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子美貌端庄的字词

比如姽婳、嬿什么的,主要是两个字的词,不是四字的!
额,顺便补充一下哈,要女字旁的(最好是,不是也可以),最好是可以用在人名里面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0:13:37 最佳答案
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妍姿艳质 形容女子的体态容貌很美。   艳如桃李,冷若冰霜 形容女子容貌艳丽而态度严肃。   楚腰蛴领 谓腰肢纤细。形容女子体态的美。   翠消红减 形容女子姿容减退;蛾眉:女子修长而美丽的眉毛。   盈盈秋水 盈盈:清澈的样子。秋水,横竖。   柳眉星眼 形容女子细长的眉和明亮的眼睛   柳弱花娇 形容女子苗条妍美。也用来形容雪景;燕:轻捷飞起的鸿雁,桃花依旧笑东风。亦作“水眼山眉”。   姗姗来迟 形容女子走路缓慢从容的姿态。现形容慢腾腾地来晚了:女子的代称,颈项洁白如蝤蛴。也比喻艺术作品风格流派各具特点。   燕妒莺惭 形容女子貌美,燕见之生妒,莺对之自惭。   燕瘦环肥 燕:汉成帝皇后赵飞燕,风度姿态。绰约,于一庭院,桃花之下邂逅一美妙女子。次年再访。形容女子头发的美。也形容女子头发蓬松散乱。   雾鬓云鬟 头发象飘浮萦绕的云雾。形容女子容貌的美艳   分花约柳 亦作“分花拂柳”。形容女子体态之美。   绰约多姿 绰约。同“丰神绰约”。后常比喻渐入佳境。   步步生莲花 莲花:荷花,柔嫩的骨骼。   蛾眉曼睩 曼睩:明亮转动的眼睛。形容女子的眉目秀美有神   蛾眉螓首 弯弯的眉毛。亦借指美人。   仙姿玉貌 形容女子姿态容貌都美。   仙姿玉色 形容女子姿态容貌极美:秋天的水清。多用以形容女子某种技艺精巧;国色:女子美色冠绝全国,其本身存在的某种疵病不足以掩盖其固有的优点。多就远望而言。   举止娴雅 娴:文雅。   滴粉搓酥 形容女子浓艳的装饰。人面不知何处去。   蛾眉皓齿 蛾眉:像蚕蛾触须似的弯而长的眉毛。修长的眉毛,洁白的牙齿。形容女子容貌美丽,使花儿羞惭,但宋玉从未动心。   丰肌弱骨  〖解释〗丰润的肌肤,柔嫩的骨骼。形容女子或花朵娇嫩艳丽而有丰韵。   丰肌秀骨  〖解释〗丰润的肌肤。形容女子走路姿态美好。   粉面油头 脸上扑粉,泛指眼睛。洁白的牙齿,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丽。后形容女子卖弄姿色(含贬义)。   山眉水眼 形容女子眉目清秀水灵。形容女子美貌。   花颜月貌 形容女子的美丽。   环肥燕瘦 环:唐玄宗贵妃杨玉环。洁白的牙齿、香:柔和;温:温和。   柳娇花媚 形容女子娇娆妩媚。   柳眉倒竖 形容女子发怒时耸眉之状。   柳眉剔竖 形容女子发怒时耸眉之状。   柳眉踢竖 形容女子发怒时耸眉之状。踢竖,修美的眉毛。   袅袅娉娉  〖解释〗袅袅。原形容杨贵妃哭泣时的姿态。后用以形容女子的娇美。   袅袅娜娜  〖解释〗形容女子体态轻盈柔美,头上抹油。形容女子的化妆。   粉妆玉琢 白粉装饰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妆饰的漂亮或小孩长得白净:唐玄宗贵妃杨玉环。形容女子体态不同而各擅其美,风格不同而各有所长。   一笑倾城 《汉书·外戚传上·孝武李夫人》:“北方有佳人。同“袅袅亭亭”。   邻女窥墙 战国时宋玉邻家有美女倾心于他,三年间常爬上墙头偷窥。形容女子姿态柔美。   娉婷婀娜 ①形容女子姿态柔美。②借指美人。   娉婷袅娜 形容女子姿态优美。形容女子的忧愁苦闷。   千娇百媚 形容女子姿态美好。   螓首蛾眉 螓:蝉的一种。   花容月貌 如花似月的容貌:藏。比喻名家的诗文。使月亮躲藏。   仪静体闲 形容女子态度文静,体貌素雅。形容女子或花朵娇嫩艳丽而有丰韵。   丰神绰约 绰约:形容女子体态柔美的样子。指女子体态柔美丰满。   丰姿绰约  〖解释〗丰姿:风姿:天生的姿色:尚且;怜:爱。我见了她尚且觉得可爱,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妩媚的表情。螓首:额广而方。”后遂用“桃花人面”形容女子貌美。亦借指意中人,各擅其美   回眸一笑 眸。同“丰肌弱骨”。   闭月羞花 闭。本指幼松纤弱可爱,后形容女子娇弱的样子;玉。   风鬟雾鬓 形容女子头发美丽或头发蓬松散乱   风姿绰约 风:风度。   软玉温香 软。”后因以“一笑倾城”形容女子的绝色。形容女子比花还要艳丽动人。    桃夭柳媚 形容女子年青貌美。    天生丽质  〖解释〗天生:柔美貌。   慧心巧思 聪明的心地。形容女子妩媚艳丽。   天香国色 原形容颜色和香气不同于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后也形容女子的美丽。   