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怎么理解????

发布于2007-03-14 21:27 最佳答案
相反论语·子路》中:“其身正,孔子说:当管理者自身端正,不令而行。这是说,纵然三令五申,不用下命令,如果管理者自身不端正,作出表率时;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被管理者也就会跟着行动起来,而要求被管理者端正,被管理者也不会服从的,那未

其他回答

的意思是说,境内亦无作奸犯科之人;如果为官之人作风不正,作出表率作用,为官之人若身体力行,无为而治,则不用严刑苛责,则虽有政令却无人遵守,即如汉时管宁,下边的人也能各行其事
次次太狼 | 发布于2007-03-14 21:27
评论
当管理者自身思想品行端正,作出表率时,不用下命令,被管理者也就会跟着行动起来;相反,如果管理者自身不端正,而要求被管理者端正,纵然三令五申,被管理者也不会服从的
温仔码头 | 发布于2007-03-14 21:54
评论
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是说:当管理者自身端正,作出表率时,不用下命令,被管理者也就会跟着行动起来;相反,如果管理者自身不端正,而要求被管理者端正,那未,纵然三令五申,被管理者也不会服从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3-15 09:24
评论
意思是做领导者要以身作则,才能够另下属信服
123485355 | 发布于2007-03-14 21:2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