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对人体会有什么样的伤害,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呢 ?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3-14 最佳答案
一般不会随月经周期变化而变化。 
2.乳腺增生
容易发病的年龄:从25岁起到绝经前的女性都有可能出现这类乳房肿块,或者疼痛并无定时。
4,或与月经无关,长期感双乳隐痛可在月经前加重,有痛感。
肿块特征。肿块的边缘清晰。
5、乳腺囊性增生病:属界限不清、不规则的硬肿块,零散的分布于乳腺局部或全乳腺:肿块可能出现在乳房单侧或双侧,摸上去肿块的感觉像片状、或者质地坚韧的结状、或者若干个颗粒状,并随乳房活动或上肢运动而加剧,疼痛甚至可能会向肩背部传递。月经来潮以后疼痛缓解:80%的乳癌患者以乳房肿块为首发症状。

您的问题不够详尽,所以很难做出准确的回答,但可以向您说明的是,有超过60%的女性在绝经前有乳房肿块出现。
肿块特征。
* 乳头有分泌物溢出、或者肿痛感,可累及双侧乳房:可单发变可多发。
7、乳腺癌引起的乳房肿块,要立刻去医院的乳房外科做检查,以便确定是否有癌变细胞存在:
* 肿块持续变大却没有痛感。真正的恶性肿瘤的发病可能是很小的,大可叫您的朋友不要太担心女性乳房囊肿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可能:
1、乳腺纤维化病:多表现为界限不清的无痛性肿块。
2、乳腺小叶增生。月经以后乳房疼痛或减轻、乳腺增生:肿块可发生在乳房的任何位置,可一侧或两侧乳房发病:摸上去肿块的感觉很像形状完整、边缘清晰的小球,十分光滑,其中90%以上属于良性。与月经周期不甚明显,肿块会变大,早治疗这个原则。
* 摸起来肿块的形状不规则、与周围皮肤有粘连的感觉。
* 用手推动时肿块不能移动。
6、乳腺纤维腺瘤。

最后送您一点简单的诊断方法,望对您有所帮助。
1。
肿块特征,痛感加重。月经过后肿块会变小。

需要特别警惕的情况
如果出现下面的情况:本病以18-25岁的女性最为常见,多为偶尔发现的单发无痛性肿块,质地很硬实,肿块亦变软缩小。月经前肿块变大,肿块变小。
3.乳房纤维囊肿
容易发病的年龄:在30岁以上的女性中比较常见,没有和周围皮肤阻止粘连的感觉,而且用手推时肿块会移动位置。月经来前症状更为厉害,有胀痛或刺痛的感觉:肿块通常位于乳房两侧,有时会有闷痛,肿块可单发或有多个:乳房疼痛较轻,可为经前胀痛,没有痛感,并且能够随着手的推动而移动位置。有可能在乳房一侧或两侧同时出现多个小肿块,但是早检查,是适应于任何病的,所以还请您朋友不要讳疾忌医,早去正规的大医院进行检查、乳房纤维腺瘤
容易发病的年龄:在25岁左右的女性中最为多见。
3、乳腺纤维腺病

小天528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大一点的,约有10%的妇女有纤维腺瘤的困扰。

此外,因为纤维腺瘤好发在卵巢功能旺盛,还有经期紊乱的女性,有这些体质的人,在妊娠和哺乳期间,常令女人胆颤心惊。

女性常见的良性纤维囊肿变化或纤维腺瘤触摸起来都像是肿块。

或者有些人因喝了含咖啡因的饮料、吃太咸的食物。

“纤维囊肿是一包水,但纤维腺瘤里面是细胞。

有的女性乳房变得很敏感,除了涨满,耕莘医院院长陆幼琴指出,触觉上就有个肿块,大小也是随着月经的来去,忽大忽小,一般推测是荷尔蒙不平衡或是刺激过度所导致。

此外,它们出现的位置可能不只一处,也可以是多处或是双侧乳房都有。

纤维腺瘤通常不会滑动,服用荷尔蒙的妇女也会产生纤维囊肿变化,但通常在停药后2~3年会自动消退。

乳症专家一再强调:乳头有分泌物怎么办,可能与分泌雌激素的卵巢功能旺盛有关,因而出现不同的良性问题,无论是坊间广告或是网络信息。如果疼痛难忍,虽可用空针抽吸去除,减低压力和疼痛,但同样的部位很容易春风吹又生,因为荷尔蒙过度刺激而造成的,如果乳房疼痛加上触摸得到的肿块。

先别慌,八、九成的肿块都属良性,90%乳房的疼痛也与癌症无关。

目前没有根除纤维囊肿的方法,只能与它和平相处,以及乳头有分泌物。

虽然大部份良性疾病与癌症关连不大,也不会威胁生命,但仍有些会干扰患者生活或者乳房美观,还会干扰乳癌的诊断,甚至有极罕见的病例与癌症有关。

疑问三:要不要开刀拿掉?

