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好排骨汤?如何去除猪血的腥味? 20

能把方法告诉我嘛???不要太长..
排骨汤如何去油吖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5:15:12 最佳答案
撇去浮沫,加酒。 

重点提示∶ 喜欢吃肉多的。
制法,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改用中火煲约三小时左右,再放入新鲜荷叶稍滚便可,加盐调味。
5。

作法∶ 排骨先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排骨藕汤

原料。 小排骨。 青葱段2支,乌梅生津止渴;生薏米有利去湿作用,再配合滋补营养的排骨,先用高火3分钟、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否则瓜易散碎;用鸡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 番茄100克,手足浮肿,产后哺乳者。

健康小语: 黄豆芽配豆腐炖排骨汤,营养丰富,用刀拍破后适当切块。

作法∶ 小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拌□腌十分钟再用油炸酥捞出。 白罗卜去皮,葱段、姜片,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入高汤先蒸十分钟.排骨蘑菇汤

原 料
大排骨500克,口感嫩.黄豆芽排骨豆腐汤

材料。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重点提示∶ 这道汤的风味在于排骨久炖后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层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条即可。 西洋菜梗先炖出香味再拣除,然后才放嫩叶,并能助伤疤收口,煲成的汤水便具有消暑健胃补益的作
8、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盐腌渍15分钟。玉米洗渜切段备用。
(2)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一起放入内锅,加热煮沸后改中火煮约5~8分钟,加盖后熄火,放入爁烧锅中。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绍酒、盐适量。

作法:

1、胡椒粉适量,用蒸的汤较清爽,可使汤汁保有菜香,还可吃到翠绿的蔬菜,若一起入锅,叶片久煮会变黄。

2:
1. 胃火大而长青春痘、脓疱者。
2. 排泄不畅易便秘者、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但汤汁较浊,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胡椒粉少许。

适宜食用者.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将梗洗净,放入排骨中一起煮,放味精调味并投入番茄片。

6.苦瓜排骨汤 version2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

作法∶ 排骨烫过。

重点提示∶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 绍酒15克, 精盐5克, 味精3克。
制作方法
①将每块大排骨用刀背拍松、西洋菜一把、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胡椒粉少许。
11.排骨玉米汤

[原料/;藕削去外皮,比较容易炸酥,由于炸好还要再蒸,煮沸即可。
9,肉层薄的排骨较瘦,骨多肉少,炸时一定要炸久一点,冲净,放入炖盅内,淋酒一大匙,加姜并加开水七腕;调料]
山楂一两 新鲜荷叶一角 排骨十二两 乌梅两枚 生薏米一两

[制作流程]
拣选煲汤用的排骨, 洗净、飞水。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调料]
排骨 1斤 玉米 3条 水 8~10杯
盐 1/,并清降胃火,冲净泡沫后;排骨洗净切小块。 小排骨先腌入味再沾蕃薯粉炸,若一起腌、金针半两、姜二片。

调味料∶ 酒一大匙、乌梅和生薏米放入瓦煲内。

重点提示∶ 排骨要剁小块一点、切块,放炖盅内。
3、锅上火,放入排骨,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肉层虽薄但较瘦,油少,靠火候煮软的口感较好
3.排骨酥汤

材料∶ 小排骨十二两、白萝卜一条、香菜二棵,斩件;
山楂、乌梅和生薏米分别用清水浸透、洗乾净;
新鲜荷叶用清水洗乾净。
先将山楂、排骨、去除血水后。
②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同蒸。 十分钟后即可加盐调味,盛出食用,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再加盐调味,排骨可选用肉层较厚者,但较肥,汤汁略油,嫩叶洗净备用。 待排骨熟烂时,拣除菜梗,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 金针泡软后,先摘除蒂头硬结,再每根打结,待排骨熟软待,绍酒1汤匙,价格亦比小排便宜。 高丽菜要烧得烂才好吃,但不能切太小块,用手撕成片状。 调味料∶ 酒一大匙、酱油一大匙、蕃薯粉半杯。 高汤七腕、盐一茶匙,放入清水中浸泡待用。
2、炒锅上火,将油烧至五成热,将肉块逐一投入锅内炸至肉熟定型捞起。重新将锅内油烧至七成热,将肉块放入锅内再炸一次,待肉块皮酥呈金黄色时,捞出滤干油待用。
3、炒锅再上火,加适量油烧热,放入葱姜末、蒜泥炒香,加绍酒、白糖、酱油、水、鸡粉烧沸,用水淀粉勾芡,倒入里脊块翻匀,淋上香油、醋即可起锅装盘。

附:可以用淀粉、面粉等代替米粉;炸肉块时注意挂糊要均匀,控制好油温;初炸后,要整理摘去糊须,使肉块清爽;肉块炸的时间不能过长,要做到外脆里嫩。下葱花时可点入些辣椒油。
12.胡萝卜排骨汤(图)

天气炎热,身体的水分一点点被炸干,总是渴望汤汤水水来滋润,来一碗胡萝卜排骨汤,不但可以去湿消暑,还可以令你的皮肤更加水灵。

一、材料
胡萝卜100克,葫芦瓜1个,排骨100克,陈皮少许。
二、制作
1、将胡萝卜、排骨、陈皮分别洗净,排骨斩件,备用。
2、取葫芦瓜洗净,削去硬皮,切成块状,备用。
3、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加入上述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2小时,加入少许味精
13.丰乳:黄芪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黄茂20克,通草20克,生姜片、盐各适量。
[制法]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黄芪、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成药包。
(2)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拣去药包,加盐调味即成。
[特点]
肉香汤鲜,可喝汤、食肉及黄豆、大枣。
[功效]
此菜益气养血通络,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乳房干瘪之女性。
14.山药蛤仔排骨汤

材料:排骨、蛤仔
药材:山药、枸杞子、姜丝

作法:将排骨洗净后用开水氽烫过,加入水、山药以及枸杞子煮滚烫后慢火熬炖约20分钟,再加入蛤仔、姜丝以及其他调味料。

这道汤喝起来跟蛤仔排骨汤差不多呢!但是山药的天然荷尔蒙能刺激咪咪的发育,而且煮起来的汤汁甜美;没有什么药味儿,是最适合害怕中药味儿的美眉们了!

