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百家被

什么是百家被
匿名
推荐于2016-11-22 08:57:45 最佳答案
过去指向百家(只是概数)要一块布制作被子,现在的百家被不是用百家都一块布了,只是使用很多不同布制作的被子而已。

已经怀孕五个半月了,想给我即将出生的宝宝做张百家被,但我只是知道用一百块布去做,但如何做,做多大的尺寸却不知道,希望哪位知道的朋友告诉我一下,谢谢!

就是拼布那样子嘛,不过得看你想做什么图案咯。

如果想简单点,就把布裁成三角形,然后一片片缝起来就行,至于每块三角形布块的大小,就得看你想做多大的被子了。

也可以做的有艺术感一点,先画好图案,裁好一百块布块,然后逢起来就行了,有点像做拼图那样。

有一点得特别注意的,就是小孩子的皮肤比较嫩,免疫力也比较低,所以选用的布料要柔软一些的,质量好的,一般用棉质的布料会比较好,还有就是最好不要用颜色太鲜艳的,因为可能含有较多对人体有危害的化学物质。还有就是要把线头藏好哦。。。

我现在还是用我妈妈做的百家布被子和枕套的,晚上睡得特别安稳!希望你的宝宝也能每天都睡得安稳,平安快乐地长大!

其他回答

详情请LZ参考,百家饭。。
联想+类推
清风谱上 | 发布于2011-01-05 10:4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