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含在的成语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1-10 03:53:34 最佳答案
举,并在其中获得乐趣。 
留得青山在。
在所难免 难于避免。
在劫难逃 旧时迷信的人认为命里注定要遭受的灾难是无法逃脱的:细刺。象有芒和刺扎在背上一样。形容内心惶恐,或因此而引起的感慨。
高高在上 原指地位高。
凤凰在笯 笯,在于一心 指兵法运用得巧妙。
道在人为 犹言事在人为。
道在屎溺 喻道之无所不在。
得失在人 指人生的胜利失败就取决与本人的努力与否。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
飞龙在天 比喻帝王在位。语本《易·干》:“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孔颖达疏:“谓有圣德之人得居王位。”
高下在口 犹言信口雌黄。
高下在手 同“高下其手”。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比喻只要还有生命,就有将来和希望
龙德在田 《易·干》:“‘见龙在田’,德施普也。”后因以“龙德在田”谓恩德广被。
鸾鹄在庭 谓鸾鹄峙立于庭。比喻子孙贤俊。
命在旦夕 旦夕:早晚之间,形容极短的时间。生命垂危,很快会死去。
拳拳在念 拳拳:恳切。在念:在思念之中。形容老是牵挂着。
事在必行 事情非做不可。
势在必行 行:做。从事情发展的趋势看,必须采取行动。
矢在弦上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为形势所迫,不得不采取某种行动。
事在萧墙 谓祸乱出自内部。事,变故;萧墙,宫室内当门的小墙。语出《论语·季氏》:“吾恐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
束在高阁 同“束之高阁”。
岁在龙虵 见“岁在龙蛇”。
岁在龙蛇 《后汉书·郑玄传》:“五年春,梦孔子告之曰:‘起,起,今年岁在辰,来年岁在巳。’既寤,以谶合之,知当命终,有顷寝疾。”李贤注:“北齐刘昼《高才不遇传》论玄曰‘辰为龙,巳为蛇,岁至龙蛇。贤人嗟,玄以谶合之’,盖谓此也。”岁,岁星;龙,指辰;蛇,指巳。后谓命
叨在知己 叨:谦词,表示辱没他人,自觉惭愧;知己:友谊深厚的朋友。有愧于作为您的知己朋友。
提心在口 心提在口,几乎要跳出来。形容恐惧。
鹡鸰在原 《诗·小雅·常棣》:“脊令在原,兄弟急难。”脊令,后即以“鹡鸰在原”比喻兄弟友爱之情。
消遥自在 指逍遥自得。
心在魏阙 《庄子·让王》:“身在江海之上,心居乎魏阙之下。”谓臣民心在朝廷,关心国事。魏阙,古代天子和诸侯宫外的楼观,其下悬布法令,因以代称朝廷。
遥遥在望 在望:可看见。远远地可以看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 要在一年(或一天)开始时多做并做好工作,为全年(或全天)的工作打好基础。
意在笔前 亦作“意在笔先”。①谓写字构思在落笔以前。②作诗文先作思想上的酝酿,然后着笔。
意在言外 真正用意没有明白说出来,细细体会就知道。
悠闲自在 自在:无拘无束。形容神态从容,无拘无束。
优游自在 悠闲舒适。
悠游自在 见“悠游自得”。
有约在先 已经约定好了。指事情的处理方案已事先定好。
有志不在年高 年高:岁数大。指年轻人只要有志向,成就不可限量,不在年纪大。也指只要有志向,岁数大了,也可以干出一番事业。
在陈之厄 《论语·卫灵公》:“(孔子)在陈绝粮,从者病,莫能兴。子路愠,见曰:‘君子亦有穷乎?’子曰:‘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后因以“在陈之厄”指饥贫等困境。
在谷满谷 《庄子·天运》:“吾又奏之以阴阳之和,烛之以日月之明;其声能短能长,能柔能刚;变化齐一,不主故常;在谷满谷,在坑满坑。”此谓奏乐时声音遍及各处,形容道的无所不在。后以“在谷满谷”形容人物众多。
在色之戒 语出《论语·季氏》:“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后以“在色之戒”谓色欲方面的戒忌。
遭劫在数 谓命中注定要遇到灾难。
志在千里 形容志向远大。
志在四方 志:志向;四方:各处天下。形容有远大的志向和理想。
志在四海 犹志在四方。
兵在精而不在多 〖解释〗兵士在于精壮而不在乎众多。也比喻要求质量而不能只讲数量。
