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喜剧经典之作是什么?作者是法国的谁?

急用
推荐于2016-06-03 03:36:28 最佳答案
奥诺雷·德·巴尔扎克(HonoredeBalzac)是法国最大的作家之一,他不仅在法国文学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而且在世界文学史上也是极具影响的小说家。巴尔扎克1799年5月20出生在巴黎以南的图尔市,他的父亲岁出身农民,但后来,但后来进城并作了文职官员,母亲出身于织造商家族。巴尔扎克很小时就被送到农村寄养,从小学到中学一直寄宿在学校,很少与家人见面,所以他在年少时期难得享受到家庭的温暖。1816:1819年,他按照家长的安排,到巴黎学习法律,这期间他还在诉讼代理人或公证人办事处做见习生或书记员。巴尔扎克酷爱文学,而无意于从事法律工作,所以在读法律时他也设法去文科班旁听,并获得了文学学士学位。1919年他决定从事文学创作。但却遭到家人的反对,由于他决心已定,家里拗不过他,答应只给他两年时间试试他有无文学才能。靠家里给的有限的经费,他在巴黎贫民区租住了一间阁楼,自己埋头写作。巴尔扎克创作的第一部作品是《克伦威尔》,五幕诗体悲剧。意想不到,他失败了。但他并没有灰心,又化名和几位朋友一起搞开了神怪小说,前后写了10多部,都没有给他带来多少经济效益。这时他只好暂时放弃搞创作的念头,想去经商碰碰运气。从1825年开始,他借贷出版古典作家的普及版本,开办印刷厂等,没有两年工夫,他已债台高筑,拖累终身。1828年,巴尔扎克重新回到他日夜魂牵梦绕的文学创作上来,并于1829年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发表了第一部长篇小说《舒昂党人》。这是他写的第一部严肃的文学作品。小说一出版,立即引起广大读者的注意,不久他又出版了随笔《婚姻生理学》,从此巴尔扎克名声大振,阔步登上法国文坛。从1819年至1829年这10年中,巴尔扎克经历了艰苦的探索,思想上也有了深刻的变化,艺术上也趋于成熟。伺候,巴尔扎克进入了他创作的旺盛时期。从1829年到1848年,总共不到20年的时间,他竟创作了90余部中、长篇小说。据说,《高老头》就是他三天三夜赶写出来的。他很需要钱还债是他开始时努力写作的动力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他有创作的激情,有远大的目标,他要在文学史上立起一块丰碑。巴尔扎克过于辛劳,1850年8月18日即在巴黎逝世,他只活了51岁相关图书人间喜剧第十六卷人间喜剧第十七卷人间喜剧第二卷 【图书目录】 - 人间喜剧
《人间喜剧》总目
第一卷
人间喜剧前言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私人生活场景〔I〕
猫打球商店
苏镇舞会
钱袋
莫黛斯特·米尼翁
第二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私人生活场景〔Ⅱ〕
两个新嫁娘
入世之初
阿尔贝·萨瓦吕斯
家族复仇
第三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私人生活场景〔Ⅲ〕
双重家庭
家庭的和睦
菲尔米亚尼夫人
妇女研究
假情妇
夏娃的女儿
信使
石榴园
被遗弃的女人
奥诺丽纳
高布赛克
第四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私人生活场景〔Ⅳ〕
贝阿特丽克丝
三十岁的女人
第五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私人生活场景〔V〕
高老头
夏倍上校
无神论者望弥撒
禁治产
婚约
妇女再研究
第六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外省生活场景〔I〕
欧也妮·葛朗台
于絮尔·弥罗埃
第七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外省生活场景〔Ⅱ〕
独身者故事
比哀兰特
图尔的本堂神甫
搅水女人
第八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外省生活场景〔Ⅲ〕
巴黎人在外省
大名鼎鼎的戈迪萨尔
外省的诗神
竞争
老姑娘
古物陈列室
第九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外省生活场景〔Ⅳ〕
幻灭
两个诗人
外省大人物在巴黎
发明家的苦难
第十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巴黎生活场景〔I〕
十三人故事
行会头子费拉居斯
朗热公爵夫人
金眼女郎
第十一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巴黎生活场景〔Ⅱ〕
赛查·皮罗托盛衰记
纽沁根银行
卡迪央王妃的秘密
法西诺·卡讷
萨拉金
皮埃尔·格拉苏
第十二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巴黎生活场景〔Ⅲ〕
烟花女荣辱记
烟花女子动真情
老叟情爱价几何
蹉跎路通向何方
伏脱冷最后显形
第十三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巴黎生活场景〔Ⅳ〕
穷亲戚
贝姨
第十四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巴黎生活场景〔V〕
邦斯舅舅
经纪人
浪荡王孙
戈迪萨尔第二
公务员
第十五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巴黎生活场景〔Ⅵ〕
不自知的喜剧演员
小市民
现代史拾遗
德·拉尚特里夫人
初入教门
第十六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政治生活场景
恐怖时期的一段插曲
一桩神秘案件
阿尔西的议员
泽·马尔卡斯
第十七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军旅生活场景
舒昂党人
沙漠里的爱情
第十八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乡村生活场景〔I〕
农民
乡村医生
第十九卷
人间喜剧·风俗研究·乡村生活场景〔Ⅱ〕
乡村教士
幽谷百合
第二十卷
人间喜剧·哲理研究〔Ⅰ〕
驴皮记
耶稣降临弗朗德勒
改邪归正的梅莫特
玄妙的杰作
玛西米拉·多尼
第二十一卷
人间喜剧·哲理研究〔Ⅱ〕
冈巴拉
绝对之探求
被诅咒的孩子
永别
玛拉娜母女
新兵
刽子手
海滨惨剧
柯内留斯老板
红房子旅馆
第二十二卷
人间喜剧·哲理研究〔Ⅲ〕
卡特琳娜·德·梅迪契
长寿药水
逐客还乡
路易·朗贝尔
塞拉菲塔
第二十三卷
人间喜剧·分析研究〔Ⅰ〕
婚姻生理学
夫妻生活的烦恼
第二十四卷
人间喜剧·分析研究〔Ⅱ〕
社会生活病理学
风雅生活论
步态论
论现代兴奋剂
《人间喜剧》序、跋
《人间喜剧》前言
风俗研究·私人生活场景〔Ⅰ〕
猫打球商店
苏镇舞会
钱袋
莫黛斯特·米尼翁
题解

参考资料: http://www.dushu.com/book/10027034/

小笨蛋tracy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巴尔扎克
《猫打球商店》、《苏镇舞《钱袋》
健康家和万事兴 | 发布于2007-03-18 14:3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