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盖和含盖都有吗?一样? 50

说下,谢谢。高考快到了... 说下,谢谢。高考快到了 展开
 我来答
匿名用户
2013-12-30
展开全部
涵盖的意思是 包容、覆盖。 含盖的意思有两种 (1) 笼罩覆盖 (2) 包括、概括。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愛的心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0
愛的心
采纳数:120 获赞数:954 LV7
擅长:动漫 音频/歌曲共享 视频共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涵盖更多表达容量和度量大的意境

涵盖的意思是 包容、覆盖。


含盖的意思有两种 (1)  笼罩覆盖  (2) 包括、概括。

涵盖 

指包容;包括。 清 戴名世 《序》:"夫其可采之论,至当之言,原不能出乎 朱子 涵盖之内。" 郑观应 《盛世危言·道器》:"夫道,弥纶宇宙,涵盖古今。" 郭沫若 《蒲剑集·文化与战争》:"文化究竟是什么?这不用说是涵盖着人类的创造欲望所产生出的各种成品之在空间及时间上的总和。

含盖

(1).笼罩覆盖。 北周王褒 《咏雾应诏诗》:"带楼疑海气,含盖似浮云。"

(2).包括;概括。郭沫若《中国古代社会研究》第二篇序说:"上自唐虞 ,下至秦穆 ,这儿所含盖的时期非常辽远。"郭沫若 《断断集·社会发展阶段之再认识》:"大约在马克思的意识中,已觉得由古代 希伯来 传说所得来的概念不能含盖一切。"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