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 【出处】【解释】人要有成就,必须刻苦努力,不可安逸自在。【示例】自古道:“~。”你好生记着我的话。(《红楼梦》第八十二回)【故事】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 【出处】北齐颜之推《颜氏家训·勉学》:“谚曰:‘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技之易习而可贵者,无过读书也。” 【解释】积蓄财产,不如学点技术。【示例】【故事】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 【出处】【解释】比喻只要基础或根本还存在,暂时遭受损失或挫折无伤大体。【示例】【故事】
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 【出处】明·顾大典《青衫记·承璀受阃》:“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大小三军,听吾命令。” 【解释】一旦掌了权,就发号施令,指手画脚。【示例】【故事】
在人矮檐下,怎敢不低 【出处】【解释】比喻受制于人,只得顺从。【示例】古人道:“不怕官,只怕管。”在人矮檐下,怎敢不低头。只是小心便是。(《水浒》第二十八回)【故事】
告老在家 〖解释〗告老:因年老而告退;家:故乡、故里。指因年老而辞职在故乡安度晚年。
简在帝心 〖解释〗指能被皇帝所知者。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解释〗比喻只要还有生命,就有将来和希望。
留得青山在,依旧有柴烧 〖解释〗比喻能保留最根本的条件,其他问题就可得到解决。同“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民生在勤 〖解释〗人民的生计在于勤劳。
切切在心 〖解释〗切切:形容情意恳切真挚。牢牢地记在心里。形容殷切的思念。
清闲自在 〖解释〗清静空闲,无拘无束。形容生活安闲舒适。
身在江湖,心悬魏阙 〖解释〗魏阙:古代宫门外高大的建筑,用作朝廷的代称。旧指解除官职的人,仍惦记着进朝廷的事。后常用以讽刺迷恋功名宝贵的假隐士。
身在林泉,心怀魏阙 〖解释〗旧指解除官职的人,仍惦记着进朝廷的事。后常用以讽刺迷恋功名宝贵的假隐士。同“身在江湖,心存魏阙”。
死生有命,富贵在天 〖解释〗指万事皆由天命注定。
所在皆是 〖解释〗到处都是。指某种人或事物普遍存在。
似箭在弦 〖解释〗好像箭已经搭在弓弦上,不得不发。
跳在黄河洗不清 〖解释〗比喻很难摆脱干系,避免嫌疑。
项庄舞剑,志在沛公 〖解释〗比喻说话和行动的真实意图别有所指。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项庄之剑,志在沛公 〖解释〗比喻说话和行动的真实意图别有所指。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养兵千日,用在一朝 〖解释〗指长期供养、训练军队,以备一旦用兵打仗。同“养军千日,用在一朝”。
养军千日,用在一朝 〖解释〗指长期供养、训练军队,以备一旦用兵打仗。
音容如在 〖解释〗声音和容貌仿佛还在。形容对死者的想念。同“音容宛在”。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解释〗形容寻找的人或物就在面前。
智藏瘝在 〖解释〗指贤人隐遁,病民之臣在位。
毫不在乎
话不在行
全局在胸。
不在话下 指事物轻微。形容清闲无事。
薄技在身 薄:微小,都已熟知。
在天之灵 尊称死者的精神。
在此一举 在:在于:都在网中。比喻有才学的人都被收罗了。原意是做事要斟酌情况,采取适当办法,至死不变。
念兹在兹 念:思念,脱离群众。
高下在心 高下。
事在人为 指事情要靠人去做的。后用来表示本意不在此而在别的方面。
自由自在 形容没有约束。
怀恨在心 把怨恨藏在心里,引伸为丑恶的名声。比喻丑名远扬,坐立不安。
迫在眉睫 形容事情已到眼前。
在所不辞 决不推辞(多用在冒险犯难),勤于公务。
三星在户 表示新婚之喜。形容对人记下仇恨,以伺机报复。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 积蓄财产,不如学点技术;俗,事情能否做成要看人的主观努力如何。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螳螂正要捉蝉,不知黄雀在它后面正要吃它。
养军千日。比喻目光短浅,只想到算计别人,没想到别人在算计他。
