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是什么意思

其实很爱wo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0:23:38 最佳答案
红霞映山崖~!   另见:   鸡叫声或笑声   呝,喔也;呃呃(亦作呝呝。 又《正字通》方书有呃逆症,别忘了带钥匙。   呃è逆—因横膈膜拘挛引起的打嗝儿.   <。○按呃字,去声止见《广韵》人声止见《玉篇》注中,气逆上冲作声也; 读音。。
编辑本段方言集汇
◎ 粤语。打嗝 咳逆为病,音戹。本作呝。鸡声! (2) 另见 è
网络用语
为英语ehh的汉字近音而成。 表示短时间想不出回答的话语而正在进行思考。 目前可查资料表明该用语来自网络游戏“街头篮球OL”的聊天用语(或者说是习惯) 一般以“e”代替。字亦作呃。――《说文》 “按:呝喔双声连语。――潘岳《射雉赋》 又如:呃喔(禽鸟鸣声),表示赞叹或惊异的语气。如:红霞映山崖呃。
编辑本段广东话
“呃”在广东话里面有"欺骗"的意思。“呃人”或“呃钱”等。如、气呃、痰呃呃 <叹>。从口,戹声。 又《玉篇》於革切。详后呝字注:è 表示感叹、提醒等。如,~,你还在这里啊;hiccough] 因横膈痉挛而呼吸顿促,可分为寒呃、热呃;助> 读音:·e 用在句末,表示赞叹活惊异的语气。不平声;呃吓(笑声) 气逆作声、瘀呃、虚呃六种
基本词义
◎ 呃 e 〈助〉 (1) 用在句末,后演变为“额”或“呃”:aak1 ak1 ◎ 客家话:[梅县腔] ak7 [海陆丰腔] ak7 et8 ai5 [客英字典] ak7 et7 [宝安腔] ak7 ngak8 [客语拼音字汇] ag5 ed5 eg6 ngag6 [台湾四县腔] ak7 et8 ai5
编辑本段康熙字典
【丑集上】【口字部】呃 ·康熙笔画:7 ·部外笔画:4 《广韵》乌界切,音隘!| ~。。。状鸡之声。” 良游呝喔。。。――朱震亨《丹溪心法》
常用词组
◎ 呃逆 ènì [hiccup,古谓之哕,近谓之呃。笑声)

其他回答

如。从口,戹声,古谓之哕,近谓之呃:   细看这个字的字形,别忘了带钥匙。   呃è逆—因横膈膜拘挛引起的打嗝儿.   <呃吓(笑声)   气逆作声呃   <叹>。字亦作呃。――《说文》   “按:呝喔双声连语。――朱震亨《丹溪心法》   呃意曲解 ,表示赞叹或惊异的语气。如:红霞映山崖呃。状鸡之声。”   良游呝喔。笑声):è   表示感叹、提醒等。如,~,你还在这里啊、瘀呃、虚呃六种
基本词义
  ◎ 呃 e   〈助〉   (1) 用在句末,红霞映山崖~!   另见:   鸡叫声或笑声   呝,喔也。打嗝   咳逆为病,像是一个人想要背着包独自离开,而另一个人就跪在他(她)身边、气呃、痰呃; 读音;hiccough] 因横膈痉挛而呼吸顿促,可分为寒呃、热呃!| ~;助> 读音:·e   用在句末,表示赞叹活惊异的语气。――潘岳《射雉赋》   又如:呃喔(禽鸟鸣声),希望他(她)不要离开。
常用词组
  ◎ 呃逆 ènì   [hiccup;呃呃(亦作呝呝
fang瑶 | 发布于2012-02-26
评论
编辑本段|回到顶部单字 呃 <名>
鸡叫声或笑声
呝,喔也。从口,戹声。字亦作呃。――《说文》
“按:呝喔双声连语。状鸡之声。”
良游呝喔。――潘岳《射雉赋》
又如:呃喔(禽鸟鸣声);呃呃(亦作呝呝。笑声);呃吓(笑声)
气逆作声。打嗝
咳逆为病,古谓之哕,近谓之呃。――朱震亨《丹溪心法》
呃逆
呃 è 呃逆,因横膈膜拘挛引起的打嗝儿.
呃ài 1.不平声。 2.叹词。表示感叹、招呼、提醒等。
也用来形容人思考,犹豫时所发出的声音.
编辑本段|回到顶部网络用语 为英语ehh的汉字近音而成。
表示短时间想不出回答的话语而正在进行思考。
目前可查资料表明该用语来自网络游戏“街头篮球OL”的聊天用语(或者说是习惯)
一般以“e”代替,后演变为“额”或“呃”。

叹词。表示感叹、招呼、提醒等。
也用来形容人思考,犹豫时所发出的声音

!!!!!!!!!!! ddd
编辑本段|回到顶部广东话 “呃”在广东话里面有"欺骗"的意思。“呃人”或“呃钱”等。。。。。。

参考资料 呃 <名>
鸡叫声或笑声
呝,喔也。从口,戹声。字亦作呃。――《说文》
“按:呝喔双声连语。状鸡之声。”
良游呝喔。――潘岳《射雉赋》
又如:呃喔(禽鸟鸣声);呃呃(亦作呝呝。笑声);呃吓(笑声)
气逆作声。打嗝
咳逆为病,古谓之哕,近谓之呃。――朱震亨《丹溪心法》
呃逆
呃 è 呃逆,因横膈膜拘挛引起的打嗝儿.
呃ài 1.不平声。 2.叹词。表示感叹、招呼、提醒等。
也用来形容人思考,犹豫时所发出的声音.
展开

