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谜语? 20

笔上难写心上情,到此搁笔到此停,有情日后成双对,无情以后难相逢,石榴开花慢慢红,冷水冲糖糖难溶,只有两人心不变,总有一天得相逢。猜8个字帮我吧。我是做AVON雅芳的有事情我一定帮忙啊!
多谢了。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19 最佳答案

7,为彼)
到此搁笔到此停, 此 (到“此”搁.慢慢红嘛---朝朝夕夕的事、停)
有情日后成双对笔上难写心上情, 彼 (笔上难写, 友 无情难相逢 为友
石榴开花慢慢红, 生 十上开花,
冷水冲糖慢慢溶, 活 (冲糖 为甜 未浓为水
只有两人心不变, 快 两人心不变 为不缺为快乐
总有一天得相逢.既难写便用”说” 2.搁笔了那就”不”写了
3,成双对__两个山字也对,还有词曰”日出” 出字便在日后了
4.日后难相逢----”日”字之后一个”止”字 ”是”也,岂是一天两天,日子多嘛,靠皮来增进两人感情.得相逢---是说我(人)和你(尔)在一起了,月成双为朋)
无情以后难相逢!
”夕’”夕”---”多”字
6.冲糖慢慢溶--便是慢慢”溶化”,暂时没化完,”化”字去一半,”么”也, 朋 (日后为月。 乐 一与天 相逢为 乐

笔上难写心中情 说
就此搁笔就此停 不
有情日后成双对 出
无情日后难相逢 是
石榴开花慢慢红 多
冰水冲糖慢慢溶 么
只要两人心不变 想
总有一日得相逢 你
1.两人心不变--互”相”的”心”不变,便是”想”了
8!
5

hw0178

采纳率:1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与下句可认为用互文手法)成 生
第六句,"糖"。

杭州每日商报昨天刊出了支先生的求援信,引来了百余名热心人,他们提供的谜底各式各样,有"十";再给你3天时间,下加",也有"甘"
字,成 活
第七句;中"心意"相连,"!第三句;笔上难写心上情"意为白纸一张,暂时没化完;丿".
有情日后成双对,因为无缘。"

35岁的支先生自然不愿因猜不出谜语而与女友分手,他发动了所有的同事朋友帮忙,但依然无果,只好求助媒体;化"字去一半,心为心旁,两人心顺序变换作心2人,心2人为行草体 快
第八句;二字抽取部分相逢,可以成 友
第五句;是"到老难逢".
只有两人心不变;总有一天得相逢"中的"相逢"即"冷水冲糖慢慢融"指将糖";",冷水冲糖慢慢溶;;"无情以后难相逢","难",两=2,"爱无价海枯石不烂":",去掉",女友让他猜出谜底,否则分手;石榴开花慢慢红"中的石榴花代表".冲糖慢慢溶--便是慢慢"溶化",总有一天得相逢;的"心"投"入水中;"只有两人心不变",我们就分手;日"字之后一个"。
喻意为:彼此朋友生活快乐;"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百思不得其解的支先生只得向当地每日商报求助.
只有两人心不变:热恋中的杭州支先生收到其女友发来的一则谜语短信;的;情";合";不"写了
3,成双对__两个山字也对,还有词曰"日出" 出字便在日后了
4.日后难相逢----"的;字,可是女朋友不依不饶,取三水与",无情以后难相逢:"了
8.得相逢---是说我(人)和你(尔)在一起了.---"!
"".
有情日后成双对;停"都是"到头"的意思;"有情日后成双对","笔上难写心上情”谜语的讨论- -

笔上难写心上情;夕',无情以后难相逢;;"无情以后难相逢"慢慢"是"到老难逢",有"两情相悦来日方长"的,有"。

笔上难写心上情;也.既难写便用"说"石榴开花慢慢红"中的石榴花代表"投"入水中;"只有两人心不变"夕"---":",到此搁笔到此停;",结果引来了百位猜谜者。

短信内容是:"笔上难写心上情,到此搁笔到此停。有情日后成双对,无情以后难相逢。石榴开花慢慢红,冷水冲糖慢慢融,只有两人心不变,总有一天得相逢。速猜8字:说不出是多么想你

两个解释都很牵强啊
姑且看看
笔上难写心上情, 曲
到此搁笔到此停, 终
有情日后成双对, 人
无情以后难相逢, 散
石榴开花慢慢红, 荷
冷水冲糖慢慢溶, 塘
只要两人心不变, 偶
总有一天得相逢! 遇

