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的区别?一个企业既要交增值税又要交所得税这是重复征税吗?

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的区别?一个企业既要交增值税又要交所得税这是重复征税吗? 增值额和企业的利润有什么分别阿?一个企业的利润不就是增值的部分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3-02 最佳答案
baidu,百度知道中有人提问过,你可参见:
http://zhidao.baidu,也扣除了人工费用(V).com/question/583322,而并不扣除人工费用(V)。而所得税所称的“所得额”大体上约等于商品价值公式中的“M”部分,即除扣除了耗用的原材料等的转移价值(C).html?si=1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95596.html?si=3
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的。

目前,我国的增值税所称的“增值额”大体上约等于商品价值公式(C + V + M)中的“V + M”部分,即只扣除耗用的原材料等的转移价值(C)。由此可见,所得额(利润)不等于增值额。

当然,上述分析只是限于说明所得额(利润)与增值额的区别,实际中,所得额、增值额的具体统计有所不同题中问题

acco125125

采纳率:76% 擅长: 财务税务

其他回答

值税:买进10元的材料。

所得税:还是用上面的例子,一个企业既要交增值税又要交所得税是不存在重复征税的问题。开票方式:买进的时候供方应开给你10元的增值税发票,但是增值的5元里你不一定有利润因为还有管理费用,买进10元的材料,经加工后卖15元。

增值税和所得税的征税环节不同,所以,经加工后卖15元,5元增值了,这5元要交税,你卖出后应开给买方15元的增值税发票,在账目上显示5元增值了;税率一般17%,不同行业有所不同,当你的管理费用低于5元时才会产生利润,这部分利润按规定要交税,一般33%,不同行业有所不同
mhwjf | 发布于2007-03-02
评论
增值税是对经营过程中的增殖部分缴纳适用的税率.(最高不超过17%)
所得税是对经营过程中实现的利润缴纳适用的税率.(利润在3万以下税率为18%,利润在3--10万税率为27%,利润在10万以上为33%).
tengliyan | 发布于2007-03-02
评论
解释的那是相当清楚明了哦!赞一个!!
八喜不败 | 发布于2007-03-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