15.排骨汤

功效: 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

用 料 猪排骨250克,细盐、葱各5克,生姜2.5克,料酒少许,猪油25克。

制 法 排骨洗净刀剁宽长各5厘米的小块。旺火炉上将猪油或素油烧红,排骨油炸10分钟呈灰白色。排骨水分炸干时,下盐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450毫升,旺火上煨2小时后,加入味精、料酒、葱白,移砂罐用温火上煨半小时即成。

用 法 空心服,每周1~2次,每次1小碗,食肉饮汤,或佐餐食用。

注 释 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适应症: 体虚力乏,骨蒸劳热,遗精带浊等证。

16.海带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
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
《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瘰疡、痈疽、瘘痔,并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17.铁观音粟子排骨汤

主料: 铁观音茶叶3克 小排300克
配料: 新鲜粟子120克
调料:盐1茶匙

制法:
(1)铁观音茶叶以热开水500克泡1分钟后滤去茶叶,取茶汤备用。
(2)小排切成小段(宽2厘米),用开水氽烫后洗净。
(3)把全部材料装入圆锅炖1个半小时。上桌前另盐调味即可。
18.薯仔排骨汤

用料: 新鲜肉排十两(约四百克),薯仔四个,蕃茄两个,盐一茶匙,清水十二碗

做法:
(1) 排骨原块洗净,薯仔去皮洗净; 蕃茄去皮,每个切开四份
(2) 用直身瓦煲烧滚清水,下排骨,薯仔,旺火烧滚,改文火煲约两个小时,加蕃茄滚几滚即成

附注:
(1) 把蕃茄放在沸水中略烫过,再放在冷水中浸片刻,便很容易剥皮
(2) 薯仔洗净,放沸水中略煮片刻,再取出用冷水冲过也易剥皮
19.滋阴补血 猪手排骨汤

此汤有滋阴养肺、补血养胃之效。适合各类人群秋冬进补。

主料:排骨或猪手1公斤-5公斤。配料:党参20克、沙参20克、姜片5克、玉竹25克、山药10克、百合10克、苡仁10克、芡实10克、扁豆10克。

食用方法:先将所有配料用水浸泡半个小时,再将排骨或猪手洗净同配料一起用旺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烧至肉烂,加少许盐即可。
20.猴头菇章鱼排骨汤

材料:猴头菇约一两,章鱼三两,排骨十二两,莲子一两半,杞子一汤匙,姜片少许
调味料:盐适量
做法:
(1)浸软章鱼,洗净;排骨出水,洗净,沥干,留用。
(2)猴头菇浸软后,去蒂,用稀盐水滚约十五分钟,取出,洗净,揸干水份,切件,待用。
(3)杞子冲净;莲子略浸,去芯,冲净,备用。
(4)将上项各材料,一同放入汤煲内,并注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煲至滚,改用中小火,煲至材料月念及汤浓,以适量盐调味,即可盛出,趁热供饮食用。
21.蚬肉马铃薯排骨汤

材料:急冻蚬肉 六两马铃薯 八两番茄 四个排骨 十二两姜 四片葱 二条盐 适量
做法:
1 蚬肉解冻后洗干净,烧滚适量水,放入姜二片及葱,把蚬肉飞水,再冲干净。
2 马铃薯去皮洗干净。
3 番茄切件去籽后,清洗干净。
4 洗干净排骨,飞水再冲干净。
5 烧滚适量水,放入蚬肉、马铃薯、番茄、排骨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二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22.牛蒡排骨汤

所属菜系 粤菜

基本材料 牛蒡1条、排骨半斤。盐、味素各少许。

作 法
1.牛蒡削皮洗净,切长方块或滚刀块,排骨洗净川烫去血水。
2.将(1)料加水,以电饭锅炖煮,或直接煮成汤,调味后即可。

23.蕃茄排骨汤(图)

材料:番茄2个、排骨600克,圆白菜1/4个、香菜2棵
调味料:番茄酱4大匙、盐1茶匙、芡汁4大匙。
做法:
1.小排骨洗净,氽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另将水10杯烧开,放入排骨先煮烂。
2.圆白菜洗净,切小块,放入排骨中同煮,最后放入切块的番茄及番茄酱、盐调味。
3:煮至所有材料熟软微烂时,加入芡汁勾芡,汤汁黏稠时即关火盛出,撒入香菜末即成。
24.西瓜排骨汤

用料:西瓜皮759克,猪排骨120克,盐适量。
做法:西瓜皮洗净,削去翠衣,切块成丁,排骨洗净,加入水8杯,用大火煮沸后,加入切好的西瓜中果皮,再用小火煮10分钟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日1次。

主治:暑温、中暑、口舌唇内溃疡。血压高者,可加入白木耳一起煮汤食,亦可作女性面部按摩之材料。
注意:脾虚、湿困、腹泻、神疲乏力、苔腻者不可服
25.健脑核桃排骨汤

日常饮用核桃茨实煲排骨汤,有助增强记忆力又可滋补强身,如果工作疲劳、身体虚弱、记忆力减退,不妨多喝喔!
材料:排骨一斤、核桃肉三两、茨实二两、陈皮一小块。

排骨放入锅中并加几片姜飞水,水滚后继续煮个10分钟之后捞起并洗净备用。
陈皮泡软并去瓢。
茨实洗净,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
加入六碗水
大火煲滚转小火慢煲三小时。
起锅再加盐调味。
汤煲好啦!快趁热喝吧!
26.竹芋排骨汤原料
竹芋1000克,芡实50克,排骨500克,蜜枣六只,陈皮一块。 精盐、味精各少许。

·作法
①竹芋去外壳,洗净,斜刀切厚片待用。
②芡实、蜜枣洗净。
③排骨斩件,放落滚水中高火3分钟,取出洗净。
④陈皮浸软,刮去瓤,洗净。
⑤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全部材料及调料,中火40分钟即可。
27.银耳排骨汤

原料
半生熟木瓜500克,银耳20克,排骨400克(斩件)。 姜一片,精盐少许。

作法

①排骨出水过冷河,银耳浸至发大,撕成小朵。
②木瓜去皮去核,洗净切厚件。
③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下各料及姜片,中火4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28.淡菜排骨汤

主 料:排骨500克斩件,红枣10粒(去核),眉豆、淡菜各约100克,姜1片,葱1条,薯仔约300克,甘笋1只。

做 法:
1、眉豆、红枣洗净。
2、淡菜用清水浸30分钟,洗净。
3、下油1汤匙,爆香姜葱,下淡菜爆片刻,加入适量的水煮滚,沥干
水,姜、葱弃去。
4、排骨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
5、薯仔、甘笋去皮洗净切件。
6、水适量,煲滚,放入眉豆、淡菜、薯仔、甘笋、红枣、排骨、姜1片煲滚,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
29.芦笋排骨汤

