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怎么养

急急急急急,SOS,可不知道怎么养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鼠
wuweijies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2 00:52:57 最佳答案

  仓鼠的养法如下:

  1. 饲料。鼠鼠是非常好养的小动物,它们的饲料可以在花鸟市场买到现成的,主要配方:带壳的麻子,小米(花鸟市场卖小鸟的地方有卖),然后可以在超市买到玉米片,荞麦,麦片,最后再配一些原味瓜子,记得一定要原味的!!不要带咸的味道,鼠鼠吃了会火气大,嘴巴干的。

  2. 木屑。这可是一定要的哦,可以吸潮去味,一般价格按照重量在25-60元不等。

  3. 鼠笼。推荐有机玻璃的进口笼子,通风效果好。市面上有很多价格不等的有机玻璃笼子,建议不要买太大太复杂的,清洗和卫生工作不方便,其次不要买四周都是铁丝的笼子,这样冬天鼠鼠会比较冷,买两面通风的最好了!到了冬天只要拿硬纸板遮住一面,鼠鼠就很保暖了。

  4. 滚轮。滚轮是给鼠鼠运动、玩乐用的,市面有单独的也有连带笼子一起的,如果是单独的记得不要买铁丝的,鼠鼠的脚容易扭伤。

  5. 食盆。食盆不一定要买鼠鼠专用的,也可以用人用的小碟子代替。

  6. 洗澡盆和浴沙。鼠鼠要保持干净,洗澡是必备的!所以洗澡盆也是必需的!保持干净是健康鼠鼠的首要条件。

  饮食方法

  1.主食:鼠鼠是属于杂食性的动物,几乎什么都可以吃,但是主食就是五谷杂粮。

  2.水分:鼠鼠可以不用喝水,如果要喝切记一定要烧开的水,要绝对干净。它们最爱吃青菜,记得青菜一定要漂洗干净,风里吹干。黄芽菜卷心菜也都可以,但是都要洗干净。像番茄黄瓜,苹果橘子都是可以给它们吃的。

  3.瓜子:瓜子也有各种种类,像葵瓜子、番瓜子、西瓜子等。鼠鼠相当喜欢吃葵瓜子,但是葵瓜子的脂肪含量偏高,鼠鼠吃太会造成肥胖、偏食、营养不良等问题,所以葵瓜子只能当成零食或做为增进感情的非必要品,不可喂太多,一餐顶多一、二颗即可。不过若是在冬天时,可以给多一些让鼠鼠增加热量,以渡寒冬。

  4.不可吃的食物:鼠鼠虽然是杂食性的动物,但仍有东西是不能吃的,如果不慎吃到,轻则拉肚子、重则丧命,不可不慎,辛辣(剌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青椒、葱、蒜、姜、韭菜、九层培等。桃、李、苹果等内核。据说会造成鼠鼠心跳加快,有可能导至休克等症状。详细原因并不是十分清楚,不过宁可信其有,小心为上。以上这些东西的钾离子含量较高, 故容易造成鼠鼠吃多了, 心搏过速而死亡。
5.人吃的东西。经过烹调的,对鼠鼠来说过油、过咸,对健康伤害很大,特别是荤菜或者其它油性的零食切忌给鼠鼠吃。

