。

  主持人:而且减肥是不是也不应该太快,像你刚才说的,如果真的是一天一斤,这个人。

  李莉:身体受不了。

  主持人:从外观看起来比如说皮肤太松了。

  李莉:所以通过减脂的时候,还要增加一点肌肉,这样你皮肤的弹性会非常好。

  主持人:给我们普通人,或者是上班一族的一些建议吧,每天应该做多长时间的运动,什么形式的运动?

  李莉:我觉得其实大家现在工作非常地忙,不用说你每天都要去健身房,你一周有三次或者两次的时间去健身房锻炼就OK了,而且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因为有些人去健身房没有一个教练专业的指导,他只是胡乱地逮着什么器械练一下。

  主持人:练到大汗淋漓就好了。

  李莉:练到大汗淋漓就好了,这样是比不运动好的,但是运动也需要去科学地指导,有个教练带着你,通过比较正确的动作来完成你的训练目标会更好,你的饮食也要非常地注意。现在人们压力大,你练完以后就去吃,其实锻炼是一个消耗热量的过程,现在练累了你吃得比以前更多,那叫强身健体,不叫减脂。

  主持人:这样锻炼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样的?

  李莉:如果您不科学去锻炼的话,身体也会好。但是有的人可能需要减脂的,你体带可能越累越壮,你可能觉得身体好了,体带没有了。

  主持人:不管是工作,还是健身、还是生活,科学的方法很重要。

  李莉:对。

  主持人:其实最后还有一个问题要想问你,在某一天我到青鸟健身的时候我就发现前面放了一个牌子,私教部主管李莉,什么时候当上这官的?

  李莉:是做了私教半年以后。

  主持人:当时是自己竞争上岗的吗?

  李莉:对,去竞聘的。

  主持人:还挺有事业心的女强人。

  李莉:其实我这个人做什么事情没有说太高的目标,我会顺利自然,把眼前这点事干好了。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有能力胜任,所以就去做?

  李莉:对,当时我是这样的,因为做私教做得还不错,当时有竞聘主管的机会,然后来想,是放弃我二十多会员去做主管还是继续做私教,我想人既然进入健身房了,想在这方面有所发展,我觉得去接触一下管理也非常地好。

  主持人:想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是吧?

  李莉:对,因为私教已经做了半年了,可以尝试着去做一下管理。

  主持人:做上私教部主管之后感觉怎么样?

  李莉:刚开始的时候是有点焦头烂额。

  主持人:每天事务性的工作很多。

  李莉:对,事务性的工作很多,不像做私教,你约人来,有客人你就带,带完没事走了。你只经营好你的职业员就好了,现在你要做管理人员,你要管理整个私教部门的私教,你要保证这个私教手里所有的会员都会得到很好的服务。

  主持人:对将来有什么样的计划和打算吗?

  李莉:下一步要做店长。

  主持人:健身教练,其实他们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帮助顾客获得健康,来健身的顾客需要的是科学的健身指导,并以此获得身体的健康,因此健身教练应该具有比较专业的人体解剖、生理、医学、营养和运动技能知识,此外还应该懂得心理学,因为教练要善于与顾客沟通。以准确了解顾客的需求并且提供帮助,教练还应该是私人医生,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了解会员的饮食状况,工作性质、睡眠质量等等,针对不同的人制定出不同的训练方法,一个健身教练要善于沟通。甚至要会经营、会推广,不仅要身材好,还要口才好,一个会员水平再一个教练那儿学有所得,不仅会接着续卡,还会介绍给亲友,扩大会员队伍,所以说优秀的私人教练能给整个俱乐部带来好的生意。

  2:男教练采访录

  在成都,有这样一群人,健身就是他们的职业,健美的形体就是他们的资本,他们常常游离于各大健身俱乐部、超市以及一些娱乐场所,他们凭借自己的青春、健美、活力给成都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带着好奇,记者走近了他们———健身教练。

  魔鬼式训练

  初见戴俊铭,虽然还没有自我介绍,但是他一身发达的肌肉已表明了他的身份。好象是看出了我眼中的惊奇,戴俊铭很自信地对记者说:“我是浩沙健与美健身俱乐部的器械教练,我的形象就是我们俱乐部的形象。”