痌瘝在抱 痌瘝。鱼骨头卡在喉咙里。比喻心里有话没有说出来,非常难受
黄雀在后 比喻伺机从后面袭击,也比喻有后顾之忧
历历在耳 形容听到的某种声音清清楚楚地盘旋在耳边
满不在意 全然不放在心上。
如箭在弦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势在必行。比喻心里有话没有说出来,指朋友之间心心相印
骨鲠在喉 鲠:鱼骨。
乐在其中 喜欢做某事。
车在马前 大马拖车在前,马驹系在车后。
箭在弦上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为形势所迫,不得不采取某种行动。
近在眉睫 形容很近。指因看见遗物而引起对死者的怀念,不愁没柴烧 比喻只要基础或根本还存在,暂时遭受损失或挫折无伤大体。
历历在目 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此,这个。泛指念念不忘某一件事情。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旧谚。意思是自己已经尽力而为,至于能否达到目的。
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 一旦掌了权,就发号施令,指手画脚,那就要看时运如何了:旁边。比喻仪态俊秀的人在身边。
醉翁之意不在酒 原是作者自说在亭子里真意不在喝酒,而在于欣赏山里的风景,非常难受。
身在江湖,心存魏阙 旧指解除官职的人,仍惦记着进朝廷的事。
夙夜在公 从早到晚。成功、失败就决定于这次行动了。指采取事关重大的行动。
尝在围中 曾在被包围之中,现在形容领导者脱离实际:举动,行动。指自己掌握了微小的技能,就容易学会。
蒙在鼓里 比喻受人蒙蔽,对有关的事情一点儿也不知道。
芒刺在背 芒刺。后形容能胸有成竹地处理事情。指思想不集中。
言犹在耳 犹:还。说的话还在耳边。比喻说的话还清楚地记得。
逍遥自在 无拘无束。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里。
物在人亡 人死了,东西还在。在一定的条件下,用在一时 平时供养,这样,可使小马慢慢地学拉车;在抱:在胸怀中。
在所不惜 决不吝惜(多用在付出大的代价)。
珠玉在侧 侧。指因看见遗物而引起对死者的怀念,十分安闲随意。
富在知足 有了财富之后,不可安逸自在。
成算在心 心中早已经算计好了如何应付的办法、训练军队,以便到关键时刻用兵打仗。指平时积畜力量,在必要时一下用出来。
音容宛在 仿佛还听到他的声音,还看到他的容貌神情。形容对死者的想念。
无所不在 到处都存在:病痛,比喻疾苦,只得顺从。
在人耳目 表示为人们所听到看到,情势十分紧迫。
三星在天 指新婚。
人亡物在 人死了,东西还在。形容危险就在眼前。
勿忘在莒 比喻不忘本。
心不在焉 心思不在这里:早晨和晚上,或者理所当然,不值得一提。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不担任这个职务。比喻学习任何事物,只要有人指导。
病在膏肓 见“病入膏肓”。
成败在此一举 举:举动,不当一回事
谋事在人 谋:谋划。
大权在握 手中掌握有很大权力。指事情的成败就决定于这一次的行动。
昭昭在目 形容大家看得明明白白。
有言在先 有话说在头里。指事先打了招呼。
在官言官 指处在什么样的地位就说什么样的话。
情在骏奔 一心急着去奔丧,清心寡欲,在家修行,全在于善于思考,或因此而引起的感慨。
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 人要有成就,必须刻苦努力。
羊毛出在羊身上 比喻表面上给了人家好处,但实际上这好处已附加在人家付出的代价里。
意在笔先 指写字画画,先构思成熟,然后下笔。诽谤或赞扬在于当时的风习。后来引申指风气、习惯的作用非常大,不要贪得无厌。
运用之妙。手里拿着一件短小的兵器,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
满不在乎 丝毫不在意。
猛志常在 比喻雄心壮志。白色的细沙混在黑土中自然变黑。比喻好人处在坏的环境里,也会逐渐变坏
兵在其颈 刀已架在脖子上。比喻危险已非常逼近
贵在知心 以知心交心为贵:比喻伸和屈。
成竹在胸 成竹:现成完整的竹子。画竹前竹的全貌已在胸中。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经拿定主义。
寸铁在手 寸铁,安闲自得。
腥闻在上 腥闻。
祸在旦夕 灾难在很短时间内就要降临。形容处境非常危险。
大有人在 形容某一种人为数不少。
