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马路是什么意思?

想想就知道
xiangnannan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7 19:59:28 最佳答案
马路 

"压马路"、练歌厅等场所为他(她)们提供了方便;一词,大连人在70年代以前用得比较多而现在相对说来用得少了,往往到屋外马路上去边遛达边倾吐心曲,热恋中的青年男女"人约黄昏后",什么咖啡屋。那些从这一时期走过来的已婚夫妇戏称这些青年男女在"压马路"。意思是说他(她)们来回走,不断走,慢慢地将马路压实了。改革开放以来,马路上的车辆多了,可供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地方也多起来了,"压马路"一词也就渐渐地淡了。
感谢原回答者。70年代以彰,由于住房紧张

其他回答

...该说的以上两位都说了。
建议这位仁兄以后问问题时先看看有没有解答过的.
我再也不注册了 | 发布于2007-03-14
评论
两个谈情说爱的人在马路上来回溜达,好象帮助道路修建公司把马路压紧似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3-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