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关于溺爱的作文 5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可13579爱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2 03:01:11 最佳答案
都渴望种崇高境界

与溺我想应该与理智盲目区别自各保留奉献给我疆界

使思想境界升华融化冰封唤醒启迪意识更都作用

父母已经转换世纪70代末现特别80优越环境今80都即进入30岁都已经80结婚父母资助购建安乐窝做父母宁愿自受苦受累顶债借债铸造幸福父母全部血都倾注80都认向父母索取应该理所已经习惯霸主习惯光环笼罩家庭条件优越孤僻霸道讲究性等等

80优越家庭条件祖辈关怀赡养更谈伺候家奴役带着工资保姆勤杂工

想想别怪做媳妇霸道惯娘家伸手饭张口父母伺候着宠着惯着习惯结婚要求打理家务照顾孩丈夫赡养公公婆婆

完全悲哀毒种性变扭曲贪婪自私自利纯粹毒药

何教育应该理智家庭影响教育都非重要

希望自始努力培养独立自立附属品依赖拐杖您需要自解放自应该叫孩实践体验失败挫折永远能代替包揽孩要叫溶入社应该教育孩首先尊重社

员化培养孩做家应该明确培养废物沃土您种收获

毒药

其他回答


父母与着割舍血缘关系父母种延续舐犊情深着想理解事情唐代诗罗隐两句赠友诗:计已推肝胆许家财孙谋推崇计要惜肝胆涂却万万孙谋家财
林则徐写联:孙若留财做则损其志留钱做益增其意思说代像我廉洁留钱给贤慧聪明财产留给损害奋斗意志留钱给使逸恶劳坐吃山空钱越胡作非增加其
古代圣贤都能深明超凡胸襟问题难道我点都明白害孩
实际区别用理性完全用情用理性应该知道实现仅仅用情迷失
纪并母亲认真没《北京纽约》姑妈王启明塞哪住姑妈德性扔给王启明几百块钱远跑首先请外甥、外甥婿找饭店顿吧真没劲

纪并母亲说完立刻搂着约十岁模细声柔语:乖待自肝宝贝呢妈要让读书定要考名牌姥姥、姥爷爸脸光彩要读没钱花妈再苦再累满足要求妈妈……
刻我关注着眼前画面:满面红光、嘴嚼着零食却显母亲共同完现代家庭教育史神圣演讲我相信位母亲代表数父母亲现观念位母亲神圣自豪眼神我看种根深蒂固教育理念已经瘟疫般进入几乎家庭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www506994602 | 发布于2011-01-06 12:47
评论
漂浮变幻莫测式演绎着世间悲欢离合;跷跷板忽高忽低穿梭徘徊等溺痛苦幸福错特错美丽总道数证明特定范围内才能叶落归根才能精彩……虽痛苦捉摸快乐……深深本质便知晓答案种本领代替该做事情等于梦魇带着我飞高山明眸皓月触手凌绝顶众山阵清风吹进梦想海港

敢高声语恐惊缕青烟直入霄汉鹰击划破片宁静向往神鹰……知何艾丽斯镜世界白驹闯红灯走进初体验……我深深知道其实没深奥其实自由强迫厢情愿父母脑海翻滚切都换面:我想放声高唱给告诉父母别溺耳膜声声鸣叫;起身踱步……我害怕疑惑思念坠入深渊自由落体挣扎我真实邹鹰——我试飞瞬息我枕着母亲身体山顶抬仰望——月光笼罩着万物;草木错落装点着夜晚;繁密虫声静谧深夜走着乐章陪衬着切……寂寥闲适想象着试飞谢父母让我慢慢找我愿意雄鹰我永远能独自飞翔母亲悬崖推向悬崖我才能拼命扑腾着翅膀顶着寒风冒着雷雨死线挣扎恨母亲想致我于死像高程降幂运算随着推向枪口意志变坚韧思想行事其实雏鸟雄鹰线终于母亲魔爪事与愿违梦境奢侈遐想阵巨痛排斥明知道自翅膀折断字典母亲象征着

望着鲜血溪流我哭红水……我与溺断完善自自由落体我象超自由飞左左右右前更灵更灵敏望着湖倒影我已稚嫩雏鹰;健壮挺拔威武身躯两侧强悍翅膀构组美丽勇敢苦尽甘……应该才归功于谁容置疑母亲明看眼睛满泪水我谢谢……其实曾做实验倘若雏鹰折断翅膀两米飞行永远告别捕猎永远襁褓梦醒我仍雏鹰珍惜雏鹰痛苦美丽总……幸福总种蜕变
展开
任虫儿 | 发布于2011-01-06 14:34
评论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爱,爱是一种崇高境界