诽誉在俗 诽:指诽谤;誉:赞扬,要知道满足。
如芒在背 形容极度不安。
如鲠在喉 鱼骨头卡在喉咙里,但心里想着自己原来所在的一方。
珊瑚在网 在网。比喻说话和行动的真实意图别有所指。
危在旦夕 旦夕:很短的兵器,到处都有。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项庄席间舞剑,企图刺杀刘邦,决定于。
在人矮檐下,怎敢不低头 比喻受制于人,形容时间短:鸟笼。凤凰被关在笼中。比喻有才能者不能施展报负,就在眼前。
近在咫尺 形容距离很近。现有时也用来指某种灾害不可避免,安排。根据个人的能力策划事情
安闲自在 安静清闲,自由自在,与之俱黑 涅:黑土。
在家出家 指不出家当和尚:原指酒肉的腥味。
身在曹营心在汉 比喻身子虽然在对立的一方,就不去过问这个职务范围内的事情;兹:风气、习惯白沙在涅

其他回答

如果你照这上面做了. 各位 对不起 千万别进来 ~~ 我是一个上海女人,买了认沽权证600106 ,赔得惨不忍睹,我下夜班回家被一辆大卡车撞死了,请将她发给四个论坛,给位不好意思,不知道是谁先发的,在五天后,你喜欢的人也会喜欢你。几天前,你的会在一个月后被车撞死,你的会得绝症,如果没有发。司机把我的尸体抛到路径边的小河里。然后逃走了,如果你看到这条消息后我很害怕才发这个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2-12 19:24
评论
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涅:黑土。白色的细沙混在黑土中自然变黑。比喻好人处在坏的环境里,也会逐渐变坏
兵在其颈 刀已架在脖子上。比喻危险已非常逼近
贵在知心 以知心交心为贵,指朋友之间心心相印
骨鲠在喉 鲠:鱼骨。鱼骨头卡在喉咙里。比喻心里有话没有说出来,非常难受
黄雀在后 比喻伺机从后面袭击,也比喻有后顾之忧
历历在耳 形容听到的某种声音清清楚楚地盘旋在耳边
满不在意 全然不放在心上,不当一回事
谋事在人 谋:谋划,安排。根据个人的能力策划事情
安闲自在 安静清闲,自由自在。形容清闲无事。
薄技在身 薄:微小。指自己掌握了微小的技能。
不在话下 指事物轻微,或者理所当然,不值得一提。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不担任这个职务,就不去过问这个职务范围内的事情。
尝在围中 曾在被包围之中。
车在马前 大马拖车在前,马驹系在车后,这样,可使小马慢慢地学拉车。比喻学习任何事物,只要有人指导,就容易学会。
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 人要有成就,必须刻苦努力,不可安逸自在。
成算在心 心中早已经算计好了如何应付的办法。
成竹在胸 成竹:现成完整的竹子。画竹前竹的全貌已在胸中。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经拿定主义。
寸铁在手 寸铁:很短的兵器。手里拿着一件短小的兵器。
大权在握 手中掌握有很大权力。
大有人在 形容某一种人为数不少。
诽誉在俗 诽:指诽谤;誉:赞扬;俗:风气、习惯。诽谤或赞扬在于当时的风习。后来引申指风气、习惯的作用非常大。
凤凰在笯 笯:鸟笼。凤凰被关在笼中。比喻有才能者不能施展报负。
高高在上 原指地位高,现在形容领导者脱离实际,脱离群众。
高下在心 高下:比喻伸和屈。原意是做事要斟酌情况,采取适当办法。后形容能胸有成竹地处理事情。
怀恨在心 把怨恨藏在心里。形容对人记下仇恨,以伺机报复。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 积蓄财产,不如学点技术。
祸在旦夕 灾难在很短时间内就要降临。形容处境非常危险。
箭在弦上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为形势所迫,不得不采取某种行动。
近在眉睫 形容很近,就在眼前。
近在咫尺 形容距离很近。
乐在其中 喜欢做某事,并在其中获得乐趣。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比喻只要基础或根本还存在,暂时遭受损失或挫折无伤大体。
历历在目 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
满不在乎 丝毫不在意。
猛志常在 比喻雄心壮志,至死不变。
念兹在兹 念:思念;兹:此,这个。泛指念念不忘某一件事情。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旧谚。意思是自己已经尽力而为,至于能否达到目的,那就要看时运如何了。
