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望的意思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29 最佳答案
lt;春望>这首诗的意思?
",还是"这个词意思就是春天时看到的;春望"春望"这个词意思

zlq3465035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国:国都,即京城长安。 破:沦陷 恨别:悲恨离别。 烽火:这里指战争。 连三月:是说战争从去年直到现在,已经两个春天过去了。 抵万金:家书可值几万两黄金,极言家信之难得。 抵:值。 白头搔更短:白头发越抓越少了 白头:白头发 搔:用手指轻抓。 短:稀疏 欲:将要;就要。 浑欲不胜簪:简直连簪子也插不上了。 浑:简直。 不:禁不住 胜:能承受。 簪:一种束发的首饰。 深:茂盛。

意思:
故国沦亡,唯有山河依旧。春光寂寞,荒城草木丛生。 感伤时局,见花难禁涕泪。怅恨别离,鸟鸣每每惊心。 愁看烽火,早有阳春三月。一信万金,家中音讯难得。 愁绪缠绕,白发愈搔愈短。头发稀少,几乎不能插簪。

参考资料: 全解

songzhuoran2 | 发布于2012-09-14
评论
自己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2-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