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画晚宴妆

如何画晚宴妆
匿名
推荐于2016-05-14 11:01:57 最佳答案
  晚宴化妆适用于气氛较隆重的晚会、宴会等高雅的社交场合。在妆型上可依据服装的不同颜色和款式进行设计,显示女性的高雅、妩媚与个性魅力。色彩对比强烈,搭配丰富,由于环境灯光,妆面色彩比一般日妆、生活妆浓一些。并根据应用目的和场合的不同分为社交晚宴化妆和演示性晚宴化妆。晚宴妆要求妆色与服饰、发型协调一致。

  1.社交晚宴妆:指应用于生活中正式社交场合的晚宴妆。正式的社交场合在许多方面沿袭了传统的礼仪,要求出席这种场合的女性形象端庄、高雅,言行举止符合礼仪习惯。一般在室内,灯光华丽朦胧,因此妆面色彩可适当浓艳一点,充分表现女性高雅、华贵、妩媚的特点。

  1)肤色修饰

  这种晚宴妆的整体用色高雅、不宜过于浓艳,浓艳的妆色不能较好地表现女性的端庄与高雅。可使用质地细腻且遮盖力较强的基础底色、高光色、暗影色、修饰面部轮廓,强调立体感,突出细腻光滑的肤质。由于正式的社交晚宴女性通常穿晚礼服,所以裸露在礼服外的皮肤都要用粉底修饰,使整体肤色一致。用蜜粉定妆,并扫去多余的蜜粉,使肤色自然。也可用具有感光效果的粉底液,在面部涂抹出透亮的肌肤。为避免因热烈的气氛、拥挤的人群使皮肤表面温度升高、妆容融化脱落,在上粉底之前,先在面部易出油的T字部位轻涂一层抑油凝露,来控制肌肤油分和汗液的分泌,调节肌肤表面干湿度,令底妆保持时间更长。当然,微微泛着光泽的皮肤才是最动人的。

  2)眉眼的修饰

  眼部化妆的眼影用色简单,且修饰性强。可选用带珠光效果的眼影,以强调眼部的华丽端庄、含蓄,颜色过渡柔和,用带珠光色的米白色提亮眉骨、颧骨等处,表现眼部的立体结构。粉色与紫色是07年彩妆的流行重点,同样适合隆重的场合。使用粉色眼影在上眼睑处打上淡淡的色彩,然后使用紫红色珠光眼影在眼睛四周的部位晕染,直至扩展到眉弓与眼角,甚至可大胆地延伸到颞骨处,再利用不同色调的闪粉为眼妆营造出闪亮夺目的层次感。眼线的浓度一定要与整个妆容的色彩浓度相呼应,才能在灯光折射下,制造出夸张而协调的亮丽晚宴妆容。眼线可略微夸张上挑。为了增加高雅华贵的女性魅力,可以粘贴假睫毛。假睫毛要提前修整好,使其长度适中,过长的假睫毛会使妆面效果失真。在粘贴时要贴紧睫毛根部,再反复涂抹睫毛膏,使真假睫毛融为一体。眉毛形状略高挑且有流畅的弧度,眉色自然,不宜过黑。

  3)腮红和口红

  颧骨及双唇都是展现华美妆妆容的焦点。先用腮红刷顺着面颊扫上适量闪粉,再轻轻向颧骨上刷上腮红,腮红色可选择玫红、粉红、珊瑚红,色彩过渡柔和,涂抹面积不宜过大,与肤色自然衔接。唇形可勾勒整齐,轮廓清晰,唇膏色与整体妆色协调;为了适应晚宴的环境及社交的礼仪,涂唇膏后用纸巾吸去多余的油分,然后施一层薄粉,再涂一遍唇膏,这样既可保持妆面牢固持久,还以免使唇膏遗留在餐具上,影响形象。