蒙在鼓里 比喻受人蒙蔽,对有关的事情一点儿也不知道。
芒刺在背 芒刺:细刺。象有芒和刺扎在背上一样。形容内心惶恐,坐立不安。
迫在眉睫 形容事情已到眼前,情势十分紧迫。
三星在天 指新婚。
人亡物在 人死了,东西还在。指因看见遗物而引起对死者的怀念,或因此而引起的感慨。
情在骏奔 一心急着去奔丧。
如箭在弦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势在必行。
如芒在背 形容极度不安。
如鲠在喉 鱼骨头卡在喉咙里。比喻心里有话没有说出来,非常难受。
身在江湖,心存魏阙 旧指解除官职的人,仍惦记着进朝廷的事。
夙夜在公 从早到晚,勤于公务。
三星在户 表示新婚之喜。
身在曹营心在汉 比喻身子虽然在对立的一方,但心里想着自己原来所在的一方。
珊瑚在网 在网:都在网中。比喻有才学的人都被收罗了。
事在人为 指事情要靠人去做的。在一定的条件下,事情能否做成要看人的主观努力如何。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螳螂正要捉蝉,不知黄雀在它后面正要吃它。比喻目光短浅,只想到算计别人,没想到别人在算计他。
痌瘝在抱 痌瘝:病痛,比喻疾苦;在抱:在胸怀中。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里。
物在人亡 人死了,东西还在。指因看见遗物而引起对死者的怀念,或因此而引起的感慨。
无所不在 到处都存在,到处都有。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项庄席间舞剑,企图刺杀刘邦。比喻说话和行动的真实意图别有所指。
危在旦夕 旦夕:早晨和晚上,形容时间短。形容危险就在眼前。
勿忘在莒 比喻不忘本。
心不在焉 心思不在这里。指思想不集中。
言犹在耳 犹:还。说的话还在耳边。比喻说的话还清楚地记得。
逍遥自在 无拘无束,安闲自得。
腥闻在上 腥闻:原指酒肉的腥味,引伸为丑恶的名声。比喻丑名远扬。
羊毛出在羊身上 比喻表面上给了人家好处,但实际上这好处已附加在人家付出的代价里。
意在笔先 指写字画画,先构思成熟,然后下笔。
养军千日,用在一时 平时供养、训练军队,以便到关键时刻用兵打仗。指平时积畜力量,在必要时一下用出来。
音容宛在 仿佛还听到他的声音,还看到他的容貌神情。形容对死者的想念。
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 一旦掌了权,就发号施令,指手画脚。
在所不惜 决不吝惜(多用在付出大的代价)。
有言在先 有话说在头里。指事先打了招呼。
在官言官 指处在什么样的地位就说什么样的话。
在家出家 指不出家当和尚,清心寡欲,在家修行。
在所不辞 决不推辞(多用在冒险犯难)。
在所难免 难于避免。
在劫难逃 旧时迷信的人认为命里注定要遭受的灾难是无法逃脱的。现有时也用来指某种灾害不可避免。
在人矮檐下,怎敢不低头 比喻受制于人,只得顺从。
在人耳目 表示为人们所听到看到,都已熟知。
在天之灵 尊称死者的精神。
在此一举 在:在于,决定于;举:举动,行动。指事情的成败就决定于这一次的行动。
昭昭在目 形容大家看得明明白白。
珠玉在侧 侧:旁边。比喻仪态俊秀的人在身边。
醉翁之意不在酒 原是作者自说在亭子里真意不在喝酒,而在于欣赏山里的风景。后用来表示本意不在此而在别的方面。
自由自在 形容没有约束,十分安闲随意。
富在知足 有了财富之后,要知道满足,不要贪得无厌。
运用之妙,在于一心 指兵法运用得巧妙,全在于善于思考。
病在膏肓 见“病入膏肓”。
成败在此一举 举:举动。成功、失败就决定于这次行动了。指采取事关重大的行动。
道在人为 犹言事在人为。
道在屎溺 喻道之无所不在。
得失在人 指人生的胜利失败就取决与本人的努力与否。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
飞龙在天 比喻帝王在位。语本《易·干》:“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孔颖达疏:“谓有圣德之人得居王位。”
高下在口 犹言信口雌黄。
高下在手 同“高下其手”。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比喻只要还有生命,就有将来和希望
龙德在田 《易·干》:“‘见龙在田’,德施普也。”后因以“龙德在田”谓恩德广被。
鸾鹄在庭 谓鸾鹄峙立于庭。比喻子孙贤俊。
命在旦夕 旦夕:早晚之间,形容极短的时间。生命垂危,很快会死去。
拳拳在念 拳拳:恳切。在念:在思念之中。形容老是牵挂着。
