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忘记带驾驶证了怎么办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3-09 最佳答案
根据交通法规定,忘带驾驶证不算无证驾驶,但被交警现场执法之后便不能继续驾驶机动车,而且交警还会暂扣车辆,直至驾驶人提供驾驶证,然后再按照查扣前的具体行驶情况进行处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第九十五条规定,对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处理如下:
无论驾驶人行驶中违法与否,均不许驾驶人再驾驶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然后根据驾驶人提供驾驶证的情况分别处理:
1、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2、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3、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按无证驾驶处罚。

欢欢喜喜q

采纳率:89% 来自团队:生活健康大家庭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如果被查到会被扣分的 罚款!
cuihaiqing | 发布于2018-03-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