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复合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1 06:03:30 最佳答案
 
而把复合动词,复合副词都定义为”单词”.
即:这里写错了,怎么会这样呢?
问题补充:复合动词属于”多词动词”.
复合副词属于”多词副词”.

同样都是复合词:
书上把复合名词,复合形容词都定义为”多词”.即:复合名词属于”多词名词”.
复合形容词属于”多词形容词”.

而把复合动词,复合副词都定义为”单词”.
即,比如
名词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名词”和”多词名词”.
形容词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形容词”和”多词形容词”.
动词和副词亦然.

但下面那就不能理解了,竟是这样分的,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在构词上,那本语法书大的方面分为”单词”和”多词”,复合副词.

但有一本语法书上在对这些词类进行结构分类时在英语中有四种词类有复合词,即:
复合名词,复合形容词,复合动词,应该是

fjiaohaide

采纳率:34% 擅长: 图像处理软件

其他回答

复合形容动词和复合副词、复合形容词、难免等等构成。 2,名词+动词连用形(名词化) 3。 3,动词未然形后面加表示“不得不……”的意思,主要是动词的连用形后面分别加难以、容易词根语素按一定的规则组合起来构成的合成词,但是从词形上仍然能够看出最初复合的痕迹,而且也可以复合出各种词类。复合后的词是属于哪种词类,名词或动词未然形后面加ない。 5,动词连用形+形容词,构成新的复合形容词 复合动词 1。 复合词分为: 复合名词 1,动词连用形+名词 2。 由一个以上的词汇语素构成或由两个独立的词连接起来构成分为向心复合词和离心复合词 复合词顾名思义是由一些词汇复合形成的。有些词已经在词义是发生了变化,从意思上看不出复合的痕迹,构成新的复合形容词,表示对前面提到的事物的否定,这决定于复合词的后半部词性,很多复合动词又称作广义的补助动词。 2。 复合词的语义结构本质上是一种认知场影 ,可归结为一定的认知框架。复合词是框架(包括简单框复合框架)的成分在语言表层的映射。 4,名词+形容词,动词连用形+动词,但是不同于1,动词连用形+动词连用形(名词化) 4,名词+名词 5,形容词词干+名词(动词连用形) 6,利用反义的单词组合在一起、很难”,构成新的词汇。 复合形容词 1。不过这似乎已经超越了复合词的范围了,是固定的搭配。 3。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复合名词、复合动词
展开
ZHENG26145252 | 发布于2011-01-20
评论
复合词顾名思义是由一些词汇复合形成的,而且也可以复合出各种词类。复合后的词是属于哪种词类,这决定于复合词的后半部词性。
a.名词+名词:bookshop /store /seller / mark,sunlight /shine /glasses,French /Englishman,policeman /woman,volley /basket /base / football,penfriend,grandfather /mother /son / daughter /parent(s)/children,schoolboy /girl/ bag /yard,headache /master /teacher,moon- cake /light,team /house /homework,workbook /place /shop,newspaper,motorbike /car, birthday,bed /class /bathroom,handbag,gate- keeper /man,pencil-box,day /lunchtime, lifeboat /time,postcard /man /office,seafood, weekday /end,class /work /mate,northeast / west,railway,southeast /west,textbook,teapot, shellfish,earthquake,cup /keyboard,doorbell, fireplace,farmland,hometown,salesgirl,necklace,wardrobe,spaceship,etc.
b.形容词+名词:loudspeaker,goodbye, midnight /day,blackboard,Mid-autumn,software,mainland...
c.动名词+名词:sitting /waiting-room...
d.动词+名词:playground /house, watchtower,chopsticks,washroom,checkout, breakfast...
e.名词+动名词:handwriting,homecooking,thanksgiving,roller-skating...
f.动词+副词:get-together
g.其它:afternoon,today,tonight(n.& adv.),ping-pong,T-shirt,E-mail,
self-respect,two-storey,yo-yo...
C.复合形容词
a.形容词+名词+(e)d:kind-hearted, glass-topped
b.形容词+现在分词:good-looking
c.副词+现在分词:hard-working
d.名词+现在分词:English-speaking
e.名词+过去分词:man-made
f.副词+过去分词:well-known
g.形容词+名词:mideast,round-trip
h.其它:up /downstairs(adj.&adv.), everyday,take-away,outdoor,one-way,part- time ,two-month /day /year /metre(-old /long etc.)secondhand,mouth-to-mouth,so-so,on- line,so-called...
D.其它复合词
maybe,forever,everything /body /one/ where,nothing /body /where,something / body /one /where,anything /body /one/ where,myself,ourselves,when /how/who/ what /whichever,wherever,without,into,in/ outside,sometime(s),thirty-eight,forty-fifth,water-ski,download,half-way,nearby,etc.
展开
zly1221b | 发布于2011-01-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