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语句 读取txt

初学VB,莫怪。如下:PrivateSubCommand2_Click()DimnAsIntegerOpenCommonDialog1.FileNameForInputAs#1Input#1,nText2.Text=nEndSub我的txt文本时内容是“awedasd”为什么text.text显... 初学VB,莫怪。
如下: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Dim n As Integer
Open CommonDialog1.FileName For Input As #1
Input #1, n
Text2.Text = n
End Sub
我的txt文本时内容是“awedasd”
为什么text.text显示的是0
写成Text2.Text=val(n)还是一样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ydm_bd
2011-01-13
ydm_bd
采纳数:111 获赞数:831 LV7
擅长:VB 汇编语言 其他编程语言 硬件 理工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yes_no_ok的回答有潜在的缺陷。
如果文件的换行用的是vbCr或vbLf就全当vbCrLf处理
下面的代码我最常用: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Dim n As Object
Set n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OpenTextFile(CommonDialog1.FileName, 1) 'ForReading = 1, ForWriting = 2, ForAppending = 8
Text2.Text = n.ReadAll
n.Close
End Sub
挖侠盗
2011-01-09
挖侠盗
采纳数:25 获赞数:86 LV5
擅长:电脑/网络 VB C#/.NET 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百度产品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Dim n As string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yes_no_ok
2011-01-09
yes_no_ok
采纳数:46 获赞数:144 LV6
擅长:办公软件 VB 其他编程语言 百度知道 百度贴吧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正确方法如下: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Dim S As String, S1 As String
Open CommonDialog1.Filename For Input As #1
Do While Not EOF(1)
Line Input #1, S
S1 = S1 & vbCrLf & S
Loop
Close #1
Text2.Text = S1
End Sub

注:用你的方法,即使对了,也只能读取文件中一行的文本,
用我的代码,可以读取整个文件中的所有文本!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oumou
2011-01-09
loumou
采纳数:449 获赞数:753 LV9
擅长:电脑装机/选购 VB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Dim n As Integer
Open CommonDialog1.FileName For Input As #1
Text2.Text =input(lof(1),1)
close #1
End Sub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