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2016中国农村人口和城市人口的比例是多少?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发布于2016-06-04 09:19 最佳答案
②乡村户数中的常住人口,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动力建设的参与者,又都是城市服务的对象、户口在农村的外出学生,但不包括户口在农村的国家职工,占总人口49.68%,农村人口是50.32%。
2、农村人口包括:①国营农场户数中的常住人口。
城市人口包括:常年居住生活在城市的范围内,构成该城市的社会主体。其中包括常住农村的外出民工、工厂临时工,他们赖城市以生存,又是城市的主人。
3、我国人口城乡结构比较落后1、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国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66557万人

其他回答

引用狼少左二爷的回答:
1、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国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66557万人,占总人口49.68%,农村人口是50.32%。
2、农村人口包括:①国营农场户数中的常住人口。②乡村户数中的常住人口。其中包括常住农村的外出民工、工厂临时工、户口在农村的外出学生,但不包括户口在农村的国家职工。
城市人口包括:常年居住生活在城市的范围内,构成该城市的社会主体,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动力建设的参与者,又都是城市服务的对象,他们赖城市以生存,又是城市的主人。
3、我国人口城乡结构比较落后,乡村人口比重依然很大,且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降低乡村的人口生育率仍然较为困难。
争议这种给国家带来的压力是很大的。我建议国家应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剩余粮食供应量将很难满足中国城市人口,因为以前的农村人口不种地了,他们变成城里人之后,他们也成了粮食的消费者,不能实现自给自足,大都晚婚晚育,且压力很大,生育率已经很低了,这是一个国家的活力的体现,中国不同于西方发达国家,不能照搬照抄他们的做法,只搞高端的东西,中国必须搞全产业链,要高中低端都有,低端就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以后应该把那些重污染的低端产业淘汰,保留没有污染的低端行业,同时大力发展中高端行业。中国最合理的发展模式不是实现完全城镇化,城镇人口应该在达到一定比例后,应大力倡导健康绿色原生态产业,号召那些处于较好地理位置的农村人在家乡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给予政策扶持我不同意你最后的一种说法,减轻政府负担,怎么不多想想怎么让农村老百姓脱贫致富呢,现在中国人口老龄化严重,城市里的单身人口太多,可以保证每年的新出生人口数。由于人口寿命增加,老年人逐年增多,每年的新出生人口能抵消掉这部分退休人口带来的社会财政负担,他们这部分人习惯了农村生活,应该努力提高农村人口的收入,肯吃苦,也不种地。再过个二三十年这些中老年人口失去劳动能力后,农村会出现劳动力短缺的现象,只有像东北、华北平原这种大面积的耕地可以用大型机械。而那些小片的耕地,而且身体素质相对城市人口好很多,中国是个人口大国,为了以后的可持续发展,进行必要的引导限制,还能给城里人供应,不至于出现农村没人的情况,我认为14亿人口中,每年必须保证至少1500万到2000万以下的人口出生,农村生育率高是件好事。但由于中国耕地面积少,平原地带的耕地更少,所以只有很小一部分能够实现大规模机械化,剩余大部分地区都是小片耕地,比如山里,在实现自己自足的情况下,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现在学校学生近视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以上,今年征兵不合格率大幅增加,而不是把农村人都往城市里面赶,盲目地为了城镇化而城镇化,青年人必须始终是社会的主要力量,梯田、山丘里的土地都将面临无人耕种的境地。为什么中国这么少的耕地能够养活这么多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农民把能够开发利用的土地都用来种植了,首先可以填饱自己及一家人的肚子,空闲时间还可以干点副业。到时农村将出现农村大部分土地无人种植的地步,大量土地将被闲置,城镇人口应该在9到10亿左右,农村人口控制在4到5亿。过渡追求城市化,对于中国这样的国家来说是不合适的、丘陵、高原等不适合大面积机械化操作的耕地,这些耕地只能去靠人力加小型农具进行播种收割。还有一个严峻的现实是现在农村留守人口大部分都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而二三十岁的大部分年轻人都不愿意种地,宁可去城市里打工,为什么要降低农村额人口生育率,就为了让国家减少平困人口
展开
songjf1986 | 发布于2017-08-29 10:15
评论
收起 1条争议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