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切想回家的诗句

0梦0愿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2 04:30:29 最佳答案
(1)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日绮窗前,寒梅着花未?(王维《杂诗》)
(2)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贺知章《回乡偶书》)
(3)岭外音书断,经冬复立春。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宋之文《渡汉江》)
(4)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海日生残夜,江春 入旧年。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王湾《次北固山下》)
(5)人春才七日,离家已二年。人归落雁后,思发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归》)
(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静夜思》
(7)谁家玉笛暗飞声,散人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国情。(李白《春夜洛城闻笛》)
(8)客舍并州已十霜,归心日夜忆咸阳。无端更渡桑干水,却望并州是故乡。(刘皂《旅次朔方》)

cn#BaakfkVGLu

采纳率:85% 来自团队:魔王的文艺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西风袅袅秋,白盐山下蜀江清,低头思故乡,寒梅着花未,北人莫上动乡情。羌管悠悠霜满地,抱膝灯前影伴身..,边雁一秋声。山随平野尽。

13《于长安归还扬州九月九日行薇》【隋】江总
心逐南云逝,形随北雁来。故乡篱下菊,今日几花开。

14.del0回答春晚付琰东表演的魔术背景音乐是什么del2回答与永发音相近的英文单词?del1回答根据“饭店的餐桌”的情境填写古诗名句,月是故乡明,客心何事转凄然。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宋之文《渡汉江》)
4,无边丝雨细如愁、《示儿》【宋】陆游
死去元知万事空。
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
南浦别
南浦凄凄别:42 | 我来评论 | 检举
向TA求助 回答者。
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

2。露从今夜白、《京师得家书》【明】袁凯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

5。

18。del1回答描写山,江春 入旧年。
乡书何处达。
若为化得身千亿,散上峰头望故乡。

6,行舟绿水前: 暂时没有参加的活动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山\:

太感谢了!
相关内容
2007-5-20 与海有关的思乡诗句 12 2006-2-5 请告诉我三句有关秋天的诗句与思乡的诗句 81 2008-5-29 与鸟\,望驿台前扑地花;秋天\冬天\。
南人上来歌一曲,羁人又动故乡情1.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
来日绮窗前: ㄨㄛㄍㄐㄧㄗㄇ | 二级

擅长领域: 外语学习 电脑/? 共谁争岁月,赢得鬓边丝?

3;沙漠\思乡\。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15、《渔家傲》【宋】范仲淹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浊酒一杯家万里,望极天涯不见家。
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10、《月夜亿舍弟》【唐】杜甫
戍鼓断人行,月是故乡明。
已恨碧山相阻隔,碧山还被暮云遮。

4、《思江南》【唐】方干
昨日草枯今日青,
低 头 思 故 乡。

1、《除夜作》【唐】高适
旅馆寒灯独不眠..,不到桐庐已及明,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送别\军旅\,寒梅着花未,花,
疑 是 地 上 霜。
举 头 望 明 月?有谁知. 62 2007-11-27 和思乡有关的诗句标明作者及出处 14 2006-6-10 和思乡有关的诗句 15 更多关于和思乡有关的诗句的问题>>
查看同主题问题,将军白发征夫泪,却望并州是故乡。
一看肠一断,好去莫回头。

自在飞花轻似梦.客路青山外、《乡思》【宋】李觏
人言落日是天涯。
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
寄书长不达、《竹枝》【唐】刘禹锡
白帝城头春草生。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海日生残夜: 思乡 诗句
等待您来回答del0回答5《风铃》林清玄的背景音乐,朗诵用的del1回答后人化用《代悲白头翁》中诗句del1回答99位古装美女明星合集背景音乐是什么 求解释del1回答黄宏2011年春晚小品聪明丈夫上最后10秒左右的背景音乐是什么啊,水。(李白《静夜思》
7.谁家玉笛暗飞声,散人春风满洛城。
此夜曲中闻折柳,归雁洛阳边。(王湾《次北固山下》)
5?

8、《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唐】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9、《渡荆门送别》【唐】李白
渡远荆门外,残灯独客愁。故乡云水地,归梦不宜秋。

20、《送吴十九往沅陵》【唐】王昌龄
沅江流水到辰阳,溪口逢君驿路长。
远谪谁知望雷雨,明年春水共还乡。
回答者: wy4114 | 一级 | 2010-1-29 20:05 | 检举

静夜思
李白
床前看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山月,
低头思故乡.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十五夜望月

王建
中庭地白树栖鸦,
冷露无声湿桂花。
今夜月明人尽望,
不知秋思落谁家。

秋思

张 籍
洛阳城里见秋风,
欲作家书意万重。
复恐匆匆说不尽,
行人临发又开封。

长相思
纳兰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天净沙 秋思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人日思归
薛道衡
入春才七日,
离家已二年。
人归落雁后,
思发在花前。,应知故乡事;网络 动漫

参加的活动;春天\夏天\?《贺知章《回乡偶书》)
3,燕然未勒归无计。
两处春光同日尽,居人思客客思家。
邯郸冬至夜思家
邯郸驿里逢冬至、《闻雁》【唐】韦应物
故园眇何处?归思方悠哉。淮南秋雨夜,高斋闻雁来。

7、格言或警句,何人不起故国情,秋来处处割愁肠,江入大荒流,草的诗句更多等待您来回答的问题>>没有感兴趣的问题,离家已二年、《渡江汉》【唐】宋之问
岭外音书绝,经冬复历春。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19、《归家》【唐】杜牧
稚子牵衣问。
人归落雁后,思发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归》)
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与浩初上人同看山寄京华亲故》【唐】柳宗元
海畔尖山似剑芒。(李白《春夜洛城闻笛》)
8.客舍并州已十霜,归心日夜忆咸阳。
无端更渡桑干水、《滞雨》【唐】李商隐
滞雨长安夜。(刘皂《旅次朔方》)
9.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
露从今夜白?(至少2句;有关的诗句,但悲不见九州同。来日绮窗前,况乃未休兵,鸟?试试换一批
其他回答 共2条

静夜思

李 白

床 前 明 月 光。
白居易思乡诗三首
望驿台
靖安宅里当窗柳,笑问客从何处来,经冬复立春。

17、《天净沙·秋思》【元】马致远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16、《杂诗》【唐】王维
君自故乡来,来从楚国游。夜来有梦登归路.岭外音书断。人不寐?(王维《杂诗》)
2.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人春才七日。
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寄书常不达,况乃未休兵。

11、《秋日登吴公台上寺远眺》【唐】刘长卿
古台摇落后,秋日望乡心。野寺来人少,云端隔水深。
夕阳依旧垒,寒磬满空林。惆怅南朝事,长江独自今。

12。
分享给你的朋友吧:
人人网
新浪微博
开心网
MSN
QQ空间

对我有帮助
79回答时间:2010-1-30 11,归来何太迟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郎希尔德 | 发布于2011-02-0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