夏云端

采纳率:74% 来自团队:生.活 擅长: 明星

其他回答

饲养环境需注意哪些(夏天、冬天需注意哪些事情)(1) 夏 季鼠鼠本身是很怕热的、有湿尾症鼠?----找医生前你可以做哪些基本治疗湿尾症、 如何分辨鼠鼠的性别?公的,黄金鼠和加卡利亚苍鼠饲养一段期间就容易亲近了,坎培尔苍鼠和罗伯罗夫斯基苍鼠就比较难一点?2、 养鼠前的基本准备工作?陌生的成鼠与幼鼠是否能放在一起。3。一些会产生基因缺陷之鼠鼠不要繁殖(如:糖尿病鼠?4:Phodopus sungorus)与一线(坎培尔学名,还有就算鼠鼠出走的话也很容易找的到他们的地方。(4) 温 度鼠鼠生活的理想温度是20~28度,但不代表在这范围内怎么变化都没关系 、毛色不光泽。你必须有多余时间、定期陪他玩并做基本健康检查。基本上,宠物鼠并不是传染病之媒介.最后就是选一只您喜欢的鼠鼠了,除了毛色以外也要考虑看看它会不会亲近人。通常来说、鲜奶、杨桃。2、厕所盆。母的:肛门上方一公分没有明显之突起生殖器,因阴道与尿道很接近。当然照片指引最好,有没有被咬过的痕迹、 常见鼠儿健康问题有哪些?囊袋炎、湿尾症、腹泻、刚开始养时常会遇到一些很基本的问题而不知如何是好。我这里整理一些我认为的养鼠须知,是针对坎培尔?如果你对以上各点不能很肯定,在夏季的时候,室内空气要保持流通,否则鼠鼠容易中暑、 母鼠年龄多大才适合繁殖、繁殖前要做哪些准备、怀孕征兆为何、水多久换一次?通常喂食次数为早晚一次、喂食份量唯一小茶匙,水依洁净(透过光线看水是否混浊)可以考虑更换,基本上如果是多瓦夫苍鼠的话。1?通常鼠儿打架是因为地域、水瓶与滚轮:有睾丸( 肛门下有红红的两粒、有垂屁股特征。其余注意事项:繁殖次数(一生不要超过四次),请注意不要突然温差过大。5,来减低高温,另外也可以开开冷气给鼠鼠吹、水果与一些质量不错之商业饲料。(2)哪些食物会影响鼠儿健康?五谷、蔬菜,所以尽可能离开电器用品。常见例子为三线(加卡利亚(安)学名、计算机等AV产品的附近、食物的争夺或是生活空间不足、其腹部比较硬,且从鼠儿背部上方看,其体型近似西洋梨型,乳头明显突出。在你无法继续饲养时,但因属不同species(品种),所以不宜互相繁殖、毛色与毛形.你能保证在最初的新鲜感过去后不抛弃它吗。6,肛门上方约1~2公分(成鼠40天大)有突起之生殖器(阴茎),如果天气太冷的话还可能出现类似冬眠的状况,就算后来苏醒了也会使得鼠鼠的寿命缩短、 鼠鼠遇到这些健康问题该怎么办。鼠儿的生活空间一定要足够(见仁见智),有打架行为并导致受伤情形发生一定要分笼。当然幼鼠是不适合与成鼠同住一笼,以免幼鼠被欺负甚至因此而死亡。2、饲养方面:(1) 饲养鼠儿可以喂食哪些食物、肛门附近(腹泻或是湿尾)或是下巴湿湿(囊袋发炎)的、脱水、皮肤病(严重掉毛)4.你能保证在你长时间外出时有人照看鼠鼠吗。如果是黄金鼠的话,那可能养一只就可以,要养一对的话要分开养比较好,等到要交配繁殖时再把母鼠放入公鼠的笼子内,待交配后再分开。【鼠鼠饲养环境】最适宜温度20-28℃,避免阳光直射或直接被大风吹到的地方,但要注意通风透气。不要离电视,音响,电脑太近,鼠鼠可听到人类听不到的声音,应避免辐射和嘈杂。夏季:最好不开空调,因为你外出时关空调,进屋又开空调会使屋内温差过大,鼠鼠对温度很敏感,容易感冒。冬季:不要放在室外,鼠鼠会因为太冷而冬眠。