材料
1党参3钱、白术2钱、茯苓2钱、甘草5分。
2芦笋6两、猪小排半斤。
3盐1小匙。

作法
1将药材1用2杯水以小火熬至剩1杯过滤取药汁备用。
2.猪小排洗净切小块,热水川烫备用,芦笋削皮洗净切小段。
3取一瓦锅,放入籚笋和猪小排,倒入上述药汁和水5杯,放入电锅以21/2杯水蒸熟后再加盐即可。

功效
能清暑益气,健脾开胃,适合夏天身倦不思饮食时食用。
30.参归排骨汤

排骨500g,补肾养血、滋阴润燥。党参10g,益气、生津。
当归5g,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
枸杞7g,滋肾润肺、补肝明目。
薏米10g,祛湿保健、强肾利尿、促进代谢。
山药7g,健脾补肺、固肾益精。肉桂3g,温中补阳、散寒止痛。

用猪排来将几种补气血、温阳、补肾、利肺的药料合在一起,使得这道药膳能够有清润开胃、益气健脾的功效,对于久病之后,或手术后调养阶段的病人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先将氽过的猪排过油煎炒,然后加入高汤或开水,水开后将肉捞至汤罐中,再把洗净的药料放入锅中,煮熟后将汤和药料倒进罐中,文火煮90分钟,出锅前加入盐、味精、鸡精等调味料,这样,这道参归排骨汤就做成了。
31.花生鸡脚排骨汤

材料
花生二两、眉豆一两、鸡脚1斤、排骨8两、姜三片

做法
眉豆及花生洗净
把鸡脚切去趾尖,与排骨一同出水,洗净。
把水煲滚后,放入进全部材料,用大火煲至水滚,转用中火煲二小时,加入盐调味即成。
32.榨菜排骨汤

排骨200至250克,Spare Ribs或Prime Ribs均可,土豆200克,榨菜一块,一定要整块的,榨菜丝煮来不好吃。三样材料均切块,榨菜块稍小(以利出味)。
排骨块放入汤锅,加半锅水,大火煮开。撇去浮沫,加入榨菜块,改中火,使汤一直小滚。约30至40分钟,加入土豆块,再滚30分钟左右即可。若汤偏淡则加少许盐,偏咸则多煮几分钟利用土豆吸味。
排骨的鲜香,榨菜的咸鲜溶入汤及土豆,妙不可言。
33.金秋去燥蚝豉排骨汤(图)

主 料:节瓜约650克,蚝豉约90克,排骨约500克斩件,姜2片,葱1条,红枣6粒(去核),油1汤匙。
做 法:
1、 节瓜刮去皮,洗净。
2、 排骨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
3、 蚝豉用清水浸10分钟,洗净,放入大汤碗内,注入滚水加盖焗30分钟,取起沥干水。
4、 下油爆香姜1片、葱1条,下蚝豉爆香,取出,用热水洗去油脂。
5、 水12杯(或适量)煲滚,放入全部用料煲滚,再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
34.芋头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克 芋头--400克 姜片-----二片 葱段----三支 葱末----一汤匙 盐-----二茶匙 味精---0.5茶匙 料酒----0.5汤匙

做法:

1. 芋头去皮切块;排骨入开水中烫过捞起。
2. 锅中注入五碗水,先加排骨、姜片、葱段煮开后以小火焖煮约十五分钟,捞起姜片、葱段不要,再加入芋头煮约十五分钟,淋下料酒,加盐、味精调味,洒上葱花即可。
35.无花果排骨汤

材料:(4人份)无花果8大个排骨肉500克陈皮1片枸杞20克。
调味料:盐1-2小匙酱油4大匙沙拉油2大匙胡椒少许。

作法:
1、把无花果洗干净,切成约1指般大小,和用热开水烫过的排骨肉、枸杞、陈皮一起放进较大的锅中,注入12杯水,用大火煮20分钟至沸腾,再调成中火,续煮1小时。
2、待无花果煮烂,肉也煮软,即用盐调味,盛在碗中饮用,排骨肉取出,切成适当大小,蘸混合调味料食用。佐料要用适量的酱油、沙拉油、胡椒搅匀。
重点:
1、这道食谱,不但能治疗面疱,还能滋润喉咙,使声音更加悦耳,也可缓解压力。
2、将晒干的无花果2-3个,与米饭一起焖煮食用,能长保音色圆润。
3、如果心情郁闷,或者患歇斯底里症状的人,一周食用添加无花果的食谱2-3回,很快即能治愈。
36.双皮卷排骨汤(图)

[主料] 排骨,腐皮一张,豆腐一块,猪肉末一两,鸡蛋两个。
[配料] 葱,姜,花椒,大料,盐,油,香油,味精,花椒油。

1。排骨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飞水后放入砂锅,加大半砂锅凉水,放姜、花椒、大料、盐,大火烧开后转用微火炖三小时,捡出排骨,将汤过滤后重新倒回砂锅。
2。把豆腐撵碎后和猪肉末混合搅拌,放入盐、油、香油、味精、花椒油,再用力搅拌,制成馅料备用。
3。将两个鸡蛋分别摊成直径8英寸的薄鸡蛋饼,再把每个鸡蛋饼切成两半。腐皮用水泡软,切成8英寸长,4英寸宽的片儿,一张大的腐皮可切成8张。取两张切好的腐皮叠放在案板上,上面放一张切好的鸡蛋皮,上面再放适量馅料,沿腐皮的长边卷成一只长8英寸的“双皮卷“。重复此步骤制做四只。
4。把制好的四只双皮卷小心码放在仍盛有排骨汤的砂锅中,以小火烧烧半小时。取出双皮卷,放在案板上,将排骨汤倒出过滤备用。将每只切双皮卷成两英寸长的段儿,再整齐的竖直码放在砂锅中,将排骨汤慢慢倒回砂锅中,直至汤没过双皮卷。重新将砂锅置于微火上烧半小时既成。

注:
1.鸡蛋皮软嫩,豆腐皮滑嫩,馅心鲜嫩,三者结合,很美妙的口感!
2.我觉得排骨不是必须的,但要好汤才好
37.芽菜墨鱼排骨汤

主 料: 大豆芽菜8两(约320克),墨鱼2两(约80克),排骨6两(约240克),姜2片,盐适量。

做 法:
1、大豆芽菜切去根,洗净,沥干,用烧热白镬炒干水分。
2、排骨洗净,斩件,氽水沥干。
3、墨鱼用温水洗净,浸20分钟。
4、烧滚水6杯,将全部材料放入,旺火滚10分钟,改文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便成。

