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与HTC Vive到底选哪个更好一点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双向沟通
推荐于2017-04-14
双向沟通
采纳数:20 获赞数:268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仅供参考;oculus的内容并没有优于vive阿,现在oculus上的游戏,vive全部都能玩…要用一个软件叫做revive。Oculus和HTC vive有各自的好,但好在哪里分析自己判断,两个都可以走动,前者现在可以实现360°全方位的追踪,有小范围的自由移动的空间,因为采用的是摄像定位的方法,需要三个摄像头就可以实现,在内容方面有优势于后者。而后者采用的追踪方式红外线追踪系统,在自由移动的范围比前者的要大了许多,而且后者已经推出了无线套件,它的沉浸感和互动性是行业标杆,用户体验超赞。然后者在国内有国行,而前者在国内无国行,要买需海淘或翻墙等。
忘采纳
静_客
2016-12-19
静_客
采纳数:43 获赞数:363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资深玩家经验之谈:两款设备都允许玩家在一定空间中走动。HTC它的追踪系统是红外激光定位,比较精准稳定;Oculus用摄像追踪,但是需要另外需两个摄像头,它的活动的范围比前者的小,然而Oculus在国内没有,要货需海淘或翻墙,头盔外加两个摄像头的价格就比HTCvive高出许多。对于科技产品而言,更看重的还是内容和性能,HTCvive有更丰富的资源内容、沉浸感也更强,且有效的降低了体验中的眩晕度!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VR酒吧_VR98
2016-10-19
VR酒吧_VR98
采纳数:10 获赞数:108 LV4
擅长:电视游戏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两台都有,说下我自己的体验感受吧,给你参考一下。

先说VR体验:HTC确实在这一点上,比Oculus好一点,但是是好一点,没有好处一大截来;
游戏内容:Oculus在游戏内容上,比HTC好游戏要多,他们投入了很大的资金去做这件事,有很多好的工作室给他们做游戏的,目前已经有一些不错的游戏了。买了设备要有游戏玩,不然放着也是吃灰;
使用便捷性:两个都比较复杂,一大堆线、手柄、头戴、摄像头等等……但HTC在硬件上更复杂一点,有两个摄像头、要划定区域,而且使用有一点不稳定的,Oculus在这一点上稍微好一点。但Oculus有一点烦人的,就是需要翻墙,因为用FB的服务器,所以他也被墙了,而且VR游戏都很大,你要有给力的“那什么”来下载,不然一个游戏能下一万年。

所以综合来说,我更倾向Oculus一点。
纯手打,希望对你有参考性,望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马小小小伟
2017-11-01
马小小小伟
采纳数:9 获赞数:32 LV4
擅长:硬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体验感都还行,没有太大差别。不过你可以去体验一下大朋E3定位版VR头盔,双基站版采用polaris双目激光定位系统,实现环绕360°毫米级定位,玩VR游戏特别爽,而且头盔轻盈舒适,还不眩晕,要更胜一筹。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