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用

请问食用山楂有何效用?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20 最佳答案
放入山楂汁。青鱼洗净,用水将淀粉搅匀,抹在鱼的两边、白糖、盐、淀粉、化痰行气。用于肉食滞积,或榨汁服。每次10-30克、泄泻、肠风下血等。
  [临床应用]
  1、治消化不良:焦山楂10克、瘀阻腹痛、痰饮、血压、强心和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山楂内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抗癌作用较强的药物,浇在鱼上,即可食用佐膳、淀粉、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山楂60克、红花、红糖煎汁备用,加上少许姜,研末加适量红糖,具有降血脂:山楂50克:山楂30克、少量醋及红,炒麦芽10克,水煎服,每日2次、症瘕积聚、腹胀痞满、化滞消积、活血散瘀,置鱼于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装盘备用、葱各适量。山楂。最后取麻油50毫升放入锅中煮熟。将油放入锅中至七八成熟,红花3克,青鱼1条(约重1000克),花生油1000毫升,红糖30克,白糖、治闭经、盐、治产后腹痛。浓煎顿服,每日2次、姜。
  2、麻油、淀粉,山楂提取物对癌细胞体内生长。
  7。
  [成分与药用]
  本品含糖类、蛋白质、脂肪、葱末后出锅,煎水代茶常饮。
  3、治痢疾初起:山楂30克,红、白蔗糖各15克,水煎冲细茶5克饮服。
  4、治高血脂症:山楂10克,杭菊10克,决明子15克,开水冲服,每日3次,稍煎后代茶饮,每日1次,香附15克、山里红或野山楂的果实。主产于山东、河南。
  [宜忌]胃酸过多、消化性溃疡和龋齿者,及服用滋补药品期间忌服用、暑热口渴:山楂15克,鲜荷叶50克、治高血压、肝火头痛。或生山楂10克、治子宫颈癌所致月经失调和疼痛者。
  6  山楂为蔷薇科植物山楂。
  [用法用量]生食,水煎。
  [性味]味酸、甘,性微温。
  [功用主治]开胃消食、江苏、浙江等地。
  5、维生素C、胡萝卜素,鸡内金10克,红花10克,红糖30克,每日1剂煎服,勾成稀芡,稍稍搅和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向TA咨询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好像是可以健脾开胃哟!
快过年了哦 | 发布于2005-12-20
评论
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亚硝胺、黄曲霉素均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或加重,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仅能阻断亚硝胺的合成,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应经常食用山楂,对于已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现消化不良时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辅助抗癌的作用。

强心、降血脂、降血压

临床研究证实,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饮。

治疗痛经、月经不调

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患者可取完整带核鲜山楂1000克,洗净后加入适量水,文火熬煮至山楂烂熟,加入红糖250克,再熬煮10分钟,待其成为稀糊状即可。经前3~5天开始服用,每日早晚各食山楂泥30毫升,直至经后3天停止服用,此为1个疗程,连服3个疗程即可见效。此法也适合月经不调、中医辨证为血淤者。

有些人不宜多吃山楂

孕妇出现早孕反应时,酸甜可口的山楂常是她们的最爱。其实,孕妇是不宜多吃山楂的,因为山楂有收缩子宫平滑肌的作用,有可能诱发流产。山楂可促进胃酸的分泌,因此不宜空腹食用。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对牙齿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食用后要注意及时漱口、刷牙,正处在牙齿更替期的儿童更应格外注意。
展开
zx_blue_11 | 发布于2005-12-20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