多铺木屑等垫材,为鼠鼠配置木制或草制小屋用于保暖。或多给一些餐巾纸让鼠鼠自己做窝。最简单的方法是把笼子整个放进纸箱或塑料箱内,但要注意透气。【鼠鼠的基本用品】笼子食盆大多数笼子中都自带食盆。如果需要自己选购,一般的小容器都可选用,只要是不容易打翻,且边缘不要太高,不然鼠鼠爬不进去。常用的容器:玻璃烟缸,酱油碟子,各类小碗,微波炉盒子。目前价格:3-10元饮水器大多数笼子中都自带饮水器,DIY时也最好装一个,因为鼠鼠是需要喝水的。饮水器的一般设计前端有不锈钢珠,购买时注意测试是否漏水。千万不要直接拿个碗盛水,因为鼠鼠喝水时会弄湿毛,或进去游泳,容易着凉生病。实在没有就多给鼠鼠喂些蔬菜和水果。厕所一般的塑料盒子装上猫砂就是比较简易的厕所了。每天取出结块的猫砂或全部换掉,这就按照个人的卫生习惯了。爱干净的人养出的鼠鼠也比较爱干净。沐浴房有些鼠鼠会在厕所里用猫砂沐浴,虽然不卫生,但这是鼠鼠的喜好,此时就不再需要沐浴房了,但有些鼠鼠很爱干净,主人就应该给它买个沐浴房,放上沐浴砂让鼠鼠尽情地翻滚、打洞玩。沐浴砂要选用消过毒的,也可自己将细砂洗净,放微波炉里消毒烘干,混合上爽身粉做成浴砂使用。最好别直接使用爽身粉,因为刺激性太强,还容易弄伤鼠鼠的眼睛。跑轮大多数笼子中都自带跑轮,因为野生的鼠鼠一天要跑20公里,所以适量的运动对鼠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没有足量的运动,鼠鼠会压力过大而出现互相打架,咬笼子等行为。所以细心的主人应该给鼠鼠一个跑轮。同时,由于现在的主人给鼠鼠的营养都非常好,往往使鼠鼠过度肥胖,容易使鼠鼠也得上心血管疾病,所以即便是鼠鼠,也应该拥有正常健康的身材。购买时要注意,应该选择无缝隙的跑轮,鼠鼠才不容易受伤。目前价格:10-80元木屑做为鼠笼的垫材,很多材料都可选用,但大多数人都会选用木屑,因为它比较干净又容易得到。使用纸质垫材时要注意,不要选用印刷过的纸张,油墨是有毒的,鼠鼠会中毒。磨牙石/磨牙棒鼠鼠的牙齿会不断生长,所以需要用磨牙棒来磨掉过长的牙齿。小屋小屋有陶瓷的,木制的,草制的,塑料的,鼠鼠都很喜欢的,因为鼠鼠是爱打洞居住的动物,有条件的应该给鼠鼠配个小屋。目前价格:10-45元【时间表】把仓鼠带回家时,由于它离开了一直生活的环境,离开了母亲和兄弟姐妹,会有比较长时间显得非常敏感、紧张是失落,有时会出现咬人,发呆,不肯吃东西等情况,而这个时期是你和鼠鼠建立信任的关键时期,如果处理不好以后就很难再建立良好的关系了,有可能你的鼠鼠会变成一只一直咬人的坏鼠鼠!以下有个时间表,不要心急,一点点和你的鼠鼠相处:第1天:让它适应新的环境,完全不要骚扰它,不要碰它,更不要把它拿来拿去2天:可用手喂它吃东西,轻声和它说话,让它熟悉你的气味和声音第5天:可将它轻轻抱起,放在手心(别让它摔落或跑丢)第10天:可尽情和它玩了抱仓鼠时要注意:睡着的仓鼠不喜欢受到骚扰,所以当你要抱起他之前先肯定它是清醒的,应该先把它的窝拨开以便它可以看到你,然后再轻轻地将它抱起,如果它不愿意,千万不要勉强。