  我想看看他是怎样才训练出这么一身肌肉的,他笑着说:“非常辛苦,而且很可怕。”这更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来到健身房,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虽然是静止的,但已经让人感受到一种力量。戴俊铭在做了些基础热身运动后又做了杠铃弯举、十字飞鸟、坐姿划船,每样都是负重几十至一百公斤,汗水不停地从他脸上滑落,他的体能获得了完全的释放,身上的肌肉线条已越来越明显结实,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力与美在这个过程中最淋漓尽致的表现。在我的目瞪口呆中,戴俊铭已经完成了他的训练,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他大口地喘着气,看来这种训练对于他来说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这种魔鬼式的训练,戴俊铭每周要做三、四次,每次一个多小时,他已经练了四年。他说自己也觉得苦,觉得累,但更多的则是锻炼之后的成就感。“也许很多人初入这行是因为谋生的需要,但是一旦进来了,健身就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再也不会搁下了。”

  其实,做器械教练的收入不高,一名普通的教练在成都月收入也就1500元左右。但是为了保证每天锻炼所需的热量,以及身体有足够的热量可以转化成肌肉,他们每天必须补充大量的肉类以及各种营养粉,而这些营养粉全部都是国外进口,价格昂贵,所以,光吃这一项支出,他每个月至少要近千元。对他们大多数人来说,每个月的收入也就是刚刚够生活。即便是这样,也很少有人愿意放弃这行。在我接触的几个器械教练中,没有一个对现状有任何不满,健身就像一个巨大的磁石将他们牢牢地吸住了。他们说,别人要花钱才能健身,而我们健身不但不花钱还能挣钱,这就足够了。

  兼职教练最辛苦

  听说健身教练中有一部分是兼职的,很辛苦。何磊就是其中的一位。对于何磊来说,健身是种享受,他用“衷爱”这个词来形容他对健身的感觉。在他眼中健身教练是阳光职业,能够从事这项职业的人一定要有很好的综合素质,并不是任何一个四肢发达的人都能做个好教练的。

  何磊现在每天基本上有两到三节课要上,而按照正常的身体需求,他一天的上课量不应超过两节,所以每天课程全部结束后他都会觉得很累。记者算了一下,他在各健身会所每节课的收入在70元,平均一天两节课,一个月能够收入3000元左右,比普通的专职教练要高一些,但也辛苦得多。

  专职教练因为有俱乐部这个强大的后盾,经常会有出去学习的机会,所以无论在动作的编排还是技巧上都比兼职教练先进得多,他们不但会普通的有氧健身操,街舞、瑜珈、拉丁舞、舍宾,国际上流行什么他们就立刻学什么,这就对兼职教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他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以保持他们的水平。

  采访中,何磊健康青春的朝气始终感染着我,和他聊天真有一种如沐春风似的轻松惬意的感觉。“其实,健身不仅能够给人们带来健康的身体、健美的体魄,更重要的是,它对人精神面貌的改变,它可以使人变得更加开朗、乐观,它对人的改变绝对是身心的双重改变,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走进健身的行列中来。”何磊如是对记者说道。

  未来很美好

  也许很多人都觉得健身教练是吃青春饭的,但是采访中我发现其实不然。无论是戴俊铭、何磊或者是其他教练,他们都在健身教练这项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快乐,在他们眼中这项职业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采访结束,记者已被这些健身教练身上的健康活力和对事业的执着深深吸引,他们因为对健身事业的执着走到一起,他们在将健康与美丽带给人们的同时,也在积极地规划着未来。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健美毕竟是一项朝阳产业,富裕起来的都市人早晚都会加入到这个“阳光地带”的。  1:女教练采访录

  健身教练——李莉

  2007-04-26 11:14,说着也为自己睡懒觉的习惯而觉得有些不好

  意思

其他回答

瑜伽 或者是 太极 买个光碟或者在电脑上看 照着做就行了 还有就是到广场去和那些中年主妇跳舞 很简单易学
1安乐居士 | 发布于2011-02-13
评论
建议瑜伽哦、可以在家跟着视频边学边练哦。既可以保持身材,有能培养气质,一举两得。
洛洛d秘密 | 发布于2011-02-12
评论
练瑜伽吧!
sabrina110106 | 发布于2011-02-20
评论
负重。。。。。
炟允在 | 发布于2011-02-1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