既然取意那整体谜面都以意取,
第一句笔上难写曲可传,
第二句是终的意思,
第三句日后成双现为单人
第四句说的也是以后现在为散
第五句慢慢红的中间为粉色即荷色
第六句慢慢溶未溶仍为糖(塘)
第七句两人为偶
第八句相逢为遇
连起来是"曲终人散荷塘偶遇"

正解应为:
1、笔往上则不及纸,即遥不可及,应取"遥",
2、搁与停均为驻笔,应取"祝",
3、日与后成双对,应取"明",
4、惟有天上难相逢,应取"天",
5、石若慢慢开就成了万,应取"万",
6、慢慢溶解又称作缓释,应取"事",
7、只和要两字可组成如,应取"如",
8、一天取"一",谐意,应取"意"。
这个谜语原本是:
天鹅飞去鸟不归,
目目相对由心起,
胡天八月不飞来,
山回路口白草折,

寸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连叶送君去,
千秋一夜为三横,
角弓空留马行处。
看完我在网上查到的众多答案后我简直是要晕了!全复制过来以供大家参考吧!!!
1.这原本是台湾那别的密语,应该用繁体字才能猜得出来. 谜底是:我想能和你在一起第三句“胡天八月不飞来”先把它还原成繁体字即“胡天八月不飞来”,这样就比较清楚了,“八月”是“能”的左边,而“不飞来”即飞不来可以理解成升不上去,把升去掉就是能的右边
2.本诗应为男孩向女孩求爱时,女孩给男孩的。具体猜谜过程如下:第一、二两句无需多加解释第三句,“胡天八月不飞来”,“能”字的左侧部分极像“八月”,右侧部分像两个大雁飞来,而这一部分像飞字,又不是飞字——即:像飞字又不是飞字的笔画;第四句,“山回路口白草折”应为“与”字,我们来看这个字的写法,上下两部分都是一个发生了偏转的残缺(即“折”之意)的“山”字;第五句,“寸光不与四时同”应为“丈”字,此字与“寸”字相似,笔画相同,形状类似,但无论何种写法,丈 寸 又绝不会相同,故作此解;第六句,接天莲叶,“天”字向上,为“夫”,后面几字,应为意解,后面再讲。第七句,“千秋一夜归三横”,"千""归" 字的各自一部分,加上“竖”(一“横过来”是竖),应为“有”字(其中,归字右侧加上一横应为月字);第八句,“角弓空留马行处”角弓空留,我认为应该留的是“刀”部,留在何处?马行处,而马行处又往往与“戈”字或战场之意相联系,“刀”“戈”合为“成”字。

关于此谜语,我曾在帖子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当我猜出这个谜语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朋友们都说我和她有缘无份……”(意思相同,个别语句记不清了)本人怀疑为贴谜诗之人所作,若由此得出如下故事则此诗就不难解了: 一年轻男孩就要去应征入伍了,临行前,他问了自己一直爱慕的女孩一句话,这是一句一直藏在男孩心里,而又一直不敢说的一句话-----"我回来以后,你能嫁给我吗" 。 女孩子毕竟是害羞的,她没有直接回答男孩子的问题,然而她又是聪明的,她对男孩子说“如果你猜出了我的谜语,我就答应你”…… 而男孩子带着疑惑应征入伍,由于他没有解出这个谜,也或许由于其他种种原因,他没有和这个女孩子来往。等到他退伍归来,并且猜出来这首谜语诗是女孩子对他的深深期望时,男孩子已经没有机会了……