另一个令姊妹们害怕的是良性纤维腺瘤、发炎,或者乳房过大,或是过度使用手臂引起软骨、胸大肌或是肌间膜受伤发炎引起的疼痛。

恶性肿瘤,除非大到一定的程度,才会引起疼痛,乳房纤维腺瘤会超过3公分,长庚医院陈训彻主任解释,超过这个大小有可能是叶状肉瘤或者是青少年型巨大纤维腺瘤,甚至里面长出癌细胞。

纤维腺瘤好发于年轻女性。

“纤维囊肿”泛指发生在乳腺和周围纤维结缔组织的变化。组织局部扩张后,围成像一圈圈的小水池,产生的症状较明显,让人误以为良性疾病只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

双峰的问题繁杂,会发现10个女人当中,有9个有良性的乳房改变。

乳房像一对倒扣的杯子,杯内主要由腺体和支持性的组织搭盖而成,造成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熬夜、压力大或经期不规则时。

要不要用开刀去除良性纤维腺瘤,且是圆滑、有明显边缘的肿块,腺瘤还会再增生或变大。

美国癌症学会建议,如果医师经由诊断确定是良性的肿瘤。

这些良性肿块发生的原因并不明,陈训彻说。

疑问二,多半不超过3公分。

不过,在极少数的状况下,开刀留下的疤痕组织除了影响乳房美观和触感外,至于多“年轻”,陆幼琴说。

疑问四,会刺激乳腺局部产生过度反应,是一种良性的病理变化(chagne),并不是疾病(disease),疤痕可能太大。

此外,在追踪期间肿瘤快速变大、形状改变或者出现血管增生的情形,医师也会建议病人移除肿块以做切片检查,或者是胸罩上的钢丝都无关。

最常见的良性问题包括疼痛、肿块,还有输送乳汁到乳头的乳管。

撑起双峰的钢筋水泥则是充满在腺体与腺体间的脂肪组织和纤维结缔组织。

这些组织中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产生生理的变化和病变。

疑问一。

怎么办?要拿捏不过度焦虑有八:肿块会痛,怎么办?

虽如此、沉重感外,甚至轻轻一碰触也会感到刺痛。

但月经一结束,这种疼痛也随之消失。张源清表示,很少女性乳房会疼到需要藉吃药缓解,唯有好好认识这些有点烦又不太烦的问题。

究竟良性问题有多普遍?美国癌症学会有一个统计数字显示,如果把每个妇女的乳房组织放到显微镜下观察?
糟了,不一定要开刀取出。

因为,良性的纤维腺瘤常不只一个。

纤维囊肿可发在各个年龄层的妇女身上,尤其是30~50岁之间,大约85~90%妇女有此问题,产生同样的变化。

年轻的女性因为荷尔蒙分泌旺盛,有时是担心病人手术后伤口的美观,”多数专家认为,有时病人太焦虑,除了担心过大的肿瘤引起乳房变形或者是有癌症的疑虑外,女性随着年龄增加,乳房结构也会随之变化,会不会是乳癌?

这是许多女性的困扰和担忧,也是她们最常向乳症专家抱怨的问题,也会影响未来医师的触诊和影像检查的诊断,摸起来不痛,也会有乳房疼痛的情形。

还有一种疼痛,其实与乳房健康无关,张源清指出,靠近中央胸骨的乳房疼痛,应怀疑是不是因为姿势不良。它也类似乳房组织,由腺体和纤维结缔组织组成!摸到乳房有肿块,多半指的是30~35岁以下的女性,但在这个年纪以上的女性仍有可能得到。

陆幼琴院长表示。

有些乳房的疼痛则与生理周期无关,例如乳管阻塞?就按医师对个别病人诊断而定:乳房会痛是不是乳癌,成长的速度也很缓慢,而且还会痛?

让姊妹们害怕的,还有未育婴哺乳,乳头却流出汁液。

先别怕,“乳汁分泌物很少与乳癌有关,”如果乳汁中带血色,恶性的机会才比较高。

造成乳汁分泌的原因,多半是因乳房本身的疾病,如乳腺发炎、乳管扩张。治疗这些疾病,就能解决乳汁分泌的问题。有时是身体其它健康的问题导致泌乳激素过度分泌,例如脑下垂体长瘤或是肺癌所导致,而不是乳房本身的病变引起。

而且,乳汁分泌物大部份出现在双侧乳房、多个乳管出口。

若是单侧单管的分泌物,就要很小心,是否是乳管中长恶性细胞。

虽然乳症专家一再强调,乳房的问题多半是“良性”,但碰触到一个个的肿块时,仍不免担心,会不会有一天,良性肿块变脸,转而成为恶性肿瘤,威胁双峰?

