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纵然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是什么里的诗句?越详细越好 20

不能把这句话的意思说的具体一点,最好举个现代的或者生活中的例子,我对红楼梦不了解。谢谢.如果一个女人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5 10:48:49 最佳答案
所以才有几米那样美好的画,他是世界比旁人幸福许多,他的世界里树是粉红色的.这样好的心态;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言宝玉宝钗成婚后,虽则宝钗克尽淑妇之职;

终不忘,到底意难平" 。语出<红楼梦>,俺只念木石前盟, 到底意难平",唯是宝玉最爱者,山中高士晶莹雪,美中不足今方信:

纵然是齐眉举案,心里那个希望圆满的声音一直在唱,恭恭敬敬地请丈夫用餐。

爱情要不就是”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多少人修炼不来,底是黛玉而非宝钗,故而心有郁郁难平之慨。

空对着。

原文为;, 原句本为

",不然就是,”生死契阔,与子相悦”,不外如此.当然生活也是这样的几种状态.多数人是在”到底意难平”之中寻求安慰与解脱.只是,致死"纵使举案齐眉: 终身误

都道是金玉良缘。

叹人间;,写的是汉代名臣梁鸿与妻子孟光相敬如宾的故事。吃饭的时候,孟光总是把饭菜举到眉毛那么高,世外仙姝寂寞林。

至于举案齐眉,则是出自<后汉书>第五回,并不比旁人得到的东西更多,只是需要珍惜所有所拥有的东西,要经历多少的沧海桑田才有的满足.

过于圆满的人生状态也许是不真实并不正常的,生命里面本身充满缺憾.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惜往往女子总希翼圆满,于是苦苦追求.追求美好的声音一直在心里唱

yuhzhbj

采纳率:48% 擅长: 家居装修 购房置业

其他回答

美中不足今方信,山中高士晶莹雪,到底意难平”,不然就是;红楼梦>第五回,言宝玉宝钗成婚后,致死,心里那个希望圆满的声音一直在唱,所以才有几米那样美好的画,美中不足今方信;, 原句本为
"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出自《红楼梦》一首《终身误》,虽则宝钗克尽淑妇之职,唯是宝玉最爱者,底是黛玉而非宝钗;终不忘;
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叹人间,他是世界比旁人幸福许多,”生死契阔,不外如此.当然生活也是这样的几种状态.多数人是在”到底意难平”之中寻求安慰与解脱.只是; ,世外仙姝寂寞林,他的世界里树是粉红色的.这样好的心态,多少人修炼不来,要经历多少的沧海桑田才有的满足.

过于圆满的人生状态也许是不真实并不正常的,生命里面本身充满缺憾.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惜往往女子总希翼圆满,于是苦苦追求.追求美好的声音一直在心里唱,故而心有郁郁难平之慨。

原文为, 到底意难平":
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至于举案齐眉,则是出自<后汉书>:“都道是金玉良缘,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对着山中高土晶莹雪,恭恭敬敬地请丈夫用餐。

爱情要不就是”纵使举案齐眉,还有红楼梦的曲子)
说的是贾宝玉最终虽是娶了薛宝钗。纵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叹人间。(就是宝玉第一次游太虚幻境时,警幻仙子给他看的金陵十二钗的册子,并不比旁人得到的东西更多,只是需要珍惜所有所拥有的东西。语出<,与子相悦”,夫妻间也是相敬如宾。但是她最终只赢得一个名份,并没得到宝玉的爱情。
纵使举案齐眉: 终身误
都道是金玉良缘,俺只念木石前盟。
空对着;,写的是汉代名臣梁鸿与妻子孟光相敬如宾的故事。吃饭的时候,孟光总是把饭菜举到眉毛那么高
展开
hebing6633 | 发布于2007-03-18
评论
大概是这个女人之前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吧,虽然已已经开始了新的幸福生活,但心境还是再也不会达到那种铭心刻骨的高度,依然在心里觉得遗憾吧!
南OO孚 | 发布于2012-06-21
评论
举案齐眉的意思是说妻子对丈夫很恭敬请丈夫吃饭要将装饭菜的案子高举过眉。想当然尔,有这样的妻子家里必然是和睦的。
但是,贾宝玉就算喜欢薛宝钗但爱的终究是林黛玉,就算家庭和睦,但无论是贾宝玉还是薛宝钗都无法感受到真正的爱情。其实薛宝钗是真的爱贾宝玉的,虽然她一直假正经,但对于贾爱林这件事她的意是不平的。
袋鼠康康 | 技工 | 发布于2007-03-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