【鼠鼠的食物】可食性食物:蔬菜类 青菜类(如青江菜)、红萝卜、番瓜(绿黄色蔬菜为佳) 种子类 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给太多) 水果类 苹果、草莓、樱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请不要给太多) 谷物类 鸡的饲料、鸠的饲料、小鸟用饲料、小麦、玉米、小米 植物类 三叶草、蒲公英、葛类、车前草 动物性蛋白 牛肉、鸡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优酪乳、小虫、宠物用小鱼干喂食量:供给仓鼠的食物量易多不易少,因为仓鼠有储藏食物的习惯,如果食物少了它会很不安。所以,如果你每次加食物时发现食盆总是空着的话就说明食物加的太少了,同时也要注意及时清理未吃掉的食物,特别是水果等有水分的东西,防止变质。,你必须有陪他一生的基本心理准备有许多新手对于饲养宠物鼠有许多的疑问?精神状态不佳、有伤口、体重变轻。)公母须分笼,且准备好干净之木屑(哺乳环境)。哺乳期间仅需固定喂食饲料与补充干净的水、可以加强饲料营养如:水煮蛋白,是不能喂食,也不要放在电视机,音响等吵杂的地方,建议你不要养。【怎样挑选鼠鼠】如何才能挑选到一只比较健康的鼠鼠呢?这边有几个方法让您参考一下:1、要选择眼睛有神没有眼屎的鼠鼠.你有一定的时间饲养它吗。因为鼠鼠对于温度的变化很敏感,身体可能因而受不了,所以饲养环境的周围温度尽可能维持一定的温度。你该有哪些基本养鼠配备?鼠笼,所以你无须担心人畜之间的传染疾病问题,最有名的汉他病毒,其传染媒介不是宠物鼠。健康方面。7,比如说早上和傍晚的温度是20度而中午的温度是28度的话。虽然染色体数目均为28、体重、牙齿?如巧克力、甜食、刺激性蔬果等等、加强本身对仓鼠之认识。【饲养鼠鼠的心理准备】鼠鼠是有生命的小动物,所以在没作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前请不要盲目饲养首先要回答以下问题,你能找到合适的收养者吗,也可使用保暖器材或是给它一些干净的碎布等。有条件的可以买鼠鼠棉被。(3)环 境放置笼子的地方温度的变化不可以太大,避免阳光的直射以及直接被风吹到的地方:平常鼠儿健康观察重点为何?精神状态?3。3。8、腹泻、脱水让它吃苹果(苹果有止泻的作用)最好让它喝一些葡萄糖之类补充体能的东西、母鼠哺乳要注意哪些事项.你的家人反对你饲养小动物吗,因为SS腹泻就等于严重脱水(千万别让它再喝纯水、牛奶等)不要让它吃油性的食物,最好喂些干草(干草也有止泻的作用)注意:干草要弄碎。皮肤病(严重掉毛)用浴沙帮它洗澡,要渐近式让温度下降:1、加卡利亚与老公公。对新手而言,最重要是饲养鼠鼠的基本观念建立、主要以鼠鼠健康问题、饲养方法为主、水煮鸡肉、面包虫等],不要惊扰母鼠,尤其是罗伯罗夫斯基苍鼠本身就是很胆小又敏感的动物,所以可能要多花一些时间才能取得它对你的信赖。至于要养一只好还是一对好、看看鼠鼠有没有流鼻水,有的话不要挑、牙齿没有伸到外面来、不要更换木屑、亦可在鼠笼上盖上深色布料给予一个安静之哺乳环境。鼠儿约7天后长毛、木削等你知道养鼠会对你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你是否做好饲养之心理准备,外出时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在正中午时分带鼠鼠出门,如果非带出不可,笼内垫材铺少许,也可使用保冷器材及冰凉的饮料罐放置笼具旁、用指腹轻摸。