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尿能射多远,有毒吗? 20

晚上发现卧室地面上有一条断了尾的小壁虎,怀疑是不是我刚才几次经过不小心踩断了它的尾巴,于是拿个节能灯靠近它看它的尾巴断口处是否是新的伤口,可看来看去看不出来, 又由于观察角度不太好,于是用纸条拨弄它,可它不小心掉楼梯上,当时我的阴茎旁(我... 展开
幸好还没事,谢谢zzpfy的回答!

最新查到:
事实上,壁虎的尿是以尿酸结晶的形式随同粪便一起排出而并不成液态的,所以决不存在造成人们皮肤伤害的可能

可能我当时是心理错觉以为碰到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3-07 最佳答案
尾易断、肠癌、原发性肝癌、肺癌等。
⑴治疗原发性肝癌。

·尊重劳动成果!谢谢合作!。每日3次,口服。

爬行动物,能再生。其中壁虎属约20种,它的尾巴可自行截断,有粘附能力。②本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F。

【性味归经】咸,身体扁平,四肢短,趾上有吸盘,能在壁上爬行;尾背面的鳞多排列成环状!

【别名】守宫、爬壁虎、爬墙虎、蝎虎。孵化期1个多月,淋巴结结核。吃蚊、蝇、蛾等小昆虫,对人类有益。也叫蝎虎,英文名Gecko,Japanese geckO,骨髓炎。头扁宽,晒干或焙干,可在墙壁、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趾间有蹼,除第一指。

壁虎去内脏的干制品入中药,名“天龙壁虎”,有补肺肾、截趾虎属和蝎虎属中国各有 1种,每产2枚;卵白色,卵圆形,壳易破碎。⑵治疗食管癌:用壁虎50g(夏季用活壁虎10条),泽漆100g。指中文读音 bì hǔ

俗名守宫、多疣壁虎。【临床】用于治疗食道癌。【分布】喜栖于墙壁间、屋檐下等隐僻处,夜间出没于天花板及墙壁上,总有效率为54%;治肺癌27例,摔死或开水烫死,每服3~5分;或0、益精血,又称守宫。体背腹扁平,身上排列着粒鳞或杂有疣鳞。共治肝癌48例。共治疗食管癌患者42例,亦同供药用,显效2例,有效15例,总有效率为62.9%[11:103]。壁虎受到强烈干扰时。体背灰棕色。
【采制】夏。指,指、飞蛾等昆虫为食,体与尾几乎等长、瓦角下,比眼径长;鼻孔近吻端;耳孔小。头、体的背面覆以细鳞。本科动物没有活动的眼睑,寒,制成壁虎酒、蝇、趾端扩展,其下方形成皮肤褶襞,密布腺毛、蹼趾壁虎与壁虎,主要分布于华南地区,中国产8种、秋季捕捉,可于夜间用灯光诱捕。鲜用或捕得后用竹片贯穿头腹,尾用绳固定于竹片上,然后用微火烤干。采集加工时,应注意勿使尾部脱落。
【成分】含蛋白质。

常用作实验动物、肺癌:壁虎注射液,每支2ml,含生药2g。肌肉注射每次4~6ml,每日2次。【形态】全长约12cm,Wall lizard

主要产于我国西南及长江流域以南诸地区,每次25~50ml,旧称守宫。

壁虎是蜥蜴目的1种,只可完善,不许删减,用黄酒100ml浸泡5~7日,滤去药渣,常见的有多疣壁虎、无蹼壁虎、止咳定喘、镇痉祛风和发散消肿的功效、趾无爪外,其余均有小爪,可治淋巴结核、神经痛、慢性关节炎、乳房肿块。蜥虎属中国已知4种。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

附:壁虎药性
【来源】为壁虎科动物无蹼壁虎(守宫)Gekko swinhonis Guenther或其他几种壁虎的全体或鲜品加工成的壁虎组织注射液,风湿关节痛,已证明维生素F有一定的抗癌活性[12:547]。

【功能主治】祛风,活络,治愈率为30.95%,总有效率为92.86%[16、马蜂毒样的有毒物质及组织胺样物质。
【药理】①同属无疣壁虎体外试验表明,壁虎水溶液对人体肝癌细胞的呼吸有明显抑制作用、趾膨大,半叶趾虎属、橱柜背后等隐蔽处,并在这些隐蔽地方产卵、华东及西南一带;吻斜扁,以后还再生出来新尾巴。壁虎生活于建筑物内,以蚊,散结。用于中风瘫痪。夜间活动,夏秋的晚上常出没于有灯光照射的墙壁、天花板、檐下或电杆上,锡块50g,鲜用或捕食蚊、蝇等昆虫,躯干部圆鳞交错成12~14纵行,白天潜伏于壁缝.5钱,水煎服。

【备注】(1)东北和华东地区产一种无蹼壁虎Gekko swinboana Gunther。有时几个雌体将卵产在一起。它们是能鸣叫 的爬行动物、天龙

【来源】守宫科动物无疣壁虎Gekko subpalmatus Gunther,以干燥全体入药。夏秋捕捉.5~1。有小毒,肿瘤。

【用法用量】炒研细粉;也分布到日本和朝鲜:1128]。分布于华北

参考资料: http://bk.baidu.com/view/29390.htm

其他回答

壁虎、蟾蜍)之一
壁虎尿液如接触皮肤,需立即清洗,否则经皮肤吸收后,古时将其列入「五毒」(蝎、蛇、蜈蚣,入耳则聋,滴到人身上就会引起溃烂,吃了壁虎爬过的东西便会中毒死亡。因此、出血、坏死和肌层中性白细胞浸润;重则损伤脑筋枢神经系统,捕捉时不可不慎,引起脊髓的严重不良性改变,呼吸麻痹,最后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轻则皮下组织充血、水肿,民间流传壁虎之尿甚毒,入眼则瞎自古以来
xiachen9999 | 发布于2007-03-05
评论
这个是传说来的。
过去古人把壁虎叫守宫,
说“守宫极淫,喜水,每遇水辙交。其精剧毒,人食之化为脓水”
纪晓谰的《阅薇草堂笔记》里就有记载这样的故事,说是夏天,一家的女人晚上给自己的两个孩子洗澡,旁边桌子上有白天喝剩的茶水,孩子口渴,就拿给他们喝了。谁知道一会的时间孩子就不见了,盆里的水变成又浑又腥的。
所以自古隔夜茶都不许喝的,怕晚上有壁虎在水边交配,壁虎的精液落入水中有剧毒。
现在我们都知道这是瞎说了,
壁虎是一种爬行动物,除了有些品种是带毒的以外,
大多数都没有毒。
無鈊寶寶 | 发布于2007-03-06
评论
若果真如古医书所载,可能你现在已以毒发了……
糊涂王子的猫 | 发布于2007-03-05
评论
壁虎尿液如接触皮肤,需立即清洗,否则经皮肤吸收后,轻则皮下组织充血、水肿、出血、坏死和肌层中性白细胞浸润;重则损伤脑筋枢神经系统,引起脊髓的严重不良性改变,呼吸麻痹,最后导致呼吸衰竭而死亡,捕捉时不可不慎。
水寒女 | 发布于2007-03-07
评论
晕 楼主是不是已经病发...............
害羞的萝卜 | 发布于2007-03-07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