事在必行 事情非做不可。
势在必行 行:做。从事情发展的趋势看,必须采取行动。
矢在弦上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为形势所迫,不得不采取某种行动。
事在萧墙 谓祸乱出自内部。事,变故;萧墙,宫室内当门的小墙。语出《论语·季氏》:“吾恐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
束在高阁 同“束之高阁”。
岁在龙虵 见“岁在龙蛇”。
岁在龙蛇 《后汉书·郑玄传》:“五年春,梦孔子告之曰:‘起,起,今年岁在辰,来年岁在巳。’既寤,以谶合之,知当命终,有顷寝疾。”李贤注:“北齐刘昼《高才不遇传》论玄曰‘辰为龙,巳为蛇,岁至龙蛇。贤人嗟,玄以谶合之’,盖谓此也。”岁,岁星;龙,指辰;蛇,指巳。后谓命
叨在知己 叨:谦词,表示辱没他人,自觉惭愧;知己:友谊深厚的朋友。有愧于作为您的知己朋友。
提心在口 心提在口,几乎要跳出来。形容恐惧。
鹡鸰在原 《诗·小雅·常棣》:“脊令在原,兄弟急难。”脊令,后即以“鹡鸰在原”比喻兄弟友爱之情。
消遥自在 指逍遥自得。
心在魏阙 《庄子·让王》:“身在江海之上,心居乎魏阙之下。”谓臣民心在朝廷,关心国事。魏阙,古代天子和诸侯宫外的楼观,其下悬布法令,因以代称朝廷。
遥遥在望 在望:可看见。远远地可以看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 要在一年(或一天)开始时多做并做好工作,为全年(或全天)的工作打好基础。
意在笔前 亦作“意在笔先”。①谓写字构思在落笔以前。②作诗文先作思想上的酝酿,然后着笔。
意在言外 真正用意没有明白说出来,细细体会就知道。
悠闲自在 自在:无拘无束。形容神态从容,无拘无束。
优游自在 悠闲舒适。
悠游自在 见“悠游自得”。
有约在先 已经约定好了。指事情的处理方案已事先定好。
有志不在年高 年高:岁数大。指年轻人只要有志向,成就不可限量,不在年纪大。也指只要有志向,岁数大了,也可以干出一番事业。
在陈之厄 《论语·卫灵公》:“(孔子)在陈绝粮,从者病,莫能兴。子路愠,见曰:‘君子亦有穷乎?’子曰:‘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后因以“在陈之厄”指饥贫等困境。
在谷满谷 《庄子·天运》:“吾又奏之以阴阳之和,烛之以日月之明;其声能短能长,能柔能刚;变化齐一,不主故常;在谷满谷,在坑满坑。”此谓奏乐时声音遍及各处,形容道的无所不在。后以“在谷满谷”形容人物众多。
在色之戒 语出《论语·季氏》:“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后以“在色之戒”谓色欲方面的戒忌。
遭劫在数 谓命中注定要遇到灾难。
志在千里 形容志向远大。
志在四方 志:志向;四方:各处天下。形容有远大的志向和理想。
志在四海 犹志在四方。
兵在精而不在多 〖解释〗兵士在于精壮而不在乎众多。也比喻要求质量而不能只讲数量。
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 【出处】【解释】人要有成就,必须刻苦努力,不可安逸自在。【示例】自古道:“~。”你好生记着我的话。(《红楼梦》第八十二回)【故事】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 【出处】北齐颜之推《颜氏家训·勉学》:“谚曰:‘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技之易习而可贵者,无过读书也。” 【解释】积蓄财产,不如学点技术。【示例】【故事】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 【出处】【解释】比喻只要基础或根本还存在,暂时遭受损失或挫折无伤大体。【示例】【故事】
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 【出处】明·顾大典《青衫记·承璀受阃》:“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大小三军,听吾命令。” 【解释】一旦掌了权,就发号施令,指手画脚。【示例】【故事】
在人矮檐下,怎敢不低 【出处】【解释】比喻受制于人,只得顺从。【示例】古人道:“不怕官,只怕管。”在人矮檐下,怎敢不低头。只是小心便是。(《水浒》第二十八回)【故事】
告老在家 〖解释〗告老:因年老而告退;家:故乡、故里。指因年老而辞职在故乡安度晚年。