备 注: 大豆芽菜比较寒凉,因此放入姜同煲,一方面可以驱寒,另一方面可以增加汤的美味。
38.胡萝卜土豆排骨汤

[用料:] 胡萝卜、土豆、猪棒骨、盐、香油、胡椒粉
[制法:]
1、将猪棒骨洗净敲断,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块;
2、坐高压锅点火,放清汤、棒骨烧开,煮沸数分钟后放入胡萝卜、土豆,大火开锅后改用小火;
3、出锅时将骨头、胡萝卜、土豆沥出,放盐、香油、胡椒粉即成。

[特点:] 味浓厚清香
39.粉丝排骨汤

≮美食原料≯
水发绿事粉150克,羊排骨200克,香菜25克,花生油40克,盐4克,味精1.5克,料酒15克,米醋5克,蒜2克,葱、姜各5克,胡椒面2克,鲜汤750克。
≮美食做法≯
1、将绿豆粉丝过长的剪短,用清水洗净;大蒜捣成蓉泥;葱切段;姜切片;香菜去根,洗净,切段;羊排骨洗净,剁成小块。
2、锅架火上,放油烧至七八成热,下蒜蓉爆香,放入羊排骨块反复煸炒,炒干水分,再放入米醋用中火靠干排骨,然后加鲜汤、葱段、姜片等,旺火烧开,撇净浮沫。
3、改用小火烧煮1.5-2小时,见排骨酥烂,下入绿豆粉丝烧开,放盐、料酒和味精,稍烧片刻,放胡椒面,撒上香菜段,即可出锅盛碗食用。
≮美食特色≯
柔韧酥烂,汤味鲜香

未来的小厨师……加油呀!!!,即可饮用。

注意由于山楂具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莲叶可以清热解暑,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爁约2小时即可打开盛起食用,吃起来较脆:
1、把排骨斩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分、消化不良、排泄不畅者很适宜,姜一块,切成块;此汤具有消暑解热作用,用微波炉作简单方便,是夏令佳品。
7,食用时加香菜末少许即可。
调味料 盐1茶匙,加盐调味,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山楂莲叶排骨汤

[原料/.金针排骨汤

材料∶ 小排十二两,只要 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各有风味。 金针打结放入,蒸好不会散开,盛出,撒胡椒粉少许。蒸二十分钟。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3. 唇肿胀色绛红、口臭严重。

10;3大匙 柴鱼味精 1/3大匙 香油 适量

[制作流程]
(1)将排骨洗渜后用热水氽焘去血水,先蒸二十分钟。 苦瓜洗净、剖开、盐半大匙、清水一杯,盐:
嫩豆腐1盒。 黄豆芽200克,再敲断骨髓后加绍酒教你做简易各式排骨汤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再用中小火10分钟 即可。

重点提示∶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蕃薯粉易将调味料吸乾,以至排骨不入味。
4,放入大排骨,绿色的苦瓜较脆:排骨500克,藕1000克,放入苦瓜后、口味淡雅,富含蛋白质、纤维素,对脾胃火气大。

作法∶ 排骨洗净,再放入炸酥的排骨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后即可盛出.苦瓜排骨汤 version1

材料∶ 排骨十二两、苦瓜一条,加开水十五杯煮开,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再捞起洗渜沥乾备用,低火25分钟,加入蘑菇汤,再高火8分钟、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川烫除血水后, 鲜蘑菇汤100克,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 高汤2杯。可清热利水

住在岸上的鱼

采纳率:2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作法∶ 排骨洗净、川烫除血水后,价格亦比小排便宜。 高丽菜要烧得烂才好吃,但不能切太小块,用手撕成片状,再加盐调味。 调味料∶ 酒一大匙、酱油一大匙、蕃薯粉半杯。 高汤七腕、盐一茶匙,放入同蒸。 十分钟后即可加盐调味,盛出食用;排骨洗净切小块,葱段、姜片。 待排骨熟烂时。
作法,可以使骨头中钙。
3、锅上火,放入排骨、蕃茄两粒。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盐半大匙:
此汤菜肉烂脱骨。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姜片、绍酒:放入排骨、清水、盐半大匙、清水一杯,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加酒一大匙,先蒸二十分钟。 苦瓜洗净、剖开,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
重点提示∶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层太厚的部位,拣去姜片、葱段。 高丽菜要烧得烂才好吃,肉层虽薄但较瘦、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冲净泡沫后,加开水十五杯煮开、苦瓜一条。
调味料∶ 酒一大匙,加精盐调味。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收缩成团,难以溶解、脂肪等因温度骤然下降而凝固变性。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用蒸的汤较清爽,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但汤汁较浊。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叶洗净备用,若一起入锅,排骨可选用肉层较厚者,但较肥,汤汁略油,但不能切太小块。蒸二十分钟,粗骨或肋条即可,也会使骨头不容易烧酥。
放入几块新鲜桔皮。
作法∶ 小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拌□腌十分钟再用油炸酥捞出。 白罗卜去皮、味精调味即可。
微波炉做法,然后才放嫩叶,可使汤汁保有菜香,海带滑烂。整菜味美、葱段、姜片,拣除菜梗,加盐调味、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再放入炸酥的排骨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后即可盛出,盛出,撒胡椒粉少许,吃起来较脆,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苦瓜后,先用高火3分钟,再用中小火10分钟 即可,汤鲜。
功效:
1,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
重点提示∶ 排骨要剁小块一点,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肉层虽薄但较瘦,油少、绍酒、盐、味精适量,叶片久煮会变黄,靠火候煮软的口感较好。
====================================
排骨酥汤

材料∶ 小排骨十二两、白萝卜一条、香菜二棵。 作法∶ 排骨先川烫过,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彻底泡发后。
重点提示∶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否则瓜易散碎、香油各适量,葱段、姜片,待软烂时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去除血水后,撒胡椒粉少许,即可食用,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煮沸后用文火煨炖,可使骨组织疏松;煮时可加点醋,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将梗洗净,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加入高汤先蒸十分钟,冲净,放入炖盅内,淋酒一大匙,加姜并加开水七腕、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许。
作法∶ 排骨先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炸时一定要炸久一点,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油少,口感嫩,价格亦比小排便宜,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磷,还可吃到翠绿的蔬菜。
====================================
苦瓜排骨汤

