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怎样存放?

推荐于2016-07-31 23:28:57 最佳答案
  一、成熟的西红柿在2~4℃之间冷藏比较好,10天之内可保持新鲜和营养。温度太低,西红柿会失去鲜味,并且很快因冻伤而腐烂。西红柿在冷藏时会散发出一种叫做“乙烯”的气体,催熟和它摆放在一起的蔬菜水果,缩短它们的保鲜期,故西红柿冷藏时最好单独摆放或用保鲜袋包装好。

  二、速冻法,买回来后洗净,表面晾干,放到食品袋里,然后放置与冰箱冷冻室,三个小时后基本就能冻结。这样放在冰箱里,可以在冬季随时拿出来解冻就能做菜,味道和营养很不错。

  三、制作西红柿浆法,买回来后洗净,表面晾干,选择大口瓶,将西红柿切块放入,把装瓶放到蒸锅隔水煮20分钟,把盖子乘热盖紧,取出晾凉后存放阴凉处,在缺少蔬菜时取出,炒菜、做汤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味道很美。

  四、用烤箱做成西红柿干,吃的时候再泡发即可。

其他回答

只要外表没有损伤,现在的西红柿很神奇,一般一两个星期都坏不了,不沾水放在那儿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阳光洒向山北侧 | 发布于2011-01-19 12:04
评论
选买一些青色或半青半红的西红柿。袋中的西红柿会逐渐成熟,每天打开袋口1次,置于阴凉处,可吃到冬季,扎紧袋口,待全部红熟后就不必再扎袋口,扎紧口,通风换气5min左右、五六分熟的西红柿,方法是,装入一只塑料袋中、品质好,不仅时间长,然后再扎紧口,且都新鲜,用些法贮存,随红随吃,可随时取出食用。如有红透的,一般可维持一个月左右可用缺氧法在冬季存放西红柿,将其放入塑料食品袋内,应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如塑料袋内附有水蒸汽。

挑选果体完整:在晚秋季节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1-19 23:15
评论
如果想存储时间稍微长一些,比如两周,可以存放在真空塑料袋里;可以放在通风的地方屁股朝上;
如果想在西红柿便宜的时候存下来,留到冬天吃,就可以自己加工一下,将西红柿切成小块放进瓶子里,将瓶子放到锅里蒸20分钟,然后瓶盖密封住瓶口,就可以保存了,做的卫生不占油不漏气,可以保持一冬天不会坏。
健康阿婆 | 电气,健康顾问 | 发布于2011-01-19 19:24
评论
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现在冬天了,放在不容易被碰伤的地方就可以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1-19 12:09
评论
不沾水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1-19 12:0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