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用语里一句:“暂时放你一马,”中的“放你一马”的由来典故!

长用语里一句:“暂时放你一马,”中的“放你一马”的由来和典故!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20 最佳答案
赤壁之战,曹操大败出自三国演义,比喻手下留情。即出于此,被关羽逮个正着,立马堵住去路。关羽念及往日旧恩,让开马位,使曹操得以逃脱。“放你一马”,欲从华容道逃走

gm151617

采纳率:52% 擅长: 时事政治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原来如此 学习一下
cannavaro82 | 发布于2005-12-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