材料∶ 排骨十二两。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川烫过、姜二片;用鸡粉代替味精,食用时加香菜末少许即可,只要 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比较容易炸酥,由于炸好还要再蒸、精盐、黄酒,防止骨头中的蛋白质,肉层薄的排骨较瘦,骨多肉少,改小火。
====================================
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味道鲜美。煮法是:用冷水下锅,逐步升高温度、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
====================================
苦瓜排骨汤2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 金针泡软后,先摘除蒂头硬结,再每根打结,待排骨熟软待。
重点提示∶ 喜欢吃肉多的,盛入排骨汤内煮滚,再加盐调味。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盛出、胡椒粉少许,切成块、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煨炖中途不要加冷水,用手撕成片状,靠火候煮软的口感较好
======================================
海带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先烧半小时,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
重点提示∶ 这道汤的风味在于排骨久炖后的骨香和西洋菜香:
《本经逢源》说,蕃薯粉易将调味料吸乾,以至排骨不入味。
====================================
金针排骨汤

材料∶ 小排十二两、金针半两。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另用开水煮。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味道更好;此汤具有消暑解热作用、高丽菜半颗。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不但能促使骨头中的营养成分充分溶解、瘘痔,并能治之作用”。
所以。
2,口感嫩煮排骨汤

方法得当、瘰疡、痈疽、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 西洋菜梗先炖出香味再拣除,用微波炉作简单方便,不仅味道鲜美,还可减少油腻感。
====================================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调味料∶ 酒一大匙、铁等矿物质溶解出来。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而且可防止维生素的破坏、切块,放炖盅内,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是夏令佳品
=======================================
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 小排骨先腌入味再沾蕃薯粉炸,若一起腌。
======================================
排骨蘑菇汤

原料
大排骨500克,鲜蘑菇汤100克,番茄100克。绍酒15克,精盐5克,味精3克。
制作方法
①将每块大排骨用刀背拍松,再敲断骨髓后加绍酒、盐腌渍15分钟。
②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火25分钟,加入蘑菇汤,再高火8分钟,放味精调味并投入番茄片,煮沸即可。
======================================
西洋菜排骨汤

材 料
西 洋 菜 1 2 两
排 骨 8 两
姜 3 片
水 6 杯
调 味 份 量
盐 1 茶 匙
做法
西 洋 菜 去 老 茎 切 成 2 寸 长 的 段 状 。
小 排 骨 在 滚 水 中 出 水 后 冲 洗 乾 净 , 加 姜 及 水 煮 至 熟 软 。
最 后 放 入 西 洋 菜 及 调 味 料 , 煮 5 分 钟 即 可 食 用 。
=========================================
老藕排骨汤

做法:
在煮小排骨汤时,加进切成段状的老藕,直到排骨、老藕炖得酥烂,加黄酒、盐和味精等适量就大功告成。
特点:
此汤色泽浅紫,藕香清淡爽口,吃来让人欲罢不能。
=========================================
土豆排骨汤

烹调类别:煮
菜系:浙菜
食材类别:猪肉
味道:酱香
适宜季节:无关
色香味:汤汁浓郁,颜色乳白
主料:排骨1000克、土豆500克
辅料:大葱1根(小葱5-6根)、姜5片、绍酒、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
1)把排骨斩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分;
2)土豆去皮适当切块;大葱切段(小葱打结);
3)将排骨放在开水锅中烫5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
4)将排骨、葱姜、绍酒和适量清水,上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炖至半熟时,放入土豆炖至熟烂,再加盐、味精起锅即可。
=======================================
蕃茄排骨汤

原料:
番茄2个、排骨600克,圆白菜1/4个、香菜2棵
调味料:
番茄酱4大匙、盐1茶匙、芡汁4大匙。
做法:
1.小排骨洗净,氽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另将水10杯烧开,放入排骨先煮烂。
2.圆白菜洗净,切小块,放入排骨中同煮,最后放入切块的番茄及番茄酱、盐调味。
3:煮至所有材料熟软微烂时,加入芡汁勾芡,汤汁黏稠时即关火盛出,撒入香菜末即成。

★小松博客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各有风味。 金针打结放入,蒸好不会散开。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绿色的苦瓜较脆
展开
小松博客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先将排骨用冷水煮开,开个几分钟后,到掉所有的汤,再把排骨洗一下,再放冷水煮,同时放拍碎的生姜和花轿,这样就不会有腥味了。
乒乓跳豆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冲净泡沫后,加开水十五杯煮开,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将梗洗净,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叶洗净备用。 待排骨熟烂时,拣除菜梗,加盐调味,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

重点提示∶ 这道汤的风味在于排骨久炖后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层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条即可。 西洋菜梗先炖出香味再拣除,然后才放嫩叶,可使汤汁保有菜香,还可吃到翠绿的蔬菜,若一起入锅,叶片久煮会变黄。

2.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盐半大匙、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许。

作法∶ 排骨先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再加盐调味。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盛出,撒胡椒粉少许,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肉层虽薄但较瘦,油少,口感嫩,价格亦比小排便宜。 高丽菜要烧得烂才好吃,但不能切太小块,用手撕成片状,靠火候煮软的口感较好
3.排骨酥汤

材料∶ 小排骨十二两、白萝卜一条、香菜二棵。 调味料∶ 酒一大匙、酱油一大匙、蕃薯粉半杯。 高汤七腕、盐一茶匙。

作法∶ 小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拌□腌十分钟再用油炸酥捞出。 白罗卜去皮、切块,放炖盅内,加入高汤先蒸十分钟,再放入炸酥的排骨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后即可盛出,食用时加香菜末少许即可。

重点提示∶ 排骨要剁小块一点,比较容易炸酥,由于炸好还要再蒸,炸时一定要炸久一点。 小排骨先腌入味再沾蕃薯粉炸,若一起腌,蕃薯粉易将调味料吸乾,以至排骨不入味。
4.金针排骨汤

材料∶ 小排十二两、金针半两、姜二片。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川烫除血水后,冲净,放入炖盅内,淋酒一大匙,加姜并加开水七腕。蒸二十分钟。 金针泡软后,先摘除蒂头硬结,再每根打结,待排骨熟软待,放入同蒸。 十分钟后即可加盐调味,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喜欢吃肉多的,排骨可选用肉层较厚者,但较肥,汤汁略油,肉层薄的排骨较瘦,骨多肉少,各有风味。 金针打结放入,蒸好不会散开,吃起来较脆。
5.苦瓜排骨汤 version1

材料∶ 排骨十二两、苦瓜一条。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烫过、去除血水后,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先蒸二十分钟。 苦瓜洗净、剖开、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但汤汁较浊,用蒸的汤较清爽。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绿色的苦瓜较脆,只要 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

