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买二手房需要什么手续? 20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2018-07-17 最佳答案

先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可买到)。
过户的手续不复杂,只要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结婚证、购房合同、还有房产证、土地证,就可以去过户了。注意的是双方当事人一定都要到场,要签字的,如一方不去的话要去公证处作委托的。

一次性付款 就是在时间上比贷款要快1个月,其他无分别,总的时间是,签好合同当天就可以去过户,过户好后20个工作日拿到新的产证,其他再交接一下水电煤费和有线电视及迁走原来的电话就可以了。

拓展资料

新建的商品房进行第一次交易时为“一手”,第二次交易则为“二手”,“二手房”是相对于开发商手中的商品房而言的,是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的房产,主要包括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房改房)、解困房、拆迁房、自建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

不z苟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如果是二手房的话,须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是购买新房须办理房屋产权所有证(即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
详细说明:
首先,要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购房合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建设部《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凡在城市规划区国有土地范围内从事房地产买卖赠与等转让行为,转让当事人必须签订书面转让合同。

合同应当载明的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当事人的姓名或名称住所,房地产权属证书名称和编号,房地产坐落位置、面积和四面界限,土地宗地号(土地规划局批准的每宗土地使用权证的编号),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方式及年限,房地产的用途或使用性质,成交的价格及支付方式,房地产交付使用的时间,违约责任,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

其次,应当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办理过户手续的程序如下:1、双方当事人在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30日内,持房地产权属证书、当事人的合法证明、转让合同等有关文件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申报成交价格;2、房地产管理部门对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并在1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申请的书面答复;3、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实申报的成交价格,并根据需要对转让的房屋进行现场勘查和评估;4、房地产转让当事人按照规定缴纳有关税费;5、由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过户单。

在办理上述手续后,双方当事人应凭过户手续,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定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书。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钻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 专业贷款|抵押、信用贷款 | 发布于2018-07-05
评论

买二手房需要以下手续:

  1. 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 签合同 卖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证件,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

  3. 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办理过户 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

  4. 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立契 房地相关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现在北京市已取消了交易过程中的房地产卖契,即大家所俗称的白契;

  5. 缴纳税费 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 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6. 银行贷款 对贷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

  7. 打余款完成交易 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慧生利通投资管理 | 百度知道合伙人官方认证企业 | 发布于2017-02-28
评论
二手房过户需要办理的流程手续:
先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可买到),在合同里面都写明你们双方的约定 ,比如怎么付款,分几次付款,一般都是签了买卖合同首付给他3成,然后去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过户当日付6成,等你拿到产证后给他最后的1成。
过户的手续不复杂,只要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结婚证、购房合同、还有房产证、土地证,就可以去过户了。注意的是双方当事人一定都要到场,要签字的,如一方不去的话要去公证处作委托的!
一次性付款 就是在时间上比贷款要快1个月,其他无分别,总的时间是,签好合同当天就可以去过户(带齐资料),过户好后20个工作日拿到新的产证,其他再交接一下水电煤费和有线电视及迁走原来的电话就可以了。
中原地产 为你解答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购房小专家 | 发布于2011-01-07
评论
二手房过户需要办理的流程手续:
先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可买到),在合同里面都写明你们双方的约定 ,比如怎么付款,分几次付款,一般都是签了买卖合同首付给他3成,然后去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过户当日付6成,等你拿到产证后给他最后的1成。
过户的手续不复杂,只要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结婚证、购房合同、还有房产证、土地证,就可以去过户了。注意的是双方当事人一定都要到场,要签字的,如一方不去的话要去公证处作委托的,
一次性付款 就是在时间上比贷款要快1个月,其他无分别,总的时间是,签好合同当天就可以去过户(带齐资料),过户好后20个工作日拿到新的产证,其他再交接一下水电煤费和有线电视及迁走原来的电话就可以了。
中原地产 为你解答。
小蛋蛋 | 萌物达人 | 发布于2015-06-27
评论
确定贷款还是全款
全款简单,交钱去过户就行了,交钱的时候可以选择一家商业银行进行托管,待过户完成后放款。

贷款复杂一点,达成买卖意向,签署合同,网签,交首付,同时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准备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等等资料,等银行批贷函下来后去过户,等待银行放款完成交易。
OK
maren118 | 发布于2011-01-07
评论
1:约你贷款银行把所欠五年的贷款还清,把房本从银行解押出来.(没有贷款就省去这一条)
2:找到房子的下家,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
3:准备好房本,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必要证件和买家去建设委员会去办理过户手续.具体证件可到当地中介公司或者建设委员会去咨询.
4:房屋过户手续比较专业,最好找一家信誉好的房产中介公司去办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1-07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