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尊者摩诃迦叶到云南等待尼勒菩萨?

问题是加叶尊者为什么要到中国来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3-07 最佳答案


迦叶曾受佛咐嘱在佛陀涅盘之时,迦叶担心正法可能散失与错乱,因此乃在王舍城集合五百比丘,从事经藏与律藏的结集。这次王舍城的结集,完全是由迦叶所主持、策划的。后世佛法的流传,与这次结集有极大的关系。这也正是迦叶之具有历史地位的主要缘由,在佛陀灭后,入鸡足山入定,拟等候弥勒佛出世时,将如来袈裟传给弥勒。禅宗所传‘拈花微笑’的典故,讲的也是佛陀传法给迦叶的故事

ladber

采纳率:27% 擅长: 宗教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为什么尊者摩诃迦叶到云南等待尼勒菩萨?
我觉得你应该去问问他本人
行愿佛子 | 发布于2007-03-0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