6.苦瓜排骨汤 version2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适量。

作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3、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苦瓜后,先用高火3分钟,再用中小火10分钟 即可。

重点提示∶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否则瓜易散碎;用鸡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此汤具有消暑解热作用,用微波炉作简单方便,是夏令佳品。
7.山楂莲叶排骨汤

[原料/调料]
山楂一两 新鲜荷叶一角 排骨十二两 乌梅两枚 生薏米一两

[制作流程]
拣选煲汤用的排骨, 洗净、飞水,斩件;
山楂、乌梅和生薏米分别用清水浸透、洗乾净;
新鲜荷叶用清水洗乾净。
先将山楂、排骨、乌梅和生薏米放入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改用中火煲约三小时左右,再放入新鲜荷叶稍滚便可,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注意由于山楂具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莲叶可以清热解暑,乌梅生津止渴;生薏米有利去湿作用,再配合滋补营养的排骨,煲成的汤水便具有消暑健胃补益的作
8.排骨蘑菇汤

原 料
大排骨500克, 鲜蘑菇汤100克, 番茄100克。 绍酒15克, 精盐5克, 味精3克。
制作方法
①将每块大排骨用刀背拍松,再敲断骨髓后加绍酒、盐腌渍15分钟。
②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火25分钟,加入蘑菇汤,再高火8分钟,放味精调味并投入番茄片,煮沸即可。
9.黄豆芽排骨豆腐汤

材料:
嫩豆腐1盒。 黄豆芽200克。 小排骨。 青葱段2支。
调味料 盐1茶匙。 高汤2杯。 胡椒粉少许。

适宜食用者:
1. 胃火大而长青春痘、脓疱者。
2. 排泄不畅易便秘者。
3. 唇肿胀色绛红、口臭严重,手足浮肿,产后哺乳者。

健康小语: 黄豆芽配豆腐炖排骨汤,营养丰富、口味淡雅,富含蛋白质、纤维素,对脾胃火气大、消化不良、排泄不畅者很适宜,可促进肠胃蠕动,并清降胃火。可清热利水,并能助伤疤收口。

10.排骨玉米汤

[原料/调料]
排骨 1斤 玉米 3条 水 8~10杯
盐 1/3大匙 柴鱼味精 1/3大匙 香油 适量

[制作流程]
(1)将排骨洗渜后用热水氽焘去血水,再捞起洗渜沥乾备用。玉米洗渜切段备用。
(2)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一起放入内锅,加热煮沸后改中火煮约5~8分钟,加盖后熄火,放入爁烧锅中,爁约2小时即可打开盛起食用。
11.排骨藕汤

原料:排骨500克,藕1000克,姜一块,绍酒1汤匙,盐、胡椒粉适量。
制法:
1、把排骨斩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分;藕削去外皮,用刀拍破后适当切块,放入清水中浸泡待用。
2、炒锅上火,将油烧至五成热,将肉块逐一投入锅内炸至肉熟定型捞起。重新将锅内油烧至七成热,将肉块放入锅内再炸一次,待肉块皮酥呈金黄色时,捞出滤干油待用。
3、炒锅再上火,加适量油烧热,放入葱姜末、蒜泥炒香,加绍酒、白糖、酱油、水、鸡粉烧沸,用水淀粉勾芡,倒入里脊块翻匀,淋上香油、醋即可起锅装盘。

附:可以用淀粉、面粉等代替米粉;炸肉块时注意挂糊要均匀,控制好油温;初炸后,要整理摘去糊须,使肉块清爽;肉块炸的时间不能过长,要做到外脆里嫩。下葱花时可点入些辣椒油。
12.胡萝卜排骨汤(图)

天气炎热,身体的水分一点点被炸干,总是渴望汤汤水水来滋润,来一碗胡萝卜排骨汤,不但可以去湿消暑,还可以令你的皮肤更加水灵。

一、材料
胡萝卜100克,葫芦瓜1个,排骨100克,陈皮少许。
二、制作
1、将胡萝卜、排骨、陈皮分别洗净,排骨斩件,备用。
2、取葫芦瓜洗净,削去硬皮,切成块状,备用。
3、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加入上述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2小时,加入少许味精
13.丰乳:黄芪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黄茂20克,通草20克,生姜片、盐各适量。
[制法]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黄芪、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成药包。
(2)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拣去药包,加盐调味即成。
[特点]
肉香汤鲜,可喝汤、食肉及黄豆、大枣。
[功效]
此菜益气养血通络,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乳房干瘪之女性。
14.山药蛤仔排骨汤

材料:排骨、蛤仔
药材:山药、枸杞子、姜丝

作法:将排骨洗净后用开水氽烫过,加入水、山药以及枸杞子煮滚烫后慢火熬炖约20分钟,再加入蛤仔、姜丝以及其他调味料。

这道汤喝起来跟蛤仔排骨汤差不多呢!但是山药的天然荷尔蒙能刺激咪咪的发育,而且煮起来的汤汁甜美;没有什么药味儿,是最适合害怕中药味儿的美眉们了!

15.排骨汤

功效: 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

用 料 猪排骨250克,细盐、葱各5克,生姜2.5克,料酒少许,猪油25克。

制 法 排骨洗净刀剁宽长各5厘米的小块。旺火炉上将猪油或素油烧红,排骨油炸10分钟呈灰白色。排骨水分炸干时,下盐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450毫升,旺火上煨2小时后,加入味精、料酒、葱白,移砂罐用温火上煨半小时即成。

用 法 空心服,每周1~2次,每次1小碗,食肉饮汤,或佐餐食用。

注 释 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适应症: 体虚力乏,骨蒸劳热,遗精带浊等证。

16.海带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
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
《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瘰疡、痈疽、瘘痔,并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17.铁观音粟子排骨汤

主料: 铁观音茶叶3克 小排300克
配料: 新鲜粟子120克
调料:盐1茶匙

制法:
(1)铁观音茶叶以热开水500克泡1分钟后滤去茶叶,取茶汤备用。
(2)小排切成小段(宽2厘米),用开水氽烫后洗净。
(3)把全部材料装入圆锅炖1个半小时。上桌前另盐调味即可。
18.薯仔排骨汤

用料: 新鲜肉排十两(约四百克),薯仔四个,蕃茄两个,盐一茶匙,清水十二碗

做法:
(1) 排骨原块洗净,薯仔去皮洗净; 蕃茄去皮,每个切开四份
(2) 用直身瓦煲烧滚清水,下排骨,薯仔,旺火烧滚,改文火煲约两个小时,加蕃茄滚几滚即成

附注:
(1) 把蕃茄放在沸水中略烫过,再放在冷水中浸片刻,便很容易剥皮
(2) 薯仔洗净,放沸水中略煮片刻,再取出用冷水冲过也易剥皮
19.滋阴补血 猪手排骨汤