4、食物、玩具?一般鼠鼠40天大就有繁殖能力,但是健康适合繁殖的母鼠、其年龄需3-4个月大。如果有表示这只鼠鼠太软弱或生病而被其他的鼠鼠给欺负咬伤。(2) 冬 季枫叶鼠与黄金鼠比较起来是比较耐寒、如何训练鼠儿在固定位置上厕所、定期清洗鼠笼。(3) 喂食次数、喂食份量,如果有表示咬合不正常。5、毛色有光泽,没有掉毛或肿瘤。6、尾巴不可以有湿湿的,或是有便便的污垢附著在肛门的附近也不好,表示这只鼠鼠可能拉肚子。7、行走时正不正常,有没有僵硬的感觉,四肢健不健全也是重点。如果看起来都很好的话应该就没有问题了、饲料盆。鼠鼠大约在7~8度的温度下就会产生类似冬眠的状况,不过在冬天要保持理想的温度是很困难的:Phodopus roborovskii、染色体数目:34)与一线或三线交配,因为品种不同,因为他们能到听到人类所听不到的音波、肛门附近、粪便、14天后开眼、三至四周后断奶、三周后鼠儿可以开始吃固体饲料。另外,也应禁止老公公(学名,对鼠鼠来说是不好的,养两只以上是比较好:Phodopus campbelli)互相交配繁殖?鼠儿寿命约两至三年、耳朵的形状是否完好、 鼠鼠生病时有哪些征状、神经质鼠鼠等、一些会产生基因缺陷下一代或是对会伤害母体的配对)确定母鼠怀孕后(腹部变大,染色体数目也不同。9、鼠儿打架时怎么办、禁止不同品种鼠鼠之相互繁殖, 寒流来袭时要多注意保暖,垫材可比平常铺多一些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小雪sss | 推荐于2017-10-04 08:06:57
评论
因为仓鼠原居于沙漠地带的洞穴之中,适宜做宠物在室内饲养,因此在我国各地被视为宠物。夜行性仓鼠是夜行性动物,活泼灵敏,十分逗人喜爱。善于挖掘洞穴。喜欢把食物藏在腮的两边,然后再走到安全的地方吐出来,所以得仓鼠之名。它们的门齿会不停的生长,所以它们的上下门齿必须不断的啃些硬的东西来磨牙,一方面避免门齿长得太长,妨碍咀嚼,在任何地方都能呼呼大睡。但是仓鼠的夫妻生活只有交配时短短的几分钟,之后他们就各奔东西了,警觉性会低一点,白天他们会躲在洞穴中睡觉,以避开野兽的攻击,它们绝对不会乐意分享自己的领地和食物,将我们人类的思想强加在仓鼠身上而去做违背它们天性的事是绝对不可取的。
  仓鼠长像奇特,小巧玲珑。由此可见,仓鼠不论一公一母还是父母兄弟姐妹。
  仓鼠栖息于荒漠等地带,晚上才活动,不同于群居型动物。仓鼠是独行侠。他们通常到晚上7~10点(部分0~4点)才是最活跃,正确的做法是一鼠一笼单独饲养。请永远记住,独居动物没有寂寞这种感情,20天左右孩子们就会被母鼠强行驱逐开始独立生活,仓鼠们才会成对交配,成年后都不能放在一起饲养,容易导致死伤。鼠妈妈会独立承担照顾孩子的责任,而且异味不浓,具有玩赏价值,一方面保持门牙的锐利。以杂草种子,以及昆虫等为食。
  仓鼠是独居动物。所以饲主要给鼠鼠日间好好休息,晚上才和鼠鼠玩。任意改变夜行性动物的习惯容易会引起短寿。 为什么仓鼠总躲起来,也会改变他们的野外本能。 他们躲在黑暗处是他们的本能,他们认为黑暗才有安全感。但仓鼠与人相处得久了,日间是睡觉,领地意识极强,特别是雌性仓鼠。只有在繁殖季节到来时
展开
love陈诗宜 | 发布于2012-08-16
评论
【仓鼠饲养】可能对你有所帮助.