从答案“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来看,这首诗应包含如下的意思: 女孩子是喜欢男孩子的,但是她更希望男孩子能在外面好好锻炼自己,不要只想着儿女私情。她希望男孩子能够锻炼一身本事,将来可以与自己共同创造一番成就。 从诗中“鸟飞去”“不归来”“白草折”“送君去”等语句很明显本诗应为送别之作;而从“有心起”“不飞来”等语句又可看出对男孩子的规劝之意--希望男孩安心当兵。而“千秋一夜”一句,有很明显的告诉男主人公“我会等你”这样一个信息。并且我们猜出来的“马行处”应与“戈”(一种武器)字有关,大致可与我们猜测男主人将要去当兵相吻合。 以上为一己之见,请行家指教。
3.⒊胡天八月不飞来,“不飞来”即“胡天”二字去掉“八月”还剩“古二”,二字合一起是“呈”字谐“成”字
⒋“山回路中口百草折”,“山回路口”即“十”字“百草”即“木”字,合起来是“未”字
⒌;“寸光不与四时同”即“寸”和“日寺(时繁体)”是不同的,去掉“日”字还有“日”和“土”,即“里”谐“你”字
⒍接天连叶送君去”,地平线处与天接的自然是“土”地,“叶”即“也”。“土”连“也”自然是“地”;
⒎千秋一夜为三横”,从“秋”字取一竖心旁,“夜”中取一高字头和单人旁,“一”即“竖”再加三横为“惟
⒏“角弓空留马行处 ”,马与弓字相近,只多一“一”,而“一”在马脚,马行处也暗示了是“一”字。“惟一”和“唯一”本就相同
下面这一个最全,想来大家的都是从这里出的吧!
关于“天鹅飞去鸟不归, 目目相对由心起,胡天八月不飞来,山回路口白草折, 寸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连叶送君去,千秋一夜归三横,角弓空留马行处”诗试解 -------蔡先生

鄙人认为,这首诗的答案应为: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意思是:我希望能与未来的丈夫有所成就。

本诗应为男孩向女孩求爱时,女孩给男孩的。具体猜谜过程如下:第一、二两句无需多加解释第三句,“胡天八月不飞来”,“能”字的左侧部分极像“八月”,右侧部分像两个大雁飞来,而这一部分像飞字,又不是飞字——即:像飞字又不是飞字的笔画;第四句,“山回路口白草折”应为“与”字,我们来看这个字的写法,上下两部分都是一个发生了偏转的残缺(即“折”之意)的“山”字;第五句,“寸光不与四时同”应为“丈”字,此字与“寸”字相似,笔画相同,形状类似,但无论何种写法,丈 寸 又绝不会相同,故作此解;第六句,接天莲叶,“天”字向上,为“夫”,后面几字,应为意解,后面再讲。第七句,“千秋一夜归三横”,"千""归" 字的各自一部分,加上“竖”(一“横过来”是竖),应为“有”字(其中,归字右侧加上一横应为月字);第八句,“角弓空留马行处”角弓空留,我认为应该留的是“刀”部,留在何处?马行处,而马行处又往往与“戈”字或战场之意相联系,“刀”“戈”合为“成”字。

关于此谜语,我曾在帖子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当我猜出这个谜语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朋友们都说我和她有缘无份……”(意思相同,个别语句记不清了)本人怀疑为贴谜诗之人所作,若由此得出如下故事则此诗就不难解了: 一年轻男孩就要去应征入伍了,临行前,他问了自己一直爱慕的女孩一句话,这是一句一直藏在男孩心里,而又一直不敢说的一句话-----"我回来以后,你能嫁给我吗" 。 女孩子毕竟是害羞的,她没有直接回答男孩子的问题,然而她又是聪明的,她对男孩子说“如果你猜出了我的谜语,我就答应你”…… 而男孩子带着疑惑应征入伍,由于他没有解出这个谜,也或许由于其他种种原因,他没有和这个女孩子来往。等到他退伍归来,并且猜出来这首谜语诗是女孩子对他的深深期望时,男孩子已经没有机会了……

从答案“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来看,这首诗应包含如下的意思: 女孩子是喜欢男孩子的,但是她更希望男孩子能在外面好好锻炼自己,不要只想着儿女私情。她希望男孩子能够锻炼一身本事,将来可以与自己共同创造一番成就。 从诗中“鸟飞去”“不归来”“白草折”“送君去”等语句很明显本诗应为送别之作;而从“有心起”“不飞来”等语句又可看出对男孩子的规劝之意--希望男孩安心当兵。而“千秋一夜”一句,有很明显的告诉男主人公“我会等你”这样一个信息。并且我们猜出来的“马行处”应与“戈”(一种武器)字有关,大致可与我们猜测男主人将要去当兵相吻合。 以上为一己之见,请行家指教。
一:天鹅飞去鸟不归, 怀念昔日空费心, 云开月下双匕影, 水流几处又相逢, 日落月出人倚月, 单身贵族尔相随。 (我不能没有你)