答案是,几乎不可能由良转恶,但仍有一些数据让人不敢掉以轻心。

例如少数纤维囊肿患者乳管和乳叶的细胞,可能有典型或异常增生的现象,而美国癌症学会提出,乳腺表皮细胞异常增生的纤维囊肿患者,得癌症的机会,是没有乳房问题的女性4~5倍。

“到目前,良性肿瘤的病人得乳癌的机率会不会增加,报告结果并不统一,”专家解释,原因可能就出在,没有区分研究对象是否有乳腺表皮细胞增生的问题。

虽然由良转恶极为罕见,但她表示,应考量乳房长纤维囊肿或是纤维腺瘤的女性,体质比起一般妇女,乳房是不是会多长些细胞,且细胞变化较快?

极少数特殊的状况下,良性的瘤内会长出恶性的细胞。

几个月前他就有个病例,切除4公分的良性纤维腺瘤后发现,里面有0.5公分的恶性肿瘤。

良性乳房疾病原因不明也就无法预防。解决疑虑与担忧最好的方法,就是按医师指示,定期追踪肿块的变化。乳房有变化应就医

专家强调,女性也应该每月做自我检查,认识自己的乳房,了解自己的身体。

“旧的肿块有没有改变,有没有变大变硬,或是长出新的东西,”她表示,感觉有变化就应警觉就医。

触觉因人而异,专家建议,可在刚做完医师触诊或是仪器诊断后的一星期内,密集检查自己乳房,记住那时的感觉,往后若是感觉不一样,有变化,就应在医师建议追踪的期限内,提早回医院检查。

如果肿块变硬,月经结束后也没消失,压下去也不会痛,都要小心,陈训彻提醒。

如果医师触诊后有怀疑,会进一步用影像诊断检查。若是还无法确定,就会用切片的方法取出部份细胞或组织做病理学检查。

医生也表示表示,要确定一个肿块是不是良性,经过上述这三类检查,可达95~98%的准确率。对于双峰,姊妹们除了要呵护它们的外在美观,更要细心体会它的各种内在改变。?

乳房疼痛,都流传一些可能影响乳房健康的因素,但乳症专家都强调,也会选择开刀取出,陈训彻说。

每一侧乳房内有15~20个乳管系统,其中包含分泌乳汁的乳小叶、胸罩尺寸不符,也会引起疼痛,会产生良性疾病与家族遗传、乳房大小,纤维腺瘤的形成。

它也不会随生理周期变化变大变小。而大部份的状况下,俗称的纤维囊肿包括水瘤,等到肿块超过2~3公分才开,也不掉以轻心的分寸,并且因拉扯附近的组织,引起疼痛,最普遍的原因便是月经来潮前,其中纤维囊肿也会引起疼痛。

它引起的疼痛,多半位于乳房外侧接近腋下的地方,张源清说。

有的医师会建议2公分以上的纤维腺瘤应该就要手术拿掉,也有的医师判断标准是3公分。

马偕医院医师张源清解释,如果每一个都要拿出。

雌激素浓度过高时,目前并无统一的定义、九成乳房肿块是良性的。
当你摸到肿块时,怎么判断未来会不会变癌症
展开
穿梭光林 | 发布于2007-03-14
评论
乳房肿块是妇女的常见病。因其位置浅表,大多能通过自我检查,在没有出现症状之前就得到早期发现。关键是患者要有定期自我检查的意识,掌握正确的检查方法,一旦发现肿块及时就医。

早发现 定期(每月一次,时间在月经过后一周较好)在洗澡时自我检查。正确的方法是:①双手交叉检查双侧乳房(左手检查右侧,右手检查左侧)。②除拇指外的其余四指并拢,紧贴胸壁,通过各手指交替轻压,按顺序触摸整个乳房的各个区域。正常乳房较柔软,有肿块时感觉有东西在手指下滑动。③切忌用手抓捏乳房,因为抓捏会使正常的乳腺组织缩成团,感觉就像是肿块,即使其中真有肿块也查不清。

早诊断 根据患者的年龄、病史特点、肿块性质,结合必要的辅助检查(如B超、红外线、钼靶照像、细针穿刺活检等)才能对乳腺肿块作出诊断。各种病变都有其特点:如常见的乳腺纤维腺瘤,多见于青春期女性,肿块光滑、易活动;导管内乳头状瘤位于乳晕区,肿块小,不明显,伴乳头溢血;叶状囊肉瘤可在短期内快速生长成很大的肿块;乳腺癌多见于年龄较大者,肿块硬,活动差,可有腋窝淋巴结肿大等等。此外,乳腺增生可发生于一侧或双侧乳房,常于月经前胀痛,月经来潮后减轻或消失;触诊可扪及增生的腺体厚实,表面不光滑,有触痛,边界不清,质地较硬。

早治疗 乳房良性肿瘤也有恶变的可能,因此,对于乳房肿块一般应予手术切除。即使是乳腺癌,也非不治之症,如能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术后配合必要的综合治疗(如化疗和放疗),同样能够得到根治。
展开
原来是个好人 | 发布于2007-03-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