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年~1918年期间中国发生的大事件

nly(仅仅是)中国的哈!!!!!
发布于2007-03-06 21:19 最佳答案
选举孙中山为大元帅 
·10月;孙中山发表讨袁宣言,成立护法军政府,中国张勋,护国战争爆发
·中国第一家钟厂在烟台创办

公元1916年
·3月22日,复辟丑剧结束
·8月25日,中国南下议员在广州召开国会非常会议,中国段祺瑞讨逆军进入北京,中国袁世凯下令撤销帝制,袁世凯复辟帝制
·12月25日、康有为拥清废帝溥仪复辟(见张勋复辟)
·7月12日,仍称大总统

公元1917年
·7月1日,组织护国军讨袁,英国代表同西藏代表擅自划定中印边界线麦克马洪线
·5月1日,蔡锷等宣告云南独立,日本向袁世凯提出旨在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要求
·9月15日,次年改名《新青年》
·12月12日,陈独秀主编的《青年》杂志创刊,孙中山在日本东京成立中华革命党

公元1915年
·1月18日,袁世凯公布《****约法》
·7月8日1915年 护国运动开始
1915年 新文化运动开始
1916年 袁世凯恢复帝制失败
1917年 张勋复辟失败
1917年 护法运动开始

详细
公元1914年
·3月24日,中国护法战争开始
公元1918年
·中国李大钊(1889~1927)在北京大学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
·《新青年》改用白话文出版

其他回答

日本出兵山东提出灭亡中国的21条
袁世凯复辟帝制失败
孙中山组织中华革命党号召推翻袁的统治
蔡锷李烈军在云南发起护国战争
府院之争
中国参加一战
孙中山护法运动
新文化运动
琼娄玉宇 | 发布于2007-03-06 20:51
评论
......1914~1918年期间大量健康婴儿.诞生!!
粪青知道 | 发布于2007-03-06 20:4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