二:天鹅飞去鸟不归, 良字无头双人配; 受字中间多两笔(双木非林心相连), 人尔结合就是自己。 (我很爱[想]你)

三:青山寺上一丛竹 天鹅还在鸟已去 前尘往事以成空 白云心中多条虹 心中有情藏不住 站在高处看远方 称断人和有谁知 (等我亲自说爱你)

四: 天鹅湖边鸟飞绝 白天相约解相思 唯忘只得我关心 双点齐把国玉移 无奈如何人归去 宝玉不见于谷外 双思只在内心旁 单身贵族尔相连 (我的心只可容纳你)

五:天鹅飞去鸟不归,回峰山中我独醉。良辰(晨)美景斜眼看,孤独寂寞深深埋。日夜花草为依伴,青春虚度苦不堪。此番招罪为哪般,有朝一日兄台来。(现无法确定是那一条,答案都是一样的烂。说法一:我仍朝思暮想着你 说法二:我一直在深爱着你 更有趣的是说法三:我峨嵋派弃暗投明 )

六:天鹅一出鸟不见 一月斜鹦南肽?一个人在把心牵 单身贵族已相连 双匕割月旁边站 树木靠土冲天跃 水流几处又落天 月里嫦娥口最甜 (我不能没有你杜鹃)

七: 天鹅飞去鸟未归,两木相连心相连,日去东海月归西,春季秋东是四季,良字无头死紧迫,您若无缘各自飞,丝线一家十一口,女氏出门何日归 (我想明年和你结婚)

八:情到浓时人憔悴,爱到深处心不悔, 念你忘你都不对,宁愿伤心自己悲。 不怨苍天不怨谁,人生不如梦一回, 惯看花开花又谢,却怕缘起缘又灭。(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

九:心死两相依,知己所言真,人在尔旁站,饥饿去无食,故人想永共,还来还要走,至死都相遇。(忘记你我做不到)

十:天鹅独立鸟飞去,一月有别心想你,一个人在把心牵,单身贵族已相连,双匕割月旁边站,树林靠土冲天立,水流几处又在天,月里嫦娥口最甜。(我不能没有你杜娟)

十一:星星不见太阳光,永眠长逝莫悲伤,虚空极尽莫能计,每在心旁总情长,人随水去泪汪汪,心力点点酒苍茫,还记十月相倚伴,谁人犹在我他旁。(生死无悔全为有你)

十二:日出美丽立取上,残月屋下友情长,无奈您却无心往,白水一勺表衷肠,春雨绵绵别三笑,但已人去走下场,嫦娥无女不寻常。(最爱你的人是我)

十三:一人尔旁站,橘红无丝织,无山登峨嵋,椰子亦能语,深藏不见底,白芍本非草,寒冬病缠身。(你是我心中的疼)

十四:牛靠和尚屋,两人抬一木,两木不成林,水中鸳鸯成双对,一心两意记念谁,丝线穿针十一口,女氏还在日上游。(特来相亲想结婚)

十五:情到浓时心憔悴,爱到深处心不悔,念你忘你都不对,宁愿伤心自己背。(青梅竹马)

十六:树撑天枝难觅,怀抱可怜却无心,赵国有妃不是女,鹅血满天鸟难得,远去不想囊羞涩,受尽苦难又换友,无奈心中只有你。(对不起我不爱你)

十七:飞蛾扑火虫已逝,学友无子留撇须,偶尔留得一人在,三言并没有两语,牛仔过河搭木筏,仕别三日在这里,原来这字在界前。(我爱你一生一世)

十八:接受又离只作友,情人无心土月勾,竹已孤竹单思苦,从也单从独自愁,如需闭口一了伴,谁人无言又同游。 (爱一个人好难)

十九:寒山寺上一棵竹,不能做称有人用,此言非虚能兑现,只要有情雨下显,天鹅一出鸟不见。 (等你说爱我)

二十:淮海又见水退时,双人换走阻碍石,月顶右手不见口,青年男女树心旁,世上何物最懂爱。 (难得有情人)

二十一:孝子要习文,鹅边鸟飞去,饶人必无心,河干人独立,还来还要走,相思只一心,好女愿他旁。(叫我如何不想她)

二十二:木目跨于心,古人做反文,小和尚光头,凄惨无泪水。(想做你妻)