  4)发型与服饰

  发型与服饰要庄重高雅,要与妆面整体效果一致,使女性在正式的社交晚宴中展现端庄高雅的个性魅力。要注重一些细节,如指甲涂成与唇膏同系列的颜色,整体感觉和谐而精致。礼服和华丽的首饰是最好的选择。

  2.演示性晚宴妆

  演示性晚宴妆用于参赛、考试或技术交流,具有很强的创造性。由于创作范围广,造型手法丰富多样,是化妆比赛和考试的重点考核项目。要充分体现化妆师的综合素质,要求化妆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体造型。其程序包括:

  1) 设计主题

  一个完美的作品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正如写文章一样,要先明确主题,然后围绕主题进行阐述。作为参赛的作品,必须在有主题的情况下进行创作构思,所有的手段如化妆风格、化妆用色、服装、饰品等都为主题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使作品在比赛中出类拔萃、与众不同,富有生命力。

  2) 肤色修饰

  肤色的修饰要选择遮盖力强的膏状粉底,强调面部结构的立体感,参赛选手要控制好涂底色的时间。定妆是十分关键的,选手要根据场内的温度和模特的皮肤状态随时进行补妆。补妆方法:先用吸油纸,祛除面部特别是额头、鼻翼等出油部位的多余油脂、汗液,再用定妆粉进行按拍。

  3) 眉眼修饰

  一个参赛作品是否能得高分,既要看眼睛的晕染方法是否有创新,色彩搭配是否巧妙协调,又要看整体造型是否有突破,因此眼部妆面的处理是比赛的重点。眼影晕染的形式要求具有前瞻性,色彩与主题相呼应。眉毛的处理上,可强调可忽略,但要求既符合脸型,又要体现眉毛的虚实感及立体效果。

  4) 腮红和口红

  腮红的色彩要与整个妆面色调协调,面积不宜过大。唇部化妆要求丰润而有立体感,可根据妆型设计色彩,主次分明,起到良好的衬托作用。

  5) 发型

  要切合于主题,构思巧妙、独具匠心,技巧性强,夸张且具有时尚性。但不能以怪异夺人目光。

  =====================

  晚宴妆用于夜晚、较强的灯光下和气氛热烈的场合,显得华丽而鲜明。妆色要浓而艳丽,五官描画可适当夸张,重点突出深邃明亮的迷人眼部和饱满性感的经典红唇。

  眉毛:
  用眉笔加强眉尾线条感,保持眉头的清淡自然。晚妆眉的描画要鲜艳,线条要清晰。可以再用睫毛膏轻刷眉毛,使眉型富有立体的虚实感。
  眼影:
  白日里的自然眼妆并不意味着你只能使用中性眼影。可以试着少量涂些有色彩的强调色,以便晚上加深这些颜色。
  眼线:
  欲将该妆容变为晚妆,可以沿着上睫毛画一条稍粗的眼线,或者用深色眼影覆盖住现在的眼影。下眼线也需加重,若需要,可以轻轻晕开。
  睫毛:
  再涂一层睫毛膏,以创造更具戏剧性的晚妆睫毛。
  唇:
  以浓重、富有光泽的、高亮度的色彩重新描画唇线、涂唇膏及唇彩。
  定妆:
  整理一下面部,用一点粉饼控制面部油光。或者用古铜色明彩粉轻扑面部、颈部及肩部处。
  腮红:
  在面颊处加一些色彩,然后,晚会便可以开始了。
  色调: 眼影(高光色):奶油白或柔丝缎 眼影(中间色):紫丁香 眼影(强调色):深紫莓 眉笔:灰色或黑色 眼线:经典黑 睫毛膏:蓝色、黑色 唇线:蔓越莓 唇膏:艳阳红或樱桃红 唇彩:粉水晶或亮紫晶 腮红:迷醉彩霞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及 其它

其他回答

你多大了?淡妆就可以了啊。什么重要场合呢?
76777982 | 发布于2010-12-30 18:4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