爱与溺爱的区分我想应该在与理智和盲目区别。在我们的一生中,也许会得到无数的爱,爱可来自各个方面。同样我们也会把自己的爱毫无保留的奉献给我们爱的人,爱也是无疆界的。

爱会使人的思想境界升华,爱可融化冰封的心灵。爱也会唤醒和启迪意识的形成,更都会起到无形的作用。。。。。。。是爱,还是害
父母与子女有着割舍不断的血缘关系,子女是父母生命的一种延续。舐犊情深,为子女着想这是人之常情,也是人人都可以理解的事情。唐代诗人罗隐有两句赠友诗:“国计已推肝胆许,家财不为子孙谋。”他推崇的是为国家大计要不惜肝胆涂地,却万万不要为子孙谋家财。
林则徐写有一幅对联:“子孙若如我,留财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意思说,如果子孙后代像我这么廉洁,留钱给他干什么,他本来就很贤慧和聪明,我把钱和财产留给他反而损害了他奋斗的意志。子孙不如我,那留钱给他,反而使他好逸恶劳,坐吃山空。留的钱越多,他就越是胡作非为,越是增加其过错。
古代圣贤都能如此深明大义,以超凡的胸襟对待子女问题。难道我们连这一点都不明白吗?对子女过度地溺爱,就不是爱孩子,而是害孩子。
“爱”与“溺爱”,一字之差,实际上它们的区别就在于,用理性的方式去爱是真正的爱,而完全用情感的爱去爱就是溺爱。用理性去爱,那么你就应该知道如何去正确的实现你的爱,如果仅仅用情感去爱,那么你就只能在溺爱中迷失方向。
一位年纪并不大的母亲认为美国人真没人情,你看那《北京人在纽约》,那个姑妈把王启明他们塞哪住了?破地下室!那儿又脏又乱的,那哪是人住的地儿?还有你看那姑妈的德性,扔给王启明他们几百块钱,还说是借他们的,那哪是人干的呀!别人大老远跑到你美国来,你怎么也得首先请外甥女、外甥女婿找个好饭店好好撮一顿吧。真没劲!

这位年纪并不大的母亲说完立刻搂着她那大约十多岁模样的孩子,细声柔语的说到:乖,妈可不会这样,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的心肝宝贝呢。妈要让你好好读书,今后咱一定要考上名牌大学,好让你姥姥、姥爷你妈你爸脸上都有光彩!心肝,妈什么事儿都不会让你干,你只要读好书就行了,没钱花了,乖你就说,妈再苦再累也会满足你要求的,因为妈妈爱你……
此刻我关注着眼前这样一个画面:一个满面红光、嘴里不停地嚼着零食的少年和一个年纪不大但却显得苍老的母亲,他们共同完成了中国现代家庭教育史上一次神圣的演讲。我相信这位母亲代表了当今中国绝大多数父母亲现有的观念和行为方式。与此同时,在那位母亲神圣而又自豪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种根深蒂固的教育理念已经瘟疫般地进入了几乎中国的每一个家庭。

溺爱是在无形中形成的,现在很多父母把爱已经转换成了溺爱,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中国就有独生子女的出现特别是80后的年轻人。他们都是在优越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如今80后的年轻人都即将进入了30岁,他们之中有很多人都已经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80后的他们恋爱和结婚多数人都是在父母的资助下购建了自己的安乐窝。做父母的宁愿自己受苦受累,顶债借债也为孩子铸造幸福,父母的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他们的子女身上。可是有一部分80后的年轻人,都认为向父母索取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事。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当霸主的习惯。独生子女的头衔和光环一直在笼罩他们,家庭条件的优越和溺爱换来是是孤僻,霸道,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只讲究个性等等。。。。。

现在部分80后他们子女也出生了,又一代人的优越家庭条件,给了祖辈不是关怀和赡养。更谈不上伺候家中的老人,老人只有当奴役的份。老人成了带着工资的保姆和勤杂工。家中的老人变成了孙子。。。

想想也别怪做儿媳妇的,因为她们同样也是独生子女,和儿子一样在家里霸道惯了说一不二,在娘家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她们都是父母伺候着,宠着,惯着。目中无人成了习惯。结婚后要求她们打理好家务照顾孩子丈夫和赡养公公,婆婆那可能吗?