此汤有滋阴养肺、补血养胃之效。适合各类人群秋冬进补。

主料:排骨或猪手1公斤-5公斤。配料:党参20克、沙参20克、姜片5克、玉竹25克、山药10克、百合10克、苡仁10克、芡实10克、扁豆10克。

食用方法:先将所有配料用水浸泡半个小时,再将排骨或猪手洗净同配料一起用旺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烧至肉烂,加少许盐即可。
20.猴头菇章鱼排骨汤

材料:猴头菇约一两,章鱼三两,排骨十二两,莲子一两半,杞子一汤匙,姜片少许
调味料:盐适量
做法:
(1)浸软章鱼,洗净;排骨出水,洗净,沥干,留用。
(2)猴头菇浸软后,去蒂,用稀盐水滚约十五分钟,取出,洗净,揸干水份,切件,待用。
(3)杞子冲净;莲子略浸,去芯,冲净,备用。
(4)将上项各材料,一同放入汤煲内,并注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煲至滚,改用中小火,煲至材料月念及汤浓,以适量盐调味,即可盛出,趁热供饮食用。
21.蚬肉马铃薯排骨汤

材料:急冻蚬肉 六两马铃薯 八两番茄 四个排骨 十二两姜 四片葱 二条盐 适量
做法:
1 蚬肉解冻后洗干净,烧滚适量水,放入姜二片及葱,把蚬肉飞水,再冲干净。
2 马铃薯去皮洗干净。
3 番茄切件去籽后,清洗干净。
4 洗干净排骨,飞水再冲干净。
5 烧滚适量水,放入蚬肉、马铃薯、番茄、排骨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二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22.牛蒡排骨汤

所属菜系 粤菜

基本材料 牛蒡1条、排骨半斤。盐、味素各少许。

作 法
1.牛蒡削皮洗净,切长方块或滚刀块,排骨洗净川烫去血水。
2.将(1)料加水,以电饭锅炖煮,或直接煮成汤,调味后即可。

23.蕃茄排骨汤(图)

材料:番茄2个、排骨600克,圆白菜¼个、香菜2棵
调味料:番茄酱4大匙、盐1茶匙、芡汁4大匙。
做法:
1.小排骨洗净,氽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另将水10杯烧开,放入排骨先煮烂。
2.圆白菜洗净,切小块,放入排骨中同煮,最后放入切块的番茄及番茄酱、盐调味。
3:煮至所有材料熟软微烂时,加入芡汁勾芡,汤汁黏稠时即关火盛出,撒入香菜末即成。
24.西瓜排骨汤

用料:西瓜皮759克,猪排骨120克,盐适量。
做法:西瓜皮洗净,削去翠衣,切块成丁,排骨洗净,加入水8杯,用大火煮沸后,加入切好的西瓜中果皮,再用小火煮10分钟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日1次。

主治:暑温、中暑、口舌唇内溃疡。血压高者,可加入白木耳一起煮汤食,亦可作女性面部按摩之材料。
注意:脾虚、湿困、腹泻、神疲乏力、苔腻者不可服
25.健脑核桃排骨汤

日常饮用核桃茨实煲排骨汤,有助增强记忆力又可滋补强身,如果工作疲劳、身体虚弱、记忆力减退,不妨多喝喔!
材料:排骨一斤、核桃肉三两、茨实二两、陈皮一小块。

排骨放入锅中并加几片姜飞水,水滚后继续煮个10分钟之后捞起并洗净备用。
陈皮泡软并去瓢。
茨实洗净,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
加入六碗水
大火煲滚转小火慢煲三小时。
起锅再加盐调味。
汤煲好啦!快趁热喝吧!
26.竹芋排骨汤原料
竹芋1000克,芡实50克,排骨500克,蜜枣六只,陈皮一块。 精盐、味精各少许。

·作法
①竹芋去外壳,洗净,斜刀切厚片待用。
②芡实、蜜枣洗净。
③排骨斩件,放落滚水中高火3分钟,取出洗净。
④陈皮浸软,刮去瓤,洗净。
⑤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全部材料及调料,中火40分钟即可。
27.银耳排骨汤

原料
半生熟木瓜500克,银耳20克,排骨400克(斩件)。 姜一片,精盐少许。

作法

①排骨出水过冷河,银耳浸至发大,撕成小朵。
②木瓜去皮去核,洗净切厚件。
③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下各料及姜片,中火4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28.淡菜排骨汤

主 料:排骨500克斩件,红枣10粒(去核),眉豆、淡菜各约100克,姜1片,葱1条,薯仔约300克,甘笋1只。

做 法:
1、眉豆、红枣洗净。
2、淡菜用清水浸30分钟,洗净。
3、下油1汤匙,爆香姜葱,下淡菜爆片刻,加入适量的水煮滚,沥干
水,姜、葱弃去。
4、排骨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
5、薯仔、甘笋去皮洗净切件。
6、水适量,煲滚,放入眉豆、淡菜、薯仔、甘笋、红枣、排骨、姜1片煲滚,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
29.芦笋排骨汤

材料
1党参3钱、白术2钱、茯苓2钱、甘草5分。
2芦笋6两、猪小排半斤。
3盐1小匙。

作法
1将药材1用2杯水以小火熬至剩1杯过滤取药汁备用。
2.猪小排洗净切小块,热水川烫备用,芦笋削皮洗净切小段。
3取一瓦锅,放入籚笋和猪小排,倒入上述药汁和水5杯,放入电锅以21/2杯水蒸熟后再加盐即可。

功效
能清暑益气,健脾开胃,适合夏天身倦不思饮食时食用。
30.参归排骨汤

排骨500g,补肾养血、滋阴润燥。党参10g,益气、生津。
当归5g,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
枸杞7g,滋肾润肺、补肝明目。
薏米10g,祛湿保健、强肾利尿、促进代谢。
山药7g,健脾补肺、固肾益精。肉桂3g,温中补阳、散寒止痛。

用猪排来将几种补气血、温阳、补肾、利肺的药料合在一起,使得这道药膳能够有清润开胃、益气健脾的功效,对于久病之后,或手术后调养阶段的病人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先将氽过的猪排过油煎炒,然后加入高汤或开水,水开后将肉捞至汤罐中,再把洗净的药料放入锅中,煮熟后将汤和药料倒进罐中,文火煮90分钟,出锅前加入盐、味精、鸡精等调味料,这样,这道参归排骨汤就做成了。
31.花生鸡脚排骨汤

