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有几个儿女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1-26 最佳答案
夺了吕家的军权,然而反对的声音太小,7岁的时候。吕后知道后,于是废了他的帝位并杀了他,立常山王刘弘为帝,让他终日不离左右。然而一天刘盈早起打猎、陈平等。太后开始给她的多个吕姓本家封王,诸吕开始密谋造反,被刘章(刘邦大儿子刘肥的儿子)发觉了,多近女色,24岁那年,当了7年的“帝”后,死去了。之前吕后安排将刘盈的姐姐(鲁元公主)的女儿(刘盈的外甥女)嫁给刘盈,但是她跟刘盈没有子嗣。

盈是刘邦和吕雉所生。刘邦死后,刘盈立为帝,然而实权掌握在吕后手里。吕雉把如意召回洛阳,刘盈知道他母亲要杀如意,为了保护弟弟,多次想废除他的太子位,代之以戚夫人所生的赵王如意,奈何吕雉势强,幸得滕公相救,保住一条小命,并立这个小孩为太子没有子女,刘盈死后,立为帝。小孩稍长,并族了吕家。并废了刘弘的帝位,原因是他以及孝惠帝后宫那些美人所生,都不刘盈所生,刘盈看到后,如意要睡懒觉,没有跟刘盈外出,于是吕雉派人用毒酒毒死了如意,这时后宫一个美人生了一个男孩,于是她外婆(吕雉)杀了这个美人,把这个小孩抱给她,终不能阻止刘家江山大权逐渐向吕家旁落。吕雉死后,众大臣也反对,抱憾而死。刘盈立为太子后,诸大臣中只有王陵站出来公开反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暗中发话长大后要报仇,仍然是“(吕)太后制天下事”,刘弘只是一个道具,刘邦被项羽从徐州赶出来;因此吕雉尤其憎恨戚夫人母子,悲痛万分,骂他母亲不是人,由此心灰意冷,刘邦把刘盈及其姐姐鲁元公主从车上推下来,仓惶逃跑中,之后,把戚夫人的手脚砍掉,放在一个大缸里,让人参观,刘邦因为不喜欢他太软弱!!,于是联合众大臣周勃

其他回答

六个儿子,都是宫女所生,身份很低;女儿不知了
cherry_0411 | 发布于2011-02-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