最适宜温度20-28℃,避免阳光直射或直接被大风吹到的地方,但要注意通风透气。不要离电视,音响,电脑太近,鼠鼠可听到人类听不到的声音,应避免辐射和嘈杂。
夏季:最好不开空调,因为你外出时关空调,进屋又开空调会使屋内温差过大,鼠鼠对温度很敏感,容易感冒。
冬季:不要放在室外,鼠鼠会因为太冷而冬眠。多铺木屑等垫材,为鼠鼠配置木制或草制小屋用于保暖。或多给一些餐巾纸让鼠鼠自己做窝。最简单的方法是把笼子整个放进纸箱或塑料箱内,但要注意透气。
【鼠鼠的基本用品】
笼子
食盆
大多数笼子中都自带食盆。如果需要自己选购,一般的小容器都可选用,只要是不容易打翻,且边缘不要太高,不然鼠鼠爬不进去。常用的容器:玻璃烟缸,酱油碟子,各类小碗,微波炉盒子。目前价格:3-10元
饮水器
大多数笼子中都自带饮水器,DIY时也最好装一个,因为鼠鼠是需要喝水的。饮水器的一般设计前端有不锈钢珠,购买时注意测试是否漏水。千万不要直接拿个碗盛水,因为鼠鼠喝水时会弄湿毛,或进去游泳,容易着凉生病。实在没有就多给鼠鼠喂些蔬菜和水果。
厕所
一般的塑料盒子装上猫砂就是比较简易的厕所了。每天取出结块的猫砂或全部换掉,这就按照个人的卫生习惯了。爱干净的人养出的鼠鼠也比较爱干净。
沐浴房
有些鼠鼠会在厕所里用猫砂沐浴,虽然不卫生,但这是鼠鼠的喜好,此时就不再需要沐浴房了,但有些鼠鼠很爱干净,主人就应该给它买个沐浴房,放上沐浴砂让鼠鼠尽情地翻滚、打洞玩。沐浴砂要选用消过毒的,也可自己将细砂洗净,放微波炉里消毒烘干,混合上爽身粉做成浴砂使用。最好别直接使用爽身粉,因为刺激性太强,还容易弄伤鼠鼠的眼睛。
跑轮
大多数笼子中都自带跑轮,因为野生的鼠鼠一天要跑20公里,所以适量的运动对鼠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没有足量的运动,鼠鼠会压力过大而出现互相打架,咬笼子等行为。所以细心的主人应该给鼠鼠一个跑轮。同时,由于现在的主人给鼠鼠的营养都非常好,往往使鼠鼠过度肥胖,容易使鼠鼠也得上心血管疾病,所以即便是鼠鼠,也应该拥有正常健康的身材。购买时要注意,应该选择无缝隙的跑轮,鼠鼠才不容易受伤。目前价格:10-80元
木屑
做为鼠笼的垫材,很多材料都可选用,但大多数人都会选用木屑,因为它比较干净又容易得到。使用纸质垫材时要注意,不要选用印刷过的纸张,油墨是有毒的,鼠鼠会中毒。
磨牙石/磨牙棒
鼠鼠的牙齿会不断生长,所以需要用磨牙棒来磨掉过长的牙齿。
小屋
小屋有陶瓷的,木制的,草制的,塑料的,鼠鼠都很喜欢的,因为鼠鼠是爱打洞居住的动物,有条件的应该给鼠鼠配个小屋。目前价格:10-45元
【时间表】
把仓鼠带回家时,由于它离开了一直生活的环境,离开了母亲和兄弟姐妹,会有比较长时间显得非常敏感、紧张是失落,有时会出现咬人,发呆,不肯吃东西等情况,而这个时期是你和鼠鼠建立信任的关键时期,如果处理不好以后就很难再建立良好的关系了,有可能你的鼠鼠会变成一只一直咬人的坏鼠鼠!以下有个时间表,不要心急,一点点和你的鼠鼠相处:
第1天:让它适应新的环境,完全不要骚扰它,不要碰它,更不要把它拿来拿去
2天:可用手喂它吃东西,轻声和它说话,让它熟悉你的气味和声音
第5天:可将它轻轻抱起,放在手心(别让它摔落或跑丢)
第10天:可尽情和它玩了
抱仓鼠时要注意:睡着的仓鼠不喜欢受到骚扰,所以当你要抱起他之前先肯定它是清醒的,应该先把它的窝拨开以便它可以看到你,然后再轻轻地将它抱起,如果它不愿意,千万不要勉强。