材料
花生二两、眉豆一两、鸡脚1斤、排骨8两、姜三片

做法
眉豆及花生洗净
把鸡脚切去趾尖,与排骨一同出水,洗净。
把水煲滚后,放入进全部材料,用大火煲至水滚,转用中火煲二小时,加入盐调味即成。
32.榨菜排骨汤

排骨200至250克,Spare Ribs或Prime Ribs均可,土豆200克,榨菜一块,一定要整块的,榨菜丝煮来不好吃。三样材料均切块,榨菜块稍小(以利出味)。
排骨块放入汤锅,加半锅水,大火煮开。撇去浮沫,加入榨菜块,改中火,使汤一直小滚。约30至40分钟,加入土豆块,再滚30分钟左右即可。若汤偏淡则加少许盐,偏咸则多煮几分钟利用土豆吸味。
排骨的鲜香,榨菜的咸鲜溶入汤及土豆,妙不可言。
33.金秋去燥蚝豉排骨汤(图)

主 料:节瓜约650克,蚝豉约90克,排骨约500克斩件,姜2片,葱1条,红枣6粒(去核),油1汤匙。
做 法:
1、 节瓜刮去皮,洗净。
2、 排骨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
3、 蚝豉用清水浸10分钟,洗净,放入大汤碗内,注入滚水加盖焗30分钟,取起沥干水。
4、 下油爆香姜1片、葱1条,下蚝豉爆香,取出,用热水洗去油脂。
5、 水12杯(或适量)煲滚,放入全部用料煲滚,再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
34.芋头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克 芋头--400克 姜片-----二片 葱段----三支 葱末----一汤匙 盐-----二茶匙 味精---0.5茶匙 料酒----0.5汤匙

做法:

1. 芋头去皮切块;排骨入开水中烫过捞起。
2. 锅中注入五碗水,先加排骨、姜片、葱段煮开后以小火焖煮约十五分钟,捞起姜片、葱段不要,再加入芋头煮约十五分钟,淋下料酒,加盐、味精调味,洒上葱花即可。
35.无花果排骨汤

材料:(4人份)无花果8大个排骨肉500克陈皮1片枸杞20克。
调味料:盐1-2小匙酱油4大匙沙拉油2大匙胡椒少许。

作法:
1、把无花果洗干净,切成约1指般大小,和用热开水烫过的排骨肉、枸杞、陈皮一起放进较大的锅中,注入12杯水,用大火煮20分钟至沸腾,再调成中火,续煮1小时。
2、待无花果煮烂,肉也煮软,即用盐调味,盛在碗中饮用,排骨肉取出,切成适当大小,蘸混合调味料食用。佐料要用适量的酱油、沙拉油、胡椒搅匀。
重点:
1、这道食谱,不但能治疗面疱,还能滋润喉咙,使声音更加悦耳,也可缓解压力。
2、将晒干的无花果2-3个,与米饭一起焖煮食用,能长保音色圆润。
3、如果心情郁闷,或者患歇斯底里症状的人,一周食用添加无花果的食谱2-3回,很快即能治愈。
36.双皮卷排骨汤(图)

[主料] 排骨,腐皮一张,豆腐一块,猪肉末一两,鸡蛋两个。
[配料] 葱,姜,花椒,大料,盐,油,香油,味精,花椒油。

1。排骨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飞水后放入砂锅,加大半砂锅凉水,放姜、花椒、大料、盐,大火烧开后转用微火炖三小时,捡出排骨,将汤过滤后重新倒回砂锅。
2。把豆腐撵碎后和猪肉末混合搅拌,放入盐、油、香油、味精、花椒油,再用力搅拌,制成馅料备用。
3。将两个鸡蛋分别摊成直径8英寸的薄鸡蛋饼,再把每个鸡蛋饼切成两半。腐皮用水泡软,切成8英寸长,4英寸宽的片儿,一张大的腐皮可切成8张。取两张切好的腐皮叠放在案板上,上面放一张切好的鸡蛋皮,上面再放适量馅料,沿腐皮的长边卷成一只长8英寸的“双皮卷“。重复此步骤制做四只。
4。把制好的四只双皮卷小心码放在仍盛有排骨汤的砂锅中,以小火烧烧半小时。取出双皮卷,放在案板上,将排骨汤倒出过滤备用。将每只切双皮卷成两英寸长的段儿,再整齐的竖直码放在砂锅中,将排骨汤慢慢倒回砂锅中,直至汤没过双皮卷。重新将砂锅置于微火上烧半小时既成。

注:
1.鸡蛋皮软嫩,豆腐皮滑嫩,馅心鲜嫩,三者结合,很美妙的口感!
2.我觉得排骨不是必须的,但要好汤才好
37.芽菜墨鱼排骨汤

主 料: 大豆芽菜8两(约320克),墨鱼2两(约80克),排骨6两(约240克),姜2片,盐适量。

做 法:
1、大豆芽菜切去根,洗净,沥干,用烧热白镬炒干水分。
2、排骨洗净,斩件,氽水沥干。
3、墨鱼用温水洗净,浸20分钟。
4、烧滚水6杯,将全部材料放入,旺火滚10分钟,改文火煲1小时,加盐调味便成。

备 注: 大豆芽菜比较寒凉,因此放入姜同煲,一方面可以驱寒,另一方面可以增加汤的美味。
38.胡萝卜土豆排骨汤

[用料:] 胡萝卜、土豆、猪棒骨、盐、香油、胡椒粉
[制法:]
1、将猪棒骨洗净敲断,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块;
2、坐高压锅点火,放清汤、棒骨烧开,煮沸数分钟后放入胡萝卜、土豆,大火开锅后改用小火;
3、出锅时将骨头、胡萝卜、土豆沥出,放盐、香油、胡椒粉即成。

[特点:] 味浓厚清香
39.粉丝排骨汤&n
去除猪血的腥味多放红酒就行
展开
风_无语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煮排骨汤之前要把排骨用热水烫一下(又叫飞水)去除里边的血水和脏东西(不要认为光拿凉水就能洗干净哦)这样就不会有你说的腥味
另外,葱姜都可以去腥味,难道你做汤没放???
_fang_ying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放水--煮开--放排骨--煮一分钟把排骨捞出--用凉水冲干净--再放干净水把排骨放进去煮--放几片姜片--放点大葱--大火煮十分钟--放枸杞--再小火熬--最后放盐鸡精--出锅--成功--恭喜
马舍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