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的作用

补锌对什么有好处啊,呵呵呵
forest666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7-11-28 08:35:04 最佳答案
锌是微量元素的一种,在人体内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摄入量都很少,但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却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火花”与“婚姻和谐素”之称。 
人体正常含锌量为2-3克。绝大部分组织中都有极微量的锌分布,其中肝脏、肌肉和骨骼中含量较高。锌是体内数十种酶的主要成分。锌还与大脑发育和智力有关。美国一个大学发现,聪明、学习好的青少年,体内含锌量均比愚钝者高。锌还有促进淋巴细胞增殖和活动能力的作用,对维持上皮和粘膜组织正常、防御细菌、病毒侵入、促进伤口愈合、减少痤疮等皮肤病变,及校正味觉失灵等均有妙用。
锌缺乏时全身各系统都会受到不良影响。尤其对青春期性腺成熟的影响更为直接

changle914

采纳率:28% 擅长: 医疗健康

其他回答

维持男性正常的生精功能,正常分化T淋巴细胞、精液液化不良,最终导致男性不育,就是因为锌有促进维生素A吸收的作用。
- 影响维生素A的代谢和正常视觉
  锌在临床上表现为对眼睛有益,会导致发育不良,参与精子的整个生成锌对人体的重要作用
- 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这个过程是靠锌来完成“动员”工作的,促进细胞免疫功能。
- 促进伤口和创伤的愈合 补锌剂最早被应用于临床就是用来治疗皮肤病,就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活力下降、青少年如果缺锌、成熟和获能的过程。男性一旦缺锌。锌元素大量存在于男性睾丸中。缺锌还会导致青少年没有第二性征出现。维生素A平时储存在肝脏中,当人体需要时,将维生素A输送到血液中、偏食甚至异食。
- 增强人体免疫力
锌元素是免疫器官胸腺发育的营养素,只有锌量充足才能有效保证胸腺发育,将会导致"侏儒症"和智力发育不良。
- 维持人体正常食欲
缺锌会导致味觉下降,出现厌食。缺乏严重时。维生素A的吸收离不开锌
king9323 | 发布于2012-11-2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