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纤维面料好不好 透气性怎么样 5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1255096660
来自文化艺术类芝麻团 2011-01-02
1255096660
采纳数:367 获赞数:5814 LV9
擅长:购房置业 语言学 绍兴市 生活 商业/理财
参与团队:服装常识百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聚酯纤维一般指的就是涤纶纤维,面料的优劣是综合性能的结果,下面大致介绍如下,你的问题只有最后一行来回答,但我想你需要了解一些:
涤纶的主要物理和化学性质
1.形态:涤纶纵面平直光滑,截面为圆形(可以改变为异形,如三角形,六角形等)。涤纶耐酸而不耐碱,因为涤纶大分子中的酯基在碱液中要发生水解,但也可利用适当的碱液对涤纶进行仿丝绸化处理。(碱减量处理)
2.强伸性和弹性:涤纶的强度高、伸长大、弹性回复性能好,普通型涤纶的强度达35.2~52.8cN/tex,断裂伸长率达30%~40%。按加工的不同,涤纶有高强低伸、低强高伸等类型。由于涤纶的强度高、伸长大、弹性好,因此涤纶的耐磨性优良,仅次于锦纶。此外,涤纶的初始模量高,所以织物挺括,尺寸稳定性好。
3.吸湿性和染色性:涤纶结构紧密,结晶度高,内部大分子无亲水性基因,所以吸湿能力低,染色困难。涤纶在一般大气条件下回潮率只有0.4%。因此,其织物具有易洗快干的优点,同时也反映出吸汗性和透气性差的缺陷。
wuteac
推荐于2016-01-04
wuteac
采纳数:322 获赞数:2544 LV9
擅长:心理学 文学 办公软件 图像处理软件 恋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00%涤纶的面料透气性很差,不过冬天穿(非高原)还是可以的。
纶纤维的特点及用途

1.涤纶纤维的特点
强度: 涤纶纤维的强度比棉花高近1倍,比羊毛高3倍,因此涤纶织物结实耐用。
耐热性: 可在70~170℃使用,是合成纤维中耐热性和热稳定性最好的。
弹性: 涤纶的弹性接近羊毛,耐皱性超过其他纤维,织物不皱,保形性好。
耐磨性: 涤纶的耐磨性仅次于锦纶,在合成纤维中居第二位。
吸水性: 涤纶的吸水回潮率低,绝缘性能好,但由于吸水性低,摩擦产生的静电大,染色性能较差。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裁缝C
2011-01-08
裁缝C
采纳数:682 获赞数:4105 LV11
擅长:服装/首饰 体育/运动 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平民织物透气不好,经常做秋冬衣物,网状型织物比较透气,一开始是为了降低成本存在的
目前国内有人发明轰动世界的化纤透气运动面料。详细情况,,,(*^__^*) 嘻嘻……我有些忘记
只记得很透气很耐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