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的风土人情 30

介绍希腊的风土人情,谢谢
推荐于2016-01-30 21:28:00 最佳答案
  希腊风土人情

  希腊人——自然主义者
  希腊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们很纯洁、很纯情,他们是自然主义者。你到希腊看,希腊靠海,有一个海叫爱琴海,多好听。爱琴海边的人白天喜欢体育锻炼,喜欢游泳,晚上睡觉是很晚的。那里的人感情是很热烈的,他们待人非常好,很重感情。这种自然主义还使得希腊人很少去建摩天大楼,他们就要建与自然亲近的建筑,这一点和罗马很不一样,和中国倒比较接近。中国古代最高的理想是什么?是融于宇宙之中,像成都草堂,以小见大。希腊也有这种自然主义倾向,自然主义跟人为是相对的。现在的好多事物都是人为的,我们到公园一看,都是人工造的。而古希腊喜欢自然,和人为构成对立。古代希腊人包括现在希腊人都非常喜欢美,非常喜欢文化。美和丑是对立的,这个美在希腊还是分等级的,什么叫美什么叫不美,这里面有很多讲究。首先那个美不仅仅是外表美,还有心灵美,还有一种美感。
  服饰礼仪
  希腊人十分注意着装整洁,尤其是中老年人更讲究衣着端庄大方。在正式社交场合,男子通常穿深色西装,打领带或系领结。一般来说,希腊的中老年人平时只要外出都要打扮自己,老太太们十分喜欢穿各式颜色鲜艳的服装。
  仪态礼仪
  希腊人举止高雅,并有许多讲究。他们不使用招手和摆手的动作,认为这是蔑视人的一种行为,手离对方的脸越近则侮辱性越强。他们还认为久久地凝视别人是不怀好意的表现。当众打喷嚏和用手帕擦鼻涕更是他们十分忌讳的。
  相见礼仪
  一般来说,希腊人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是以握手为礼,但在许多情况下他们也以拥抱,亲吻来表示自己的友好之情。希腊人在路上与他人相遇时,即便他们素不相识,但也会向对方问候,以示友好。如果道路狭窄,他们总是让对方先行,尤其是对外国人。
  餐饮礼仪
  希腊人以面食为主,有时也吃米饭。他们喜欢吃牛肉羊肉,常吃蔬菜有番茄,土豆等。希腊人的晚餐开始得很晚,在雅典城里晚饭一般是在10点以后才开始。他们喜欢喝图耳其咖啡,而且嗜酒如命,不论午餐晚餐都要喝酒,常常喝得稍醉微醺。
  喜丧礼仪
  希腊人的婚礼仍保持着浓郁的传统色彩,婚礼一般在星期日举行,新郎新娘身着结婚礼服,新娘头上还蒙着一块淡红色的面纱,然后由亲友们陪着前往教堂由神父主持婚礼。希腊人的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有圣诞节,新年等,新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做一个大蛋糕,里面放入一枚银币,家人分吃时谁吃到银币,谁将吉祥如意。
  商务礼仪
  到希腊进行商务活动的最佳月份是当年9月至次年5月。圣诞节前后不宜前往。见面时,当地工商界人士通常会为你递上一杯浓稠的咖啡,对此不宜拒绝。希腊人性格开朗,乐天好客,他们说话好激动,但并无恶意。对方如滔滔不绝地说话,你最好恭敬地倾听。
  旅游礼仪
  希腊的铁路公路客运业,市内交通业均由国家经营,由于旅游业的发展,水陆交通发达。但在雅典等大城市由于私人轿车过多,所以交通十分拥挤。现在不少当地人外出改坐摩托车。到当地的集市购买东西很便宜,这里可以讨价还价,顾客可以随便翻捡东西。坐出租车,可付小费10%,旅馆等小费已附加入帐单内,但可给服务生5%小费。
  要禁忌
  希腊人忌讳13和星期五,认为它们是不吉祥的,他们不喜欢黑色,也不喜欢猫,尤其厌恶黑猫。到希腊人家中作客,忌过份赞赏某件东西。

降妖2015

采纳率:61% 来自团队:一路向北 擅长: 互联网

其他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