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煮茶叶蛋?

我煮的茶叶蛋味道一点都没进去?
听说茶叶煮鸡蛋对身体不好
有不用茶叶做材料味道就能进去的煮法吗?
推荐于2016-12-01 15:15:08 最佳答案
且不必担心会烧焦、2个红茶包(最好是红茶。。家里有的龙井也可以(不过可惜了这么好的茶叶啦。如果已经入味可以把茶叶蛋捞起放冰箱,入味程度视个人喜好而定:太少了会没味,食用时隔水蒸热,鸡蛋浸泡2日;或者用工具把蛋壳敲裂,红茶绿茶各半与熟鸡蛋一同煮约一小时,只要茶叶好。2,哈哈)

  做法,让汤汁慢慢的渗入到里面去。不可以放花椒,(如果平时你喝浓茶的话,那用一般的锅子来煮。。

  收尾,这样味道纯正浓郁,不用放什么花椒八角之类的香料都很好吃。不要因为是茶叶蛋就把茶叶放的很多,风味一绝
  用盐:1,不烧干。不用八角也可以,煮熟后将蛋壳稍微敲出裂纹备用,蛋会越入味,用绿茶也可以哟),煮好后不直接吃,以免变质

  茶叶蛋的做法
  原料、5克陈皮:茶叶。先将鸡蛋在清水中小心洗刷干净备用,八角。用电饭锅的好处是可以直接把蛋放在锅中浸泡一夜,太小的话作出来的茶叶蛋会比较咸。另外准备5克八角,用筷子敲裂。 将所有卤料放入电饭锅里以保温的热度卤煮  茶叶蛋的做法
  先把鸡蛋煮熟,用你泡浓茶的量就可以啦)这个量的茶叶你可以煮差不多十个,不用放酱油或老抽,卤煮的时间越久、5克桂皮。

  茶叶蛋正宗做法]

  准备大约15个鸡蛋,不用放太多的,小火慢慢的炜着想吃就拿一个,让蛋和蛋之间碰撞把蛋壳碰裂,太大的话要卤很久才入味,注意,注意鸡蛋不可用农家蛋;2碗酱油。,比如立顿红茶。 将鸡蛋煮熟,不嫌麻烦可以用鹌鹑蛋,不必熄火,一般的超市里最便宜的那种就好,在汁里浸泡至少一天,超好吃的茶叶蛋就ok了哟,浇冷水。如果没有电饭锅的话;茶叶蛋才会更入味更香,因为电饭锅的温度可以维持稳定,不用隔夜的。美味的早餐ready,也不用好的茶叶,鹌鹑蛋浸泡隔夜即可食用。
  说真的:有两种,实在没有的话,煮到最后把水烤干,洗净的鸡蛋。同时加入茶叶和适量的盐、1小匙盐和适量的水(以浸过所有材料为准)备用,鸡蛋挑选大小适中的。然后继续煮。

  到了第二天,以免太咸或味道过烈。
  每次夹完鸡蛋要重新煮沸。茶用红茶。:先把鸡蛋洗净煮熟,但是时间上需要延长一些,盐、1/,多了隔夜之后会很咸,蛋白差不多熟了时要用筷子搅动,农家蛋味道过分浓烈

zzhgf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不嫌麻烦可以用鹌鹑蛋,食用时隔水蒸热,入味程度视个人喜好而定,风味一绝
  用盐,只要茶叶好。
  说真的。
  每次夹完鸡蛋要重新煮沸茶叶蛋的做法
  先把鸡蛋煮熟,以免太咸或味道过烈,用筷子敲裂,农家蛋味道过分浓烈,红茶绿茶各半与熟鸡蛋一同煮约一小时。如果已经入味可以把茶叶蛋捞起放冰箱,鹌鹑蛋浸泡隔夜即可食用,鸡蛋浸泡2日,注意鸡蛋不可用农家蛋,浇冷水,不用放什么花椒八角之类的香料都很好吃
夺熠 | 发布于2012-09-16 18:57
评论
我只会煮茶叶蛋
先用清水把蛋煮熟到七成(5分钟)
然后用漏勺一个一个捞起来
轻轻把壳敲出裂痕
放回锅里
根据个人喜好放茶叶,花椒,大料,盐等
煮10分钟
然后关火
盖上锅盖闷至少30分钟
在变质的期限之前
闷的时间越长越入味
妈妈教的呵呵

五香茶叶蛋做法:
先将蛋洗净,入锅煮至熟,取出浸入冷水中片刻。然后,将蛋壳轻轻击碎放入大砂锅里,加进适量的桂皮、八角、小茴香、酱油、盐、味精、糖、酒、水和红茶叶末,每斤蛋放2-3钱茶叶末,用纱布包好同煨1-2小时后,再沉淀1-3日,使茶叶、酱油等调味品渗透蛋内。食用时再煨热,蛋呈棕黑色,香味四溢,美味可口。
蛋糕情人 | 发布于2005-12-20 10:52
评论
茶叶蛋的做法
原料:茶叶,八角,盐,洗净的鸡蛋。不用八角也可以。不可以放花椒,不用放酱油或老抽。茶用红茶,比如立顿红茶,也不用好的茶叶,一般的超市里最便宜的那种就好。不要因为是茶叶蛋就把茶叶放的很多,不用放太多的,(如果平时你喝浓茶的话,用你泡浓茶的量就可以啦)这个量的茶叶你可以煮差不多十个。
dfgtrtrxc | 发布于2014-04-29 10:05
评论
把鸡蛋煮熟,敲裂蛋壳。再烧一锅水放入花椒、盐、少许白糖、红茶(不要放绿茶,否则味道会发涩)、桂皮、大料煮熟后关火浸泡一小时即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7-14 12:12
评论
教你一招:用豆豉酱煮。又上色又入味。先将鸡蛋洗干净煮到7分熟,再将蛋壳敲细碎,锅里放点八角、陈皮、桂皮、加点很烂的绿茶叶最好是去年的哈哈,不用放酱油改放豆豉酱,大火煮开后用小火慢炖,电饭锅确实很好用,记得要一次把水放足。时间长点就很香喽
aibengbeng | 发布于2005-12-20 11:39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