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高”字的古诗 15

凡是诗,词,曲,赋都行!只要有“高”字在就好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0:27:12 最佳答案
风光蕊上轻,日色花中乱。 

酬范记室云(何逊)
林密户稍阴,伫立空为叹..。..高楼当此夜。清谈莫共理。高唱子自轻..。南风知我意,继音予可惮,吹度玉门关。六鳌骨已霜,三山流安在。既乏琅邪政..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

关山月(李白)
明月出天山,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蜀道难(李白)
噫吁戏危乎高哉。已伤归暮客,案牍偏为寡..,君愁我亦愁,复思离居者。海水梦悠悠。.,望远海落日怅望(王孙游)
昧旦多纷喧。借问此何时,繁文徒可玩,高枕东窗下。落日余清阴,海水摇空绿,方憩洛阳社,苍茫云海间。寒槐渐如束,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相思不独欢。 不敢高声语, 恐惊天上人,吹梦到西洲。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骊宫高(白居易)
高高骊山上有宫,朱楼紫殿三四重。迟迟兮春日,玉甃暖兮温泉溢。

西洲曲
卷帘天自高,秋菊行当把。

将进酒(李白)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凉风怀朔马。

夜泊山寺(李白)
危楼高百尽, 手可摘星辰。

登高丘而望远(李白)
登高丘。情嗜幸非多,草滋阶欲暗,叹息未应闲。长风几万里,日晏未遑舍

破衣服的拖把

采纳率:3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高处不胜寒
红色混混 | 发布于2007-03-19
评论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xiaohei1617 | 发布于2007-03-19
评论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不敢高声语, 恐惊天上人。
weileizhezhere | 发布于2007-03-19
评论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
kuikuily | 发布于2007-03-19
评论
《古诗十九首之五-西北有高楼》

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
交疏结绮窗,阿阁三重阶。
上有弦歌声,音响一何悲!
谁能为此曲?无乃杞梁妻。
清商随风发,中曲正徘徊。
一弹再三叹,慷慨有余哀。
不惜歌者苦,但伤敌意稀。
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飞。

《古诗十九首之十二-东城高且长》
东城高且长,逶迤自相属。
回风动地起,秋草萋已绿。
四时更变化,岁暮一何速!
晨风怀苦心,蟋蟀伤局促。
荡涤放情志,何为自结束?
燕赵多佳人,美者颜如玉。
被服罗裳衣,当户理清曲。
音响一何悲!弦急知柱促。
驰情整中带,沈吟聊踯躅。
思为双飞燕,衔泥巢君屋。

咏柳(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杨俊1981 | 发布于2007-03-19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