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贾兰最终的命运如何?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3-14 最佳答案
金榜题名,当官
从李纨的曲〈晚韶华〉中能侧面猜出来:镜里恩情;光灿灿胸悬金印?也只是虚名儿与后人钦敬,也须要阴骘积儿孙。气昂昂头戴簪缨,气昂昂头戴簪缨;光灿灿胸悬金印;威赫赫爵禄高登,威赫赫爵禄高登;昏惨惨黄泉路近。问古来将相可还存,气昂昂头戴簪缨。虽说是。
李纨是在贾兰“爵禄高登”的时候去世的,也只有她的儿子能使她“气昂昂头戴簪缨,更那堪梦里功名爵禄高登,人生莫受老来贫!那美韶华去之何迅!再休提绣帐鸳衾。只这带珠冠,披凤袄,也抵不了无常性命

麦麦无闻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杯名本《礼记》“酒席者,以及“兰桂齐芳”、“家道复初”等等喜事。合欢杯其三(贾兰)
烟凝媚色春前萎,霜浥微红雪后开。
莫道此花知识浅,欣荣预佐合欢杯。
[注释]
1.浥——沾湿。
2.欣荣——欣欣向荣,欢聚的酒杯。佐,助,所以合欢也”的话。这一句暗示贾兰与宝玉将来“金榜挂名”
bullets9 | 发布于2007-03-08
评论
死了
爱上丑女 | 发布于2007-03-0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