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皮蛋能食用吗? 10

过期了的皮蛋,还有点带臭,食用了会对身体有何害处?
推荐于2016-06-09 17:54:00 最佳答案
据有关食品专家检验分析,干净的松花蛋蛋壳上只有400-500个细菌,而脏的松花蛋蛋壳上则有高达1.4亿~4亿个细菌,这些细菌若大量通过蛋壳的孔隙进入蛋内,吃了这样的松花蛋就会中毒。 
在选购松花蛋时应注意,松花蛋剥开后,其蛋白是暗褐色的透明体,具有一定的韧性;而被污染的松花蛋则呈浅绿色,韧性差,易松散,这样的松花蛋千万不能吃。
污染松花蛋的细菌主要是沙门氏杆菌,它随松花蛋进入人体后,在肠迹膜上引发炎症,菌体裂变后会产生毒性很强的内毒素,致使人作出现中毒症状。
实验证实,沙门氏杆菌在100摄氏度高温下会立刻死亡,在70℃时要经过5分钟后才会死亡,在60℃时则要15-30分钟才死亡。因此,食用可疑的松花蛋时,可将去壳的蛋在高温下蒸5分钟左右,晾凉后即可安全食用。沙门氏杆菌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0℃-37℃,夏秋季节的气温刚好在此范围内,因而人们尤其要注意防止松花蛋中毒。
松花蛋中毒的症状主要是恶心、呕吐、头疼、头晕、腹痛、腹泻.

wycreal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带臭就别吃了

省下那个蛋的钱还不够买药呢

少说也得腹泻吧
胖昕昕 | 发布于2007-03-09 13:21
评论
还是不要吃的好 万一吃了不行 多不好啊
还是注意自己的健康哦~~
不要贪吃哦楼主
loveyu916 | 发布于2007-03-09 15:16
评论
最好不要吃
飓风之狼 | 发布于2007-03-09 13:24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03-09 13:21
评论
不能吃!对身体有害!
chjyjf | 发布于2007-03-09 13:43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