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小的国家 50

希望回答完整一些 谢谢
匿名
推荐于2016-02-10 11:51:33 最佳答案
五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这些国家实在是太小了,最小的只有6个足球场那么大。下面就把这些最小的国家做一些简介

第一名:梵蒂冈

面积:0.44平方公里。不足颐和园面积的1/6

人口:783人(2005年)。约为北京人口1/19000

位置:意大利罗马西北高地

简介:以梵蒂冈城墙为界,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教皇宫等。主要人口为意大利人,信奉天主教。首都梵蒂冈城。它太小了,以至于整个国家没有一个独立的大街地址。

第二名:摩纳哥

面积:1.96平方公里,北京市区面积的1/375

人口:35657人(2005年),约为北京人口1/420

位置:地中海地区法国Riciera

简介:位于欧洲西南部,三面被法国包围,南面濒临地中海。边境线长4.5公里,海岸线长5.16公里。地形狭长,东西长约3公里,南北最窄处仅200米。境内多丘陵,平均海拔不足500米。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夏季干燥凉爽,冬季潮湿温暖。年均气温为16℃,年均降水量为500-600毫米。

第三名:瑙鲁

面积:21平方公里,约等于北京面积的1/35

人口:13005人(2005年),约等于北京人口1/1148

位置:太平洋西部

简介:全境为一椭圆形珊瑚岛。海岸线30公里。环岛有30米高,150-300米宽的沃土带。有一布阿达咸湖。70%的土地均为磷酸盐矿覆盖。热带雨林气候,气温24-33摄氏度。年平均降水2000毫米。

第四名:图瓦卢

面积:26平方公里,小于北京市区面积的1/28

人口:10441人(2005年),约等于北京人口1/1500

位置:位处南太平洋,国际日期变更线西侧,由9个环形小珊瑚岛群组成。

简介:资源匮乏,土地贫瘠,农业落后,几乎无工业。家族是生产、生活的基本单位。集体劳动所得在家族内平分。买卖主要是以物易物。农产品有椰子、香蕉、芋头、木瓜、家禽、家畜、水产等。渔业资源丰富,但开发极差。

第五名:圣马力诺

面积:61平方公里,小于北京市区面积的1/10

人口:28117人(2005年普查),约为北京人口1/500

位置:意大利中部以北的亚得利亚海岸

简介:四周与意大利接壤。境内起伏多山,位于中部最高的蒂塔诺山,海拔755.24米。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年平均气温16℃,冬季最低气温-2℃,夏季最高气温30℃。年均降水量880毫米。相传,公元301年,一位叫马力诺的基督徒石匠为逃避罗马皇帝的迫害,藏身于蒂塔诺山顶。圣马力诺的地名由此而来。最初,圣实行族长管理,1243年确立了两个执政官联合执政的制度,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国。

小文员大智慧

采纳率:2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梵蒂冈应该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了。当年,墨索里尼为求得教皇的支持,同罗马教廷签订了条约,承认梵蒂冈为属于教皇的主权国家,教皇在其领土上拥有世俗统治权。它的领土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高地上,以梵蒂冈城墙为界,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 梵蒂冈是政教合一的国家。教皇是首脑,拥有立法、司法、行政权。跟任何其他国家一样,这个袖珍小国挂的是自己的国旗,铸造自己的硬币,经营自己的邮政、交通、电话系统和无线电广播电台等等。可谓“麻雀虽小,肝胆俱全”。别看它小,这样一个小不点儿国家却拥有强大的权力,梵蒂冈与很多国家有外交关系,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有“圣使”、“代表圣使”或“宗座代表”。它是靠全世界天主教机构的进贡及旅游业养活自己的。如果说与其他国家有所不同的话,梵蒂冈缺少的大概就是移民局和海关了。我们进出其国境,既不要看护照和签证,也不用经过海关检查。 梵蒂冈对公众开放的地方其实只有圣彼得广场和圣彼得大教堂。广场的两侧是一排排的柱廊,呈半圆形,一直连到圣彼得大教堂,就像从教堂伸出的两条臂弯,欢迎到访的客人。由于广场四周都是房子,在地面拍摄的话,不论从哪个角度都很难把广场的全貌拍下来。那天我们去梵蒂冈比... 展开
劉鬆 | 发布于2007-03-19 15:32
评论
西兰公国
号称全世界最小国家的西兰公国,其「领土」只是座落在海中两根水泥柱上面的一座金属平台上,这个国家正待价而沽,只要能出的起六千五百万英镑[美金1亿2千6百万美元,或台币41亿5千8百万元]以上的价钱,就可能成为它的新主人。
wwj201321 | 发布于2007-03-19 15:32
评论
最小:梵蒂冈城国__面积:0.44平方公里
shengyau | 发布于2007-03-19 15:31
评论
梵蒂冈(欧洲)

面积0.44平方千米
baby_elaine | 发布于2007-03-19 15:32
评论
摩洛希亚共和国
475512027 | 发布于2012-06-02 09:0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