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解释?

不要把“天”和“圣人”想的太伟大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辩者不善 善者不辨——善者不争 争着不善 圣人无为而无所不为 “ 为而不争”应是“ 无为而争”
篮子zi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2-24 最佳答案
大智若愚 不过是一世  何必那么认真

争争抢抢 不是你的 永远不是 是你的 跑都跑不到 顺其自然

其他回答

至于结果怎么样,即遇到事情在自己能力之内的必须尽心尽力,则听天由命、全力以赴地去做重点在“为”与“不争”上
追问
天之道,利而不害。  即 优胜掠汰。。后者为应有 个“无为”心 去做事。。。无为是绝对的理性。。。。。
gg0834 | 发布于2011-02-14
评论
这个问别人没用
决撒安定机 | 发布于2011-02-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