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vlookup 的教程

vlookup 到底是个什么东东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1-12 最佳答案
1。如果找不到,则返回错误值#N/A。
实例,则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说、A2=45、引用或文字串。Table_array为需要在其中查找数据的数据表,可以使用对区域或区域名称的引用。Col_index_num为table_array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号。Col_index_num为1时,A1:A4:Lookup_value为需要在数据表第一列中查找的数值,它可以是数值,则公式“=VLOOKUP(50,col_index_num:如果A1=23,返回table_array第一列中的数值;col_index_num为2,返回table_array第二列中的数值、A4=65,table_array,以此类推。Range_lookup为一逻辑值,指明函数VLOOKUP返回时是精确匹配还是近似匹配。如果为TRUE或省略、A3=50,函数VLOOKUP将返回精确匹配值,range_lookup)
参数;如果range_value为FALSEVLOOKUP
用途:在表格或数值数组的首列查找指定的数值,并由此返回表格或数组当前行中指定列处的数值。
语法:VLOOKUP(lookup_value,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小于lookup_value的最大数值。当比较值位于数据表首列时,可以使用函数VLOOKUP代替函数HLOOKUP

其他回答

在表格数组的首列查找指定的值,并由此返回表格数组当前行中其他列的值。

VLOOKUP 中的 V 参数表示垂直方向。当比较值位于需要查找的数据左边的一列时,可以使用 VLOOKUP 而不是 HLOOKUP
HLOOKUP中的H参数表示水平方向,即行方向
具体请查看帮助
fjmxwrs | 发布于2011-01-12
评论
VLOOKUP函数:在表格或数值数组的首列查找指定的数值,并由此返回表格或数组当前行中指定列处的数值。当比较值位于数据表首列时,可以使用函数 VLOOKUP 代替函数 HLOOKUP。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 为需要在数组第一列中查找的数值。Lookup_value 可以为数值、引用或文本字符串。
Table_array 为需要在其中查找数据的数据表。可以使用对区域或区域名称的引用,例如数据库或列表。
• 如果 range_lookup 为 TRUE,则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的数值必须按升序排列:…、-2、-1、0、1、2、…、-Z、FALSE、TRUE;否则,函数 VLOOKUP 不能返回正确的数值。如果 range_lookup 为 FALSE,table_array 不必进行排序。
• 通过在“数据”菜单中的“排序”中选择“升序”,可将数值按升序排列。
•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的数值可以为文本、数字或逻辑值。
• 文本不区分大小写。
Col_index_num 为 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号。Col_index_num 为 1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数值;col_index_num 为 2,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中的数值,以此类推。如果 col_index_num 小于 1,函数 VLOOKUP 返回错误值值 #VALUE!;如果 col_index_num 大于 table_array 的列数,函数 VLOOKUP 返回错误值 #REF!。
Range_lookup 为一逻辑值,指明函数 VLOOKUP 返回时是精确匹配还是近似匹配。如果为 TRUE 或省略,则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说,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小于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数值;如果 range_value 为 FALSE,函数 VLOOKUP 将返回精确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则返回错误值 #N/A。
说明
• 如果函数 VLOOKUP 找不到 lookup_value,且 range_lookup 为 TRUE,则使用小于等于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 如果 lookup_value 小于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最小数值,函数 VLOOKUP 返回错误值 #N/A。
• 如果函数 VLOOKUP 找不到 lookup_value 且 range_lookup 为 FALSE,函数 VLOOKUP 返回错误值 #N/A。
展开
chinacjh | 发布于2011-01-12
评论
查找比对数值的函数.
常用于不同工作表数据的比对和查找
到优酷里头去艘下吧,很多这方面的教程.用心看,你会明白的.
3593080 | 发布于2011-01-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