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明白,木?相克呢?,土需要水灌溉?相呢?金克木事?金需要火?请解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5-09 13:27:02 最佳答案
说吧根据物体规律决定
金克木能用金属器具能劈木;
木克土木要吸收养能土强木;
土克水土吸水;
水克火
火克金火熔化金属

其他回答

五行相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五行相:金
木克土:树木入土 木火:火要依靠木柴维持燃烧
火克金:烈火溶金 火土:土要依靠太阳普照
土克水:土覆水 土金:金要依靠山岩储存
金克木:金伐木 金水:水要依靠铁器导疏通
水克火:水灭火 水木:木要依靠雨露灌溉

真金怕火烈火见真金根据确实说明金熔点较高达1063℃易烧熔;另说明性质非稳定金属氧化变色火焰金光闪闪任凭火烧锈蚀

火克金:切金属皆熔于火赘述;

水:即丽水泉水都矿藏所喝矿泉水丽水古代识总结

五行相水、水木、木火、火土、土现代理解:金

同理五行相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木克土、土克水理解似乎与些格格

其实切产于古代文化都必须用识或理念解释

丽水钻木取火燃烬烈火见真金俗语土掩水火相容便与五行解释互相联系

简单说五行克关系道理:

水:即丽水泉水都矿藏所喝矿泉水丽水

木:植物需要土壤更需要水单独植物需要土壤需要水便植物;

火:古代没火柴打火机钻木取火;

土:草木燃烧灰烬便变古代刀耕火种燃烧山林肥沃土壤火山灰土壤;

金:切矿藏都

金克木:伐木叮叮即金属工具;

木克土:古代工具叫做犁;

土克水:筑堤防水、水土掩、洪水泛滥堵塞决口使用沙包沙土沙土属于土列;

水克火:用水灭火赘述;

火克金:切金属皆熔于火赘述

浅显理解五行克便
展开
酸菜粉儿 | 发布于2007-03-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