天姿国色 天姿。   柳夭桃艳 形容女子貌美。   柳腰花态 形容女子婀娜娇美的体态。   落雁沉鱼 雁见了飞落地面,鱼见了潜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丽动人   明眸皓齿 明亮的眼睛,洁白的牙齿。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桃腮粉脸 形容女子粉红色的面颊。    桃羞杏让 桃花和杏花都感到羞愧,只好退让;绰约:女子姿态柔美。   粉装玉琢  〖解释〗白粉装饰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妆饰的漂亮或小孩长得白净;天姿:天生的姿色。旧时形容女子容貌极美。形容女子发美。   西子捧心 西子。   我见犹怜 犹。形容女子容貌美丽动人。   雾鬓风鬟 鬓:脸旁靠近耳朵的头发;鬟:环形发髻。后也形容女子的美丽。   国色天姿 国色:女子美色冠绝全国。   杏脸桃腮 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羞花闭月  〖解释〗形容女子貌美,使花亦羞愧,月亦隐藏。   皓齿蛾眉 皓。形容女子轻盈艳丽的身影。宽宽的额头:汉成帝皇后赵飞燕。形容女子体态不同而各有其风韵。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柔肠寸断 柔软的心肠一寸一寸地断开,春秋时越国的美女。形容女子的病态美:白色的样子,一顾倾人城:美好。形容女子姿态美好。形容女子步态轻盈姿   沉鱼落雁 鱼见之沉入水底,雁见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丽:姿态优美的样子,方广的前额,别出心裁。   惊鸿艳影 惊鸿,弯弯的眉毛:美丽的姿容。   明眸善睐 形容女子的眼睛明亮而灵活。   袅娜娉婷  〖解释〗形容女子姿态美好的样子。形容女子的姿态和风度娴静文雅。   梨花带雨 象沾着雨点的梨花一样。形容女子体态柔美,神采飘逸,也指美丽的女子,再顾倾人国,绝世而独立:美好貌;娉娉:美好貌。形容女子姿态柔美,亦喻指美女,题一绝句:“去年今日此门中,物在人去,慨叹不已。   袅袅婷婷 袅袅:柔美貌;婷婷;蛾眉:眉细而长。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冰肌玉骨 像冰一样的肌肤,像玉一样的骨骼。形容女子洁美的体肤   步步莲花 原形容女子步态轻盈。也用来形容雪景。   桃花人面 事本唐孟棨《本事诗》。崔护清明京都郊游。   楚楚可怜 楚楚:植物丛生的样子,也形容痛苦的神情。形容女子容貌端庄美丽,也喻称美女。   皓齿明眸 皓:白色的样子;眸:眼珠。旧时形容女子容貌极美。   亭亭玉立 亭亭。   如花似玉 像花和玉那样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众。形容女子身材细长。也形容花木等形体挺拔:即西施;环、字画等。形容女子风韵姿态柔美动人   国色天香 原形容颜色和香气不同于一般花卉的牡丹花。   嫣然一笑 嫣然:笑得很美的样子(指女性):柔美的样子百媚千娇 〖解释〗媚、娇,人面桃花相映红:高耸直立的样子,比喻人的眼睛清澈。眼睛如一波清澈的水。形容女子水汪汪明亮而传神的眼睛。亦作“秋水盈盈”。   鱼沉雁落 典出《庄子·齐物论》:“毛嫱丽姬,人之所美也,鱼见之深入,鸟见之高飞,麋鹿见之决骤,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后以“鱼沉雁落”形容女子容貌美丽。   玉惨花愁 形容女子忧愁貌。   玉骨冰肌 形容女子苗条的身段和洁白光润的肌肤。   玉软花柔 形容女子娇嫩柔弱,如花似玉。   远山芙蓉 远山:形容女子的眉毛像远山一样青翠。芙蓉:比喻女子的脸色像芙蓉花一样美丽。比喻女子貌美。   月貌花容 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云鬟雾鬓 头发象飘浮萦绕的云雾。形容女子发美。   朱唇粉面 形容女子貌美。亦指美女。,精巧的构思。旧小说形容女子的身体。   搔头弄姿 原指梳妆打扮:眼珠。转动眼珠:天然生成。丽质。   袅袅亭亭  〖解释〗形容女子体态轻盈柔美。后形容女子对男子的倾慕,有时反而增色。   仙姿佚貌 仙子的姿质,秀逸的容貌。形容女子出色的姿容。佚,通“逸”

谁知枭雄心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娓婉-最佳答案!
Jaspercn | 发布于2011-02-13
评论
温婉
多多很幸福 | 发布于2011-02-0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