二十三:鸟飞鹅跳,月上中梢,目上朱砂,已异非巳,勺旁傍白,万事开头,工戈不全,雨下挚友,称断人和。(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二十四:悔意无心空对,大哥头上有条,接受不离只作,单身贵族尔相,朝夕相对盼夕,情人别离影孤单,二人想逢在此处。(每天爱你多一些)

二十五:友情雨下永相拌,人情相遇有艾时,大雁南飞非人字,方知缘了应无点,除夕过后是何天?(爱你一万年)

二十六:竹林上下一寒寺,他儒我僧少一仙,风中一人丘上立,矢口否认想成仙,尔等一人身旁站,百驹过隙空长叹,低头不语连疾走,遍山找寻头顶冠。(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二十七:日长夜短愁几许,高处无口几人来,一人游弋芳草地,十士脚长披蓑衣,天鹅展翅鸟已飞,白勺烹酒无意义,空余一钩三点雨。(月亮代表我的心)

二十八:古树遮天枝难见,怀内无心甚可怜,赵国有妃不是女,鹅毛轻飘鸟不见,受尽苦难又挽有,自称有人伴君旁。 接受又离又做友,情人无心土月勾,竹已孤竹单思苦,从也不从独自愁,如须闭口一了伴,谁人无语又同游。 (对不起我爱你,爱一个人好难)

二十九:何水无鱼?何山无石?何人无父?何女无夫?何树无枝?何城无市? (源于释迦凡尘语录,名曰劝修经,南水无鱼?无山无石?阿人无父?弥女无夫?陀树无枝?佛城无市?六字乃南无阿弥陀佛,后列为语咒。释迦行于尘,无日,无食,不眠,不休,受想行识亦复如是,是诸法空相:南无阿弥陀佛。)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300118.html;自然是"偕"字中间
竖下;止"字 "是";" 2.搁笔了那就",速回。"

一番"抓耳挠腮"后,支先生打电话给女朋友求饶;"天"行草体左边带勾,与",(谜面中".
石榴开花慢慢红,成双成对。其谜理是;自然是"偕"在"天"舌"融合,日后,日后为月;"甜"字左边"么"也!
7.两人心不变--互"相",成双成对。
其谜理是;"..;甜"意,左加三点水(冷水冲糖),慢慢融,可认为部分融
合,(想象一下溶解的过程,冷水冲糖慢慢溶;合";到此搁笔到此停"中的"搁笔"和",取",月对为 朋
第四句,"无",即成乐

笔上难写心中情说
就此搁笔就此停 不
有情日后成双对 出
无情日后难相逢 是
石榴开花慢慢红 多
冰水冲糖慢慢溶 么
只要两人心不变 想
总有一日得相逢 你
1;石"谐音音"笔墨缘情岁月无情"你"
密底;红"右边
"工",到此搁笔到此停。女友被他的诚心感动,开花可在左上角加".
(猜八个字)

新民晚报报道;1"(一)相逢,"1"中"心意"相连.慢慢红嘛---朝朝夕夕的事,岂是一天两天,日子多嘛;多"字
6;到此搁笔到此停"中的"搁笔"和"冷水冲糖慢慢融"指将糖".
(猜八个字)

白头偕老;总有一天得相逢"中的"相逢"即";",也将谜底告知:白头偕老;笔上难写心上情"意为白纸一张,如果猜不出;的,"不变,便是"想".);红"字活用作动词,"。

昨天下午,支先生向女友"讨教"!
5.
石榴开花慢慢红;停"都是"到头"的意思;"有情日后成双对"情",总有一天得相逢
展开
f77917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1.既难写便用”说”
2.搁笔了那就”不”写了
3.成双对__两个山字也对,还有词曰”日出” 出字便在日后了
4.日后难相逢----”日”字之后一个”止”字 ”是”也!
5.慢慢红嘛---朝朝夕夕的事,岂是一天两天,日子多嘛!
”夕’”夕”---”多”字
6.冲糖慢慢溶--便是慢慢”溶化”,暂时没化完,”化”字去一半,”么”也!
7.两人心不变--互”相”的”心”不变,便是”想”了
8.得相逢---是说我(人)和你(尔)在一起了.---”你”
密底:说不出是多么想你
曦华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知心情人终成眷属
兔子Sophie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知心情人终成眷属
vooer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有情人终成眷属
hyz0603 | 发布于2005-12-1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