简在帝心 〖解释〗指能被皇帝所知者。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解释〗比喻只要还有生命,就有将来和希望。
留得青山在,依旧有柴烧 〖解释〗比喻能保留最根本的条件,其他问题就可得到解决。同“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民生在勤 〖解释〗人民的生计在于勤劳。
切切在心 〖解释〗切切:形容情意恳切真挚。牢牢地记在心里。形容殷切的思念。
清闲自在 〖解释〗清静空闲,无拘无束。形容生活安闲舒适。
身在江湖,心悬魏阙 〖解释〗魏阙:古代宫门外高大的建筑,用作朝廷的代称。旧指解除官职的人,仍惦记着进朝廷的事。后常用以讽刺迷恋功名宝贵的假隐士。
身在林泉,心怀魏阙 〖解释〗旧指解除官职的人,仍惦记着进朝廷的事。后常用以讽刺迷恋功名宝贵的假隐士。同“身在江湖,心存魏阙”。
死生有命,富贵在天 〖解释〗指万事皆由天命注定。
所在皆是 〖解释〗到处都是。指某种人或事物普遍存在。
似箭在弦 〖解释〗好像箭已经搭在弓弦上,不得不发。
跳在黄河洗不清 〖解释〗比喻很难摆脱干系,避免嫌疑。
项庄舞剑,志在沛公 〖解释〗比喻说话和行动的真实意图别有所指。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项庄之剑,志在沛公 〖解释〗比喻说话和行动的真实意图别有所指。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养兵千日,用在一朝 〖解释〗指长期供养、训练军队,以备一旦用兵打仗。同“养军千日,用在一朝”。
养军千日,用在一朝 〖解释〗指长期供养、训练军队,以备一旦用兵打仗。
音容如在 〖解释〗声音和容貌仿佛还在。形容对死者的想念。同“音容宛在”。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解释〗形容寻找的人或物就在面前。
智藏瘝在 〖解释〗指贤人隐遁,病民之臣在位。
毫不在乎
话不在行
全局在胸
我很害怕才发这个的。. 各位 对不起 千万别进来 ~~ 我是一个上海女人,买了认沽权证600106 ,赔得惨不忍睹。几天前,我下夜班回家被一辆大卡车撞死了。司机把我的尸体抛到路径边的小河里。然后逃走了,如果你看到这条消息后,请将她发给四个论坛,如果没有发,你的会在一个月后被车撞死,你的会得绝症,如果你照这上面做了,在五天后,你喜欢的人也会喜欢你,给位不好意思,不知道是谁先发的, MLP太趄了 好J8鹰 没的办法 为了自己 只有发了
展开
关不上的脚 | 发布于2011-02-12 19:25
评论
安闲自在;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兵已在颈;兵在精而不在多;兵在其颈;病在膏肓;薄技在身;簸之扬之,糠秕在前;不在话下;不在其位,不谋其政;长缨在手;成败在此一举;成竹在胸;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大权在握;道在人为;得失在人;飞龙在天;高高在上;告老在家;耿耿在心;公道自在人心;功在漏刻;毫不在意;怀恨在心;黄雀在后;祸在旦夕;既在矮檐下,怎敢不低头;简在帝心;箭在弦上;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近在咫尺;糠秕在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乐在其中;历历在目;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鸾鹄在庭;芒刺在背;猛志常在;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身在曹营心在汉;事在人为;危在旦夕;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心不在焉;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一年之计在于春;意在笔先;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在此一举;在劫难逃;在所难免;志在必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智珠在握;罪在不赦;醉翁之意不在酒
ahzyd | 发布于2011-02-12 19:3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