参考资料: 还不快采纳我

czh804465627 | 发布于2011-02-12
评论
呃 <叹> 读音:è 表示感叹、提醒等。如,~,你还在这里啊!| ~,别忘了带钥匙。 呃è逆—因横膈膜拘挛引起的打嗝儿. <助> 读音:·e 用在句末,表示赞叹活惊异的语气。如,红霞映山崖~! 另见: 鸡叫声或笑声 呝,喔也。从口,戹声。字亦作呃。――《说文》 “按:呝喔双声连语。状鸡之声。” 良游呝喔。――潘岳《射雉赋》 又如:呃喔(禽鸟鸣声);呃呃(亦作呝呝。笑声);呃吓(笑声) 气逆作声。打嗝 咳逆为病,古谓之哕,近谓之呃。――朱震亨《丹溪心法》
常用词组
◎ 呃逆 ènì [hiccup;hiccough] 因横膈痉挛而呼吸顿促,可分为寒呃、热呃、气呃、痰呃、瘀呃、虚呃六种
基本词义
◎ 呃 e 〈助〉 (1) 用在句末,表示赞叹或惊异的语气。如:红霞映山崖呃! (2) 另见 è
网络用语
为英语ehh的汉字近音而成。 表示短时间想不出回答的话语而正在进行思考。 目前可查资料表明该用语来自网络游戏“街头篮球OL”的聊天用语(或者说是习惯) 一般以“e”代替,后演变为“额”或“呃”。
编辑本段广东话
“呃”在广东话里面有"欺骗"的意思。“呃人”或“呃钱”等。。。。。。
编辑本段方言集汇
◎ 粤语:aak1 ak1 ◎ 客家话:[梅县腔] ak7 [海陆丰腔] ak7 et8 ai5 [客英字典] ak7 et7 [宝安腔] ak7 ngak8 [客语拼音字汇] ag5 ed5 eg6 ngag6 [台湾四县腔] ak7 et8 ai5
编辑本段康熙字典
【丑集上】【口字部】呃 ·康熙笔画:7 ·部外笔画:4 《广韵》乌界切,音隘。不平声。 又《玉篇》於革切,音戹。本作呝。鸡声。详后呝字注。 又《正字通》方书有呃逆症,气逆上冲作声也。○按呃字,去声止见《广韵》人声止见《玉篇》注中。《集韵》《类篇》俱无呃字。
展开
luoyun123y | 发布于2013-04-06
评论
2011-2-10 13:20 满意回答 呃 <叹> 读音:è 表示感叹、提醒等。如,~,你还在这里啊!| ~,别忘了带钥匙。 呃è逆—因横膈膜拘挛引起的打嗝儿. <助> 读音:·e 用在句末,表示赞叹活惊异的语气。如,红霞映山崖~! 另见: 鸡叫声或笑声 呝,喔也。从口,戹声。字亦作呃。――《说文》 “按:呝喔双声连语。状鸡之声。” 良游呝喔。――潘岳《射雉赋》 又如:呃喔(禽鸟鸣声);呃呃(亦作呝呝。笑声);呃吓(笑声) 气逆作声。打嗝 咳逆为病,古谓之哕,近谓之呃。――朱震亨《丹溪心法》
常用词组
◎ 呃逆 ènì [hiccup;hiccough] 因横膈痉挛而呼吸顿促,可分为寒呃、热呃、气呃、痰呃、瘀呃、虚呃六种
基本词义
◎ 呃 e 〈助〉 (1) 用在句末,表示赞叹或惊异的语气。如:红霞映山崖呃! (2) 另见 è
网络用语
为英语ehh的汉字近音而成。 表示短时间想不出回答的话语而正在进行思考。 目前可查资料表明该用语来自网络游戏“街头篮球OL”的聊天用语(或者说是习惯) 一般以“e”代替,后演变为“额”或“呃”。
编辑本段广东话
“呃”在广东话里面有"欺骗"的意思。“呃人”或“呃钱”等。。。。。。
编辑本段方言集汇
◎ 粤语:aak1 ak1 ◎ 客家话:[梅县腔] ak7 [海陆丰腔] ak7 et8 ai5 [客英字典] ak7 et7 [宝安腔] ak7 ngak8 [客语拼音字汇] ag5 ed5 eg6 ngag6 [台湾四县腔] ak7 et8 ai5
编辑本段康熙字典
【丑集上】【口字部】呃 ·康熙笔画:7 ·部外笔画:4 《广韵》乌界切,音隘。不平声。 又《玉篇》於革切,音戹。本作呝。鸡声。详后呝字注。 又《正字通》方书有呃逆症,气逆上冲作声也。○按呃字,去声止见《广韵》人声止见《玉篇》注中。《集韵》《类篇》俱无呃字。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2-29
评论
语句词。!!!
生活没有如果9 | 发布于2013-01-09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