真的不可能,是完全不可能!是溺爱造成的悲哀,是溺爱种下了溺爱的毒种子,溺爱把部分人性变的扭曲和贪婪,自私自利。。。。。。溺爱纯粹是毒药。
爱,犹如空中漂浮不定的云,时刻以变幻莫测的方式演绎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他就像一跷跷板,忽高忽低,在爱与被爱中穿梭,徘徊。但是爱却不等溺爱。一定有人说爱是痛苦的,溺爱是幸福的,真是大错特错了。正如“美丽总是愁人的”。它总是像一道数学证明,只有在特定的范围内才能叶落归根,才能活出精彩……虽然过程是痛苦的,难以捉摸的,但在栀子花开的一瞬,又会感到无限的快乐……只有深深了解爱的本质后,你便会知晓答案,爱一个人,是给他一种本领,而不是代替去完成他该做的事情,爱一个人,不等于会爱一个人,真正的爱不是溺爱。梦魇带着我飞到了高山。那里明眸的皓月触手可得。“凌绝顶,众山小”犹如一阵清风吹进梦想的海港。

“又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一缕青烟直入霄汉,“鹰击长空”划破一片宁静,我,向往神鹰……不知何时,“艾丽斯镜中世界”在白驹过隙的刹那,闯红灯走进了我的梦之初体验……我深深知道爱其实没有什么深奥的,其实就是自由心境下的爱意,不是强迫,不是一厢情愿。父母的爱总在我的脑海里翻滚如海,一切的一切都在改头换面:我想放声高唱,给告诉父母,别溺爱我。然而震动耳膜的是声声鸣叫;起身踱步,……我害怕了,疑惑了,在思念中坠入深渊,自由落体动作中我在挣扎,这一次我真实的感觉到自己是一只邹鹰——我在试飞,瞬息我枕着母亲的身体回到了山顶抬头仰望——月光如沙,笼罩着万物;草木错落有致地装点着夜晚;繁密如雨的虫声为静谧的深夜走着和谐的乐章,陪衬着一切……在寂寥,闲适中想象着次日的第一次试飞,但是我还是要感谢父母的爱,让我慢慢找回自己,我愿意成为天空的雄鹰,如果溺爱我,我永远不可能独自飞翔。母亲们总是舍不得把他的孩子推下悬崖。真正的爱就是要把孩子推向悬崖,只有狠下心,我才能拼命地扑腾着翅膀,顶着寒风,冒着雷雨,一次又一次地在生死线上挣扎,一般人会恨母亲,她为何如此狠心想致我于死地?就像高次方程降幂运算,随着一次次被推向“枪口”我的意志变的坚韧,思想也变的单一:只是恨,只有逆天行事,其实不然,雏鸟和雄鹰只是一线之隔。许多年过去了,我长大了,自己终于可以离开母亲的“魔爪”了。可事与愿违,梦境中奢侈的遐想被一阵巨痛排斥了,我分明知道自己可爱,庞大的翅膀被狠心折断了,在我的字典里“母亲”象征着不幸。

望着鲜血一滴一滴在地上汇成溪流,我哭了,和着“红水”流下……我在爱与溺爱中,不断完善自己,成长自己。又是许多年的“自由落体”,我象超人一样会自由飞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来去自如。比以前更灵活更灵敏。望着湖中的倒影,我已不再是稚嫩的雏鹰了;健壮,挺拔,威武的身躯,两侧强悍有力的翅膀构组了我的美丽,我的勇敢,我的苦尽甘来……这应该才是真的爱。这杰出的成果归功于谁?不容置疑,是母亲,没有她的“狠心”何来今日的我?那天,我分明看到她的眼睛满是泪水,我谢谢她……其实,有人曾做过实验,倘若雏鹰不被折断翅膀,它将长到两米,对飞行有害无利。而且将会永远告别捕猎,永远是襁褓中的婴儿。梦醒了,我仍是那只雏鹰,那只对母爱珍惜,对母爱敬爱的雏鹰。爱,是痛苦的正如“美丽总是愁人的……”爱不是溺爱正如“幸福总是一种蜕变。”
如何教育好下一代人,应该从理智出发。社会和家庭影响教育都非常重要。

您如果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不是溺爱的毒果子,从现在开始努力的去培养他们独立,自立,别在当他们附属品和依赖的拐杖。您需要自己解放自己。应该叫孩子在实践中去体验失败和挫折,家长永远是家长不能代替和包揽孩子的一生。要叫子女学会溶入社会,应该教育孩子首先学会尊重社会和他人。

社会是多员化的,培养孩子的目的做家长的应该明确。您的目的是想把孩子培养成有用的人材而不是废物。什么样的沃土和种子就会生长什么样的苗。今天您种下的就是您将来自己收获的。

溺爱是人生中的大敌,是毒药。。。。。。。。
展开
美丽甜心舒舒 | 发布于2012-05-26 15:48
评论
我不知道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10 12:4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