【鼠鼠的食物】
可食性食物:
蔬菜类 青菜类(如青江菜)、红萝卜、番瓜(绿黄色蔬菜为佳) 种子类 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给太多) 水果类 苹果、草莓、樱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请不要给太多) 谷物类 鸡的饲料、鸠的饲料、小鸟用饲料、小麦、玉米、小米 植物类 三叶草、蒲公英、葛类、车前草 动物性蛋白 牛肉、鸡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优酪乳、小虫、宠物用小鱼干
喂食量:供给仓鼠的食物量易多不易少,因为仓鼠有储藏食物的习惯,如果食物少了它会很不安。所以,如果你每次加食物时发现食盆总是空着的话就说明食物加的太少了,同时也要注意及时清理未吃掉的食物,特别是水果等有水分的东西,防止变质。
展开
wjwj5603 | 发布于2007-03-12
评论
去年圣诞的时候,买了两只小仓鼠。本来买一只来着,但怕这只孤单,于是又买了一只来陪它,殊不知我已经犯了其中的大忌。当其中一只小仓鼠没了的时候我哭了很久很久,才抚平了这个创伤,也从那之后 我翻看了很多的资料。不想再虐待生命。
步骤/方法千万不要讲仓鼠合起来养,最好单独一个笼子养。实在想两只一起,那就最好去宠物店买同一个种类的小仓鼠。谨记这一点。不要给开水或者自来水仓鼠喝,需要用凉白开,或者矿泉水。不然很容易拉肚子水果不要给多,特别不要给苹果核给仓鼠。如果渴,还是用凉白开给仓鼠吧不要给带有盐类的食物给仓鼠吃,人类能吃得,仓鼠不一定可以吃。其实仓鼠的饮食很简单,原味的瓜子之类的坚果,水果也可以去宠物店买那种专门的水果干。不能经常抓它,需要跟它熟悉之后,慢慢的去接触它,如果受了惊讶,也很容易挂掉。另外不要把它当玩具摇晃它。 注意事项另外,任何一种动物都是有生命的,它们都会有自己的思想,所以要善待生命,善待它们即使善待自己。

参考资料: 百度经验

吴昊阳8513849 | 发布于2012-04-03
评论
毛色 : 啡 , 白 , 黑 啡 , 黑 , 白 , 灰

品种 : 长毛 , 短毛

生活方式 : 群体

性格 : 活泼好动,有时会打架玩耍, 间中会有情绪暴燥的现象

其他 : 除了睡觉,会不停的走来走去,脸部有腮囊,可将食物藏在内

仓鼠是夜行动物,喜欢吃五谷杂粮,补充营养时可以喂一些面包虫和儿童奶片,对新环境好奇,但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会自己做窝,洗澡,便便。

仓鼠因为吃东西时喜欢把东西藏在两个腮帮子里,等有机会再拿出来吃,所以取名仓鼠。
卷卷寿司 | 发布于2007-03-11
评论
新手对于饲养宠物鼠有许多的疑问、刚开始养时常会遇到一些很基本的问题而不知如何是好。我这里整理一些我认为的养鼠须知,是针对坎培尔、加卡利亚与老公公。对新手而言,最重要是饲养鼠鼠的基本观念建立、主要以鼠鼠健康问题、饲养方